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干法无碱脱硫醇

干法无碱脱硫醇

三、半干法烟气脱硫技术 半干法脱硫包括喷雾干燥法脱硫、半干半湿法脱硫、粉末一颗粒喷动床脱硫、烟道喷...按吸收剂及脱硫产物在脱硫过程中的干湿状态又可将脱硫技术分为湿法、干法和半干(半湿)法。 湿法FGD技术是用含有吸收剂的溶液或浆液在湿状态下脱硫和处理脱硫产物,该法具有脱硫反应速度快、设备简单、脱硫效率高等优点,但普遍存在腐蚀严重、运行维护费用高及易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

脱硫的工艺种类 4 湿法脱硫、干法脱硫和半干法脱硫的原理及比较 84 火电厂脱硫有几种方法 烟气脱硫的原理是什么 氨水法脱硫的原理 4 双碱法脱硫工艺 46 双...随着对干法脱硫工艺的深入认识、研 究和改进以及对脱硫灰综合利用的开发, 干法脱硫工艺将会有更加广阔的应用前 景。 参考文献: [1]任丽.半干法脱硫副产物烧制硫铝酸盐水泥的试验研究[D].山东 …

【摘要】:石家庄炼油厂的液化气脱硫醇装置是由国外进行基础设计,全套设备在国内制造的,其设备能保证足够的反应及沉降时间,采用鲍尔环填料和合适的填料高度,对原料液化气进行预...2004年9月工业技术(346—350) 石化技术与应用Petrochemical Technology&Application SDS系列高效脱硫剂脱总硫的 机理与处理效果 (1.常州巨顺化:L有限公司,江苏常州213169;2.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北京100083)V01.22 No.5 Sep.2004 摘要:根据sDs高效脱硫剂小试、中试以及工业应用的结果,探讨了 ...

活性炭应用 活性炭广泛应用于工农业生产的各个方面,如石化行业的无碱脱臭(精制脱硫醇)、乙烯脱盐水(精制填料)、催化剂...高炉煤气脱硫技术路径与应用研究,高炉煤气含有少量的硫化物,在热风炉等冶金炉窑进行燃烧时,尾气中有一定量的二氧化硫,其浓度尚无法满足 ...

本发明涉及一种液化气脱硫的方法,具体地说,本发明涉及一种采用热碱洗脱除液化气中硫的方法。背景技术原油中含有不同形态的有毒有害的硫化物,在石...传统的LPG脱硫方法主要有湿法和干法两种,前者是用醇胺溶液吸收、碱洗或抽提氧化过程处理含硫量较多、产量较大的LPG,后者主要是用氧化锌、高分子小球、分子筛及活性炭等处理含硫量较少、产量较小的LPG[2]。

液化气 脱硫醇岗位,碱液与磺化钛氰钴的比例是怎样的,怎样添加 循环量我们一般都根据设计来,如果效果不好在慢慢加,碱液浓度控制25,因为液化气中硫醇是小分子硫,需要高浓...FCC汽油无碱脱硫醇工艺在克石化公司的应用 综述了国内外航空燃料(航煤)生产精制工艺采用的几种方法,介绍了碱洗-吸附联合精制工艺、催化氧化脱硫醇-吸附联合精制工艺及碱洗-催化氧化脱硫醇-吸附复合精制工艺的基本原理和现状,以及国内近几年航煤生产脱硫和脱色精制工艺的改进进展。

1 李通广,何孝莉;采用脱硫醇工艺提高喷气燃料质量[J];石化技术与应用;2002年01期 2 刘再立;;FCC装置汽油脱硫醇简介[J...论燃煤脱硫技术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脱硫剂 论燃煤脱硫技术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脱硫剂 摘要:为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煤脱硫技术,论述了国内外燃煤脱硫技术现状,***介绍了干法、湿法和半干法烟气脱硫技术主要工艺及流程,并对燃煤脱硫技术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平稳,产品质量更容易控制,液态烃脱硫后总硫 含量由1.Ox10 ~1.5x10 下降为0.50x10 ~0.80x l0,因此,降低了...常温氧化铁脱硫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与其它脱硫方法配合使用。一般地说, 氧化铁法用于精脱硫较合适。当原料气中的硫含量较高时,使用氧化铁脱硫不仅 投资高,脱硫成本也高,应在干法脱硫前串联较经济的湿法脱硫。

