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一吨液态钢渣有多少余热

一吨液态钢渣有多少余热

吨电炉热兑转炉液态钢渣的工艺实践-中国学网-中国IT综合。年月日-计算结果表明,吨转炉每炉的钢渣为...钢渣处理 一、 热闷法 1. 一吨钢渣有 12%的废钢,1600 摄氏度液态钢渣,用高压 水喷成 10mm 的钢渣,温度由 1600 摄氏度降到 800 摄氏 度, 再进行倒渣坑, 温度可降到 320 摄氏度, 压力 P=0.3MP, 经热闷 8~12 小时变成 8~10mm 的钢渣。

高炉炼铁实习周记0实习周记(实习周记(一)主要实习内容:高炉炼铁主要收获与心得体会:高炉生产时从炉顶装入铁矿石、焦炭、造渣用熔剂(石灰石)高炉生产时从炉顶...为进一步推进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技术进步,加快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引导投资方向,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经各地方、国务院有关部门、有关行业协会推荐,专家评审、评估和广泛征求意见,现将《国家鼓励发展的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技术》260项技术予以公布。

钢渣处理国内外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国内,钢渣,现状,钢渣处理,发展趋势,发展现状,钢渣的,及发展趋势...本发明属于冶金渣处理过程,二次能源回收技术,具体涉及一种冶金液态 炉渣处理热能回收利用的工艺及装置。背景技术: 炼铁、炼钢过程中产生大量的冶金渣,这些渣中带有大量的显热。根据我国炼铁高炉、炼钢转炉生产实际统计每炼一吨铁约产生280 ...

钢渣余 压热闷自解处理工艺的原理是将辊压破碎后的钢渣运余热有压自解处理装置内,控制喷水产生蒸汽对 钢渣进行消解处理,喷雾遇热渣产生饱和蒸汽...应用钢渣余热烘烤新修砌铁水包的工艺 炼钢使用的铁水包,其外壳由压力容器钢制作,内壁通常由层、隔热层和工作层组 成。 其层使用镁铝浇注料或者铝碳质浇注料浇铸而成; 隔热层是由轻质镁砖或者硅砖修 砌,工作层是与铁水接触的耐火砖,通常是由铝碳砖修砌。

冶炼一吨生铁大概需要品位为63%的铁矿石1.60~1.65吨,0.3~0.6吨焦炭,0.2~0.4吨熔剂。 2、炼铁工艺 高炉炼铁是以焦炭为能源基础的传...余热余压回收利用主要来自高温气体、液体、固体的热能和化学反应产生的热能。 对回收利用的余热余压,企业有计量装置并可计量其数量的,205-2表填报回收利用量,205-1表填报消费量(本企业自用的部分),如果用于加工转换,还要在205-2表填报加工转换的投入量和其他产品的产出量。

隐忍半个世纪之久,日本超级战机终曝光!专家:碾压F-22,内容摘要 众所周知,航空发动机在工业制造领域有着极其特殊的地位。它是飞机的心脏,涉及...通往可持续商业的100个案例.pdf

液态钢渣气淬粒化新工艺(如图 1)利用制氧厂 的副产品—高压氮气对液态钢渣进行喷吹,可将钢渣有效的粒化,节省破碎的费 用; 同时还可以以氮气为介质对钢渣的热量进行余热回收...钢渣在温度 1500~1700℃下形成,高温下呈液态,缓慢冷却后呈块状,一般为深灰、深褐色。 有时因所含游离钙、镁氧化物与水或湿气反应转化为氢氧化物,致使渣块体积膨胀而碎裂;有时因所含大量硅酸二钙在冷却过程中(约为675℃时)由β型转变为 γ型而碎裂。

之淳提出家装节能型玻璃性能特性是什么的问题,JIANFEI说明夹层玻璃性能特性是什么的基本情况,dvvnora通过调查资料对浮法玻璃性能优势是什么做出详细阐述...钢渣有压热焖技术在余热发电领域应用 可行性分析 天津博昶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18 年 5 月 一、 前言 钢渣是炼钢过程中为了去除钢中杂质而副产的物质。

液态钢渣 比重是多少? 1 一立方石子有多少吨 13 钢渣的密度 12 更多类似问题 > 为你推荐: 特别推荐 石头、剪子、布是怎么来的? 印度,为何危...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电弧炉炼钢技术紧跟世界电炉炼钢工业的发展趋势,得到了快速发展。特别是冶金工艺流程的革命性变换,如电炉从三期操作发展到只 提供初炼钢水的两期操作,从模铸到连铸,从出钢槽到偏心底出钢,以及为了满 足连铸生产的快节奏提高炉子生产率而采用多能源的综合利用 ...

液态储氢法 液态储氢法是在20.28K(-252.77摄氏度)的超低温下将氢气液化,然后储存在低温容器内。优点是储氢密度...叮咚课堂的绘本怎么样?叮咚课堂教孩子趣味读绘本,内容摘要 绘本是儿童学前教育、小学教育阶段,重要的知识获取渠道。那么绘本是图画书吗?其实,并不然,绘本是有独立的绘画著者,图画有明显的个人风格,画面即情即景,可单幅成画。

(2018年统计年报和2019年定期统计报表) 国家统计局制定. 柳州市统计局补充、印制. 2018年11月. . 本报表制度根据...2009-2010年中国钢铁企业发展循环经济及节能分析报告.pdf

实验证实,每增加100kg的钢渣脱氧剂,渣中的全铁含量降低1.6%。在RH处理过程中全铁含量有所增加,但在RH工艺中钢渣进行脱氧后...5.5.22 冶金炉(窑)排烟余热经主炉回收利用后,应通过技术经济比较,确定是否装设余热锅炉。 5.5.23 钢铁厂设计应采用下列余热利用技术: 1 高炉热风炉烟气、电炉烟气、加热炉烟气,以及烧结矿显热等余热,应结合工艺要求回收利用。

进一步核定各工序能耗的计算范围,补充修订各工序能耗计算公式、能耗指标及余热回收数量等内容。 (2)增加原料...2008 年我国粗钢产量达5 . 02亿 t, 转炉渣产 生量约 5 000 万 t。钢渣中带有大量的余热资源, 同时还带有铁, 这部分余热资源和铁如果不能有 效的回收利用会造成能源的巨大浪费。钢渣处 理及综合利用是钢铁工业寻求发展和环境保护的 重要方面。

本发明涉及钢铁冶炼高炉渣资源回收技术,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钢铁冶炼含钛高炉渣中的钛资源与其它资源综合回收利用的工艺方法。背景技术钛是...在县级市开一个生活垃圾处理厂能赚钱不?盈利模式是怎么样的?政府补贴要是停止了怎么办?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