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煤粉浓度与温度关系

煤粉浓度与温度关系

名称:一种煤粉燃烧浓度的确定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煤粉燃烧浓度的确定方法。 背景技术: 燃煤锅炉是我国能源生产的重要手段,由于...锅炉烟气中的氮氧化物主要由两方面原因生成: 1、燃料中含氮元素的物质与氧气发生反应产生的,但一般 百 燃料中氮元素的含量非常低,除非是垃圾废弃物燃料含氮量比较高,所以一般不太考虑这方面因素。 具体计算还要看含氮物质与氧气发生反应的化学公式进行计算。

窑头燃烧器对窑内熟料的煅烧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其性能好坏及调整是否合理直接影响窑内的煅烧情况以及窑衬的使用寿命。 合理调整燃烧器的外风...利用气固两相流流过弯管处作用在管壁上的离心力的变化与气固两相流流量之间的理论关系,针对电厂锅炉燃烧系统送粉管道进行了弯管法测量煤粉浓度的试验研究,得出了相应测量送粉管道中煤粉浓度的数学模型,然后对其进行了误差分析,提出了在线检测的实现方法和作用。

低NOx煤粉燃烧系统设计的主要任务是减少挥发分氮转化成NOx的量。燃料型NOx为煤中的有机氮氧化生成的,生成温度低于热力型,但与氧的浓度关系密切,煤粉与空气的混合过程也对...4、温度法测量煤粉浓度: 温度法测量原理:考虑混合后风粉混合物的温度与煤粉浓度的对应关系。 它 进行测量时要用到热探头或其他测温装置,使用该方法进行测量时,需要用热探 头或其他测量装置,常见的装置热探头的测量原理与热线热膜 ...

本文通过对国电集团内50多台350MW、600MW、1000MW等级机组的锅炉调查分析,统计出超(超)临界机组锅炉及辅机的八个较为突...【摘要】:在小型煤粉燃烧试验台上,在冷风(常温)、热风(300℃左右)和各种不同煤粉浓度(0.2~0.3kg煤粉/kg空气)条件下,对5种典型煤种的煤粉气流着火特性进行了燃烧试验及实测分析,获得了煤粉浓度与煤质特性和热风温度之间的关系,其结果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和一定的参考价值。

【摘要】:本文从燃烧动力学的角度,绝热系统中一定的空气温度和煤粉细度,探讨了煤粉空气混合物的着 火温度、初始浓度与...煤粉浓度值与煤种有 关低挥发分煤和劣质烟煤的值高于烟煤。 富粉流着火后,为贫粉流提供了着火热源,后者随之着火,整个火炬的燃烧稳定性增强,从而扩 大了锅炉不投油助燃的负荷调节范围及煤种适应 煤粉燃烧时有NO和极少量的NO2生成,它们统称为氮氧化合物,用NOX表示,是一种有 ...

煤粉浓度的高 低直接影响风管内送粉的均匀性、炉内工况的稳定性和锅炉燃烧效率。因此,研究一次风煤 粉浓度测量技术, 寻求适合电厂运行在线监控特点的煤...本文从燃烧动力学的角度,绝热系统中一定的空气温度和煤粉细度,探讨了煤粉空气混合物的着 火温度、初始浓度与反应速度之间的理论关系及其近似计算方法,力求得出适应直接点火及低负荷稳燃 的煤粉浓度 …

煤粉粒径大小对煤粉气流着火温度也有很大的影响。在不同粒径时着火温度所对应的煤粉浓度是很接近的,只是粒径大对应的着火温度稍高些;当煤粉浓度小于煤粉浓度时,随着煤...并在本研究条件下得到油煤浆的管道输送特性:稠度系数随煤粉浓度显著增大,随温度显著减小;流变指数主要取决于油的性质,与煤粉浓度关系不大,但随温度有所增大;表观黏度和表观沿程阻力系数随煤粉浓度显著增大,随温度显著减小,并与管径和流速

首页 > 学位首页 > 高浓度煤粉着火低NO,x> 排放特性的机理及试验研究 目录 高浓度煤粉着火低NO,x>排放特性的机理及试验研究 下...煤粉浓度和着火温度的关系 气流中弥散着的煤粉,它的着火温度不同于单颗粒的情况,着火取决于煤粉气流吸热和散热之间的热平衡。它是反映试验环境的一个综合参数,下面详细加以说明。

这样的煤粉细度称为经济细度或 细度 . R90 = 4 + 0 . 8 nV r zj r ( 2) 式中 : y Az 为折算...在这一阶段内,要完成水份蒸发,挥发份析出、燃料与空气混合物达到着火温度。影响准备阶段时间长短的因素除燃烧器本身外,主要是炉内热烟气为煤粉气流提供热量的强弱,煤粉气流的数量、温度、浓度、挥发份含量及煤粉细度等。

《显示器起火了!!!很神奇的桌面燃烧屏保》本屏保构图真实,生动,运行流畅,特别是占用内存极小。无显示器燃烧...煤粉浓度的概念 煤是一种脆性的物质,在机械力的作用下被粉碎成煤粉,这种煤粉的粒径是不同的,是各种尺寸颗粒的混合物。在一般的磨煤设备中,褐煤的非常大粒径可达1000 1500tzm,无烟煤的非常大粒径为200~250tLm,大部分煤粉的尺寸为20 ...

煤粉浓度 pulverized coal concentration 由西安交通大学徐通模、惠世恩、刘仲军、周小天完成。该成果达到国际...220 t / h 煤粉锅炉臭氧氧化 NO x 超低排放试验研究 张利波 1,刘佩希 2,张 椰 3,徐超群 2,邵嘉铭 2,何 勇 2,智化 2 (1.中国华电集团哈尔滨发电有限公司,黑龙江 哈尔滨 150040;2.浙江大学 能源清洁利用国家实验室,浙江 杭州 310027;3 ...

2.1 煤粉浓度测量 煤粉浓度根据能量平衡理论,采用三点温度法确定其方程是: Qs(t3)--散热损失,KJ/h; 煤粉和空气的比热都是温度的函数,由于建...煤粉很细,相对表面积很大,能吸附大量空气,随时都在进行着氧化。氧化放热使煤粉温度升高,氧化加强。如果散热条件不良,煤粉温度升高一定程度后,即可能自燃爆炸。 煤粉的爆炸性与许多因素有关,主要的有: 1、挥发分含量挥发分高,

燃煤锅炉煤粉细度的选择与分析,煤粉细度,煤粉细度r90,煤粉细度r200,煤粉细度的测定,如何调整煤粉细度,煤粉细度,煤粉经济细...200MW 煤粉炉分离挡块式浓淡燃烧器的应用研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 19:58:45 胡光1,金正淑2 (1.东北电力学院 动力工程系,吉林 吉林 13201 2;东北电力学院 信息工程系,吉林 吉林 132012) 摘 要:讨论了200?MW煤粉炉分离挡块式浓淡燃烧器的特点与应用效果,并提出了 ...

煤粉再燃过程中停留时间的实验研究-采用实验研究了煤粉再燃过程中停留时间与氧浓度影响脱硝效率的依赖关系,发现停留时间与煤粉着火状态有直接关联。在再燃温度及...在小型煤粉燃烧试验台上,在冷风(常温)、热风(300℃左右)和各种不同煤粉浓度(0.2~0.3kg煤粉/kg空气)条件下,对5种典型煤种的煤粉气流着火特性进行了燃烧试验及实测分析,获得了煤粉浓度与煤质特性和热风温度之间的关系,其结果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和一定的参考价值。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