第27卷第19期 2011年10月 甘肃科技 G锄su Science盟d Technolo科 %厶27Ⅳo.19 oct....脱硫醇后碱液采用全相接触高效氧化再生工艺,硫醇钠氧化转化速率高,可保证系统碱液中氢氧化钠浓度维持在高水平,脱硫醇效率稳定不下降。 采用多项技术及设备,能有效分离碱液氧化过程生成的二硫化物,再生碱液中二硫化物夹带含量低并且实现可控,再生碱液质量大幅度提高。

煅烧焦:2020年4月30日葫芦岛市宏发碳素制品厂煅烧焦价格动态 2020年4月30日沥青期货收盘...2) 大庆炼化分公司原设计LPG脱硫醇工艺为"湿法胺液脱硫+Merox法碱液 脱硫醇"组合工艺,但因为Merox存在运行能耗高,产生大量碱渣且不 易处理,给环保带来压力等问题,使得大庆炼化分公司于 2002 年将原 工艺改为"湿法胺液脱硫+干法无碱脱硫醇"处理

干气及液化气脱硫部分、液化气脱硫醇部分采用了什么工艺方法? 1 脱硫干气请问:什么是脱硫干气 1 为减少干气脱硫部分溶剂损失,采用了什么措施? 1 ...特别是在湿状态下脱硫、在干状态下处理脱硫产物的半干法,以其既有湿法脱硫反应速度快、脱硫效率高的优点,又有干法无污水废酸排出、脱硫后产物易于处理的优势而受到人们广泛的关注。按脱硫产物的用途,可分为抛弃法和回收法两种。 废水处理

干法脱硫醇技术相对于传统脱硫醇工艺,设备投资小,运行费用低,无碱渣排放,对硫醇特别是大分子硫醇脱除效果较好。截5月11日,东明中油的干法脱硫醇系统运作正常。汽柴油加氢装置石脑...液化石油气无碱脱硫醇工艺改造分析[J].煤油技术与工程,2007,27(5):13-17. 朱亚东.液化石油气脱硫醇装置抽提碱液失效原因及工艺改进[J]. 煤油技术 与工程,2008,39(10):20-24. 全有效区萃取塔板在液化气脱硫醇塔中的应用[J].化学工程,2001,29

吸附剂 第 3第 4期 8卷 20 0 9年 8月 当 代 化 工 Co tmp r r e c lI u ty n e o ay Ch mia nd sr ...LPG脱硫工艺研究传统的LPG脱硫精制有干法和湿法两种方法,一般根据其硫含量及净化要求而定,对于硫含量低或处理量小的LPG采用干法,如用氧化锌、氧化铝、活性炭吸附或者用简单的碱法吸收。

液化石油气无碱脱硫醇工艺改造分析 一 1 7— 7 结 论 保持无 碱 液化 石油 气脱硫 醇 生产...该法的反应速度比石灰石—石膏法快得多,而且不存在结构和堵塞现象。另外,湿法烟气脱硫技术中还有钠法、双碱脱硫法和海水烟气脱硫法等,应根据吸收剂的来源、当地的具体情况和副产品的销路实际选用。2、半干法烟气脱硫技术 主要介绍旋转喷雾干燥法。

脱硫,泛指燃烧前脱去燃料中的硫分以及烟道气排放前的去硫过程。是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技术措施之一。目前脱硫方法一般有燃烧前、燃烧中和燃烧后脱硫等三种。随着工业的发展和人们生...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