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岩石破碎机理

岩石破碎机理

岩石破碎山破碎设备网 岩石破碎前宫由于地下水补给孔隙水压力增高导致滑面的抗剪强度降低终使斜坡丧失稳定。因此为了了解降雨和融雪诱发滑坡的机理测定滑面处的孔...岩石物理力学性质与破碎机理_物理_自然科学_专业资料 60人阅读|2次下载 岩石物理力学性质与破碎机理_物理_自然科学_专业资料。章 岩土钻进过程与破碎机理 Chapter 1 Drilling process of rocks and fracturing mechanism ?

岩石的爆破破碎机理2008_六年级其它课程_其它课程_小学教育_教育专区 23 人阅读|1次下载 岩石的爆破破碎机理2008_六年级其它课程_其它课程_小学教育_教育专区...【摘要】:正 滚压破岩是冲击压碎和碾碎的复杂过程。对这一复杂过程,其物理现象的本质和力学特征,今尚未完全揭示。许多学者因对破岩过程的认识不同,提出的机理模型甚多。本文提出粉核-劈拉破岩机理模型,说明了跃进式破碎规律、破碎角和粉核的内在联系;论述了岩石破碎角的性质和确定 ...

2007 年 12 月刊 (总第 100 期) 大 众 科 技 DA ZHONG KE JI 2007.12 (Cumulative...岩石爆破机理 mechanism of rock blasting yanshl baoPO J.}} 岩石爆破机理(meehanism of roek blas'ing) 岩石在爆破作用下破碎的物理力学实质。它为正 确进行爆破设计、合理选用和控制爆破作用提供 科学的依据 爆破机理学说由于的爆炸是一个 ...

刀具作用下的岩石破坏是一个复杂的破碎过 程,本文试图从数值模拟出发来模拟岩石在刀具作 用下的破坏过程,从细观力学角度来分析其力学...前人在岩石破碎机理研究时,大都是以球形、圆锥形或圆柱平底压模压入弹性半空间体时的应力和变形结论为基础,考虑岩石在切削具静力作用下的应力分布等,以此来研究岩石的破碎问题。这对表镶或孕镶金刚石钻头钻进岩石破碎机理研究,是比较合适的。

小型旋挖钻机充分考虑岩石破碎机理的三个阶段:研磨破碎区段、疲劳破碎区段和跃进破碎区段。 (1)研磨破碎区段:在较小的轴压力作用下,钻斗与岩石接触...岩石变形破坏过程中的能量耗散分析-岩石的形变与破坏往往会导致较为严重的事故与地质灾害,因而开展对岩石形变与破坏过程机理的研究十分必要,文章从能量的角...

破碎理论的把握,又要依靠现代基础施工设备和工 法去不断适应并切合掘进深孔岩石实际,达到旋挖 钻机高效入岩的目的。本文中笔者通过对岩石破...66 2.3 钻井岩石破碎机理 二、切削破岩 2. 切削作用下岩石的破碎机理 格雷(Gray K.E.)认为,切削 钻头的作用力可看作是作用于弹性 半空间的线载荷,其剪应力轨迹为 与主应力呈一定交角的 …

爆炸破碎岩石过程属于超动态动力学 问题,从药包起爆到岩石破碎,只有几十微秒。 岩石的爆破机理研究是在生产实践的基础上, 借助于高...折叠 编辑本段 岩石爆破破碎机理 爆炸破碎岩石的能量以两种形式释放出来:一种是冲击波,一种是爆炸气体。 但是,岩石破碎的主要原因究竟是冲击波作用的结果还是爆炸气体作用的结果,由于认识和掌握资料的不同,便出现了不同的结果。

摘要: 该文进行冲击旋转破岩机理的研究.冲击旋转破岩机理,是岩石在冲击旋转作用下的破碎规律和岩石破碎效果影响规律.以弹塑性力学理论、冲击应力...1、 岩石的破坏特征随离药包距离的变化而发生明显的变化。 根据岩石的破坏特征,可将偶合装药条件下,受爆炸影响的岩石分为 、 和 三个区域。 2、 是指药包距自由面的短距离。 爆破时,沿此方向的岩石容易破坏,它是爆破作用和岩石抛掷的主导方向。

(7)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高压水射流作用下岩石破碎机理及过程研究"(2004035692);(8)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石油科技中青年创新基金项目"水力脉冲...岩石爆破破碎机理 爆炸破碎岩石的能量以两种形式释放出来:一种是冲击波,一种是爆炸气体。 但是,岩石破碎的主要原因究竟是冲击波作用的结果还是爆炸气体作用的结果,由于认识和掌握资料的不同,便出现了不同的结果。

1 陈立群,戴长冰,宋守志;岩体结构对岩石爆破效果的影响[J];探矿工程(岩土钻掘工程);2004年12期 2 曾丹勇,周明,张永康,蔡兰;激光层裂技术测量涂...岩石钻进过程与破碎机理 Chapter 1 Drilling process of rocks and fracturing mechanism ? 节、岩石的物理力学性质 ? 节、岩石可钻性及其分级 ? 第三节、钻头碎岩刃具与岩石作用的主 要方式 ?

岩石爆破破碎机理防火防爆管理行业安全管理安全管理行业安全管理 防火防爆管理 艾特贸易网提供全免费技术资料艾特贸易...章岩石破碎基本原理.ppt,GEAEGlobalOperations二、切削破岩格雷的剪碎机理模型格雷(GrayK.E.)认为,切削钻头的作用力可看作是作用于弹性半空间的线载荷,其剪应力轨迹为与主应力呈一定交角的对数螺线。

切削和侵入作用下层理岩层破碎机理浅析 祝效华 1, 刘伟吉 1, 贾彦杰 2 1.西南石油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成都 610500; 2.中国石油西南管道昆明输油气...水射流作用下岩石的破碎是一个极为复杂的过程,对水射流作用下岩石破碎机理的认识依然是众说纷纭,由此对水射流破岩机理有多种不同的学说。 Rock breaking under water jet impact is an extremely complicated process.

岩石热破碎是近年来各国在非机械破碎岩石研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早在几千年以前,我国古代掌握了用火烧水浇的破碎岩石技术。明代陆容所著...液压岩石破碎机是指排料中粒度大于三毫米的含量占总排料量50%以上的粉碎机械。破碎作业常按给料和排料粒度的大小分为粗碎、中碎和细碎。常用的砂石设备有颚式碎石机、鄂式碎石机,反击式碎石机,冲击式碎石机,复合式碎石机,单段锤式碎石机,立式碎石机,旋回碎石机、圆锥式碎石机、辊 ...

7.4 岩石的爆破破碎机理 7.4.1 岩石爆破破碎的主因 破碎岩石时能量以两种形式释放出来,一种是冲击波,一种是爆炸气体。但是,岩石...岩石爆破的破碎效应是影响交通土建、水利、矿山等工程效益的重要指标,它影响到生产过程中的铲装、运输和粗碎等工序的效率和成本,也影响到道路、堤坝等基础工程的渗透性、沉降性和稳定性。 因此,岩石爆破破碎理论的研究一直是岩石动力学和岩石爆破研究领域的一个热点问题,研究并 ...

岩石破碎机理 2) rock breaker,rock crusher 岩石破碎机 3) pneumatic ro...因此,岩石爆破破碎理论的研究一直是岩石动力学和岩石爆破研究领域的一个热点问题,研究并揭示爆破作用下岩石破碎机理对促进爆破理论和相关技术的发展、提高工程质量和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