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煤炭采矿许可制度

煤炭采矿许可制度

矿业权又称矿权,是指矿产资源使用权,包括探矿权和采矿权。前者是指在依法取得的勘查许可证规定的范围内,勘查矿产资源的权利;后者是指在依法取得采矿许可证规定的范围内,开采矿产资源和获得所开采矿产品的权利;根据《矿产资源法》及其配套法规,矿业权经依法批准,可以转让他人...煤矿企业煤炭生产许可证年检办法 (煤炭工业部 1996年4月10日发布 煤生字[1996]第123号) 章 总 则 条 为了贯彻执行煤炭生产许可证制度,依据国务院发布的《煤炭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四十三条 非煤矿矿山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出现采矿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和采矿许可证被暂扣、撤销、吊销、注销的情况,未依照本实施办法十八条的规定向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报告并交回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煤炭法法律制度 《煤炭法》的立法指导原则是什么? 煤矿有哪些国家法律,法规,法令及政策方面的制度 2 关于煤炭经营方面的法律法规都有哪些? 4 生产的法律法规主要有哪些 6 我国《煤炭法》规定的违反煤炭法的法律责任不包 …

中华人民共和国煤炭法 (1996年8月29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十一次会议通过根据2009年8月27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关于修改部分法律的决定》次修正根据2011年4月22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十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 ...国土资源部关于煤炭矿业权审批管理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 :国土资源部关于煤炭矿业权审批管理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 国土资规〔2015〕4号 黑龙江、贵州、陕西省国土资源厅: 为进一步加强煤炭矿业权宏观调控,转变管理职能,依据《矿产资源勘查区块登记管理办法》和《矿产资源开采登记 ...

煤矿探矿权、采矿权、煤炭生产许可证审批事项 目录 节 国土资源部探矿权、采矿权审批事项 §1、探矿权审批事项 §1.1 新设和扩大勘查范围探矿权审批(非油气类) §1.2 探矿权保留审批(非油气类) §2、采矿权审批事项 §2.1 国土资源部新设采矿权登记(非油气类) §2.2 国土资源部采矿权变更 ...煤炭生产许可证的颁发管理机关自收到煤矿企业提交的申请书和有关文件、资料 之日起60日内,应当完成审查核实工作。经审查合格的,应当颁发煤炭生产许可证; 经审查不合格的,不予颁发煤炭生产许可证,但是应当书面通知煤矿企业,并说明理 由。

以下几项制度中属于《煤炭法》规定的法律制度是()。A.生产许可制度B.采矿许可制度C.安全管理制度D.质量标准化制度E.井下 ...8安全奖惩制度较重要 8安全监测装备布置图较重要 8矿井瓦斯、煤尘、火灾 9井下通信系统图一般 9安全技术措施审批制度较重要 9矿井防治水 ××省《煤矿煤炭生产许可证》 ××省煤矿《煤炭生产许可证》年检(现场复核)检查表 ××省煤炭工业协会负责人

我国煤炭生产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存续近20年。按照《煤炭法》及相关管理办法,未取得煤炭生产许可证的,不得从事煤炭生产,国务院和地方煤炭管理部门负责证照颁发管理;国家实行煤炭经营资格审查制度,分级审查、分级管理,国家发改委总量控制...煤炭资源采矿权是指在依法取得的采矿许可证规定的矿区范围内,开采煤炭资源及其共伴生资源和获得所采出的煤炭及其共伴生资源矿产品的权利。 第四条 依法取得煤炭资源矿业权的法人称为煤炭资 …

其次,取得采矿权许可证的门槛低也给行政监管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根据《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第9条的规定,国家实行采矿权有偿取得制度。采矿权使用费按照矿区范围的面积,标准为每平方公里每年1000元"...*9条 为了贯彻执行煤炭生产许可证制度,依据国务院发布的《煤炭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条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开办的各类煤矿企业及个体采煤均实行煤炭生产许可证年检制度(以下简称年检)。

不采纳。煤炭与煤层气矿业权重叠区的矿权协调及处置,不在本《通知》规范范围;须执行其它专门规定。 16 建议在煤炭、煤层气资源重叠区,煤炭矿权人以地面抽采方式开采煤层气的,应依法补办煤层气采矿许可证。 不采纳。原因同上。 17...8.规定采矿许可证制度的法律是(B)。A. 煤炭法 B. 矿产资源法 C. 矿山安全法 D.安全生产发 9.规定煤炭生产许可证制度的法律是(B)。A. 矿产资源法 B. 煤炭法 C. 矿山安全法 D.煤矿安全监察条例 10.

三、煤炭矿业权人已对本矿区范围内煤层气资源进行了综合勘查,提交了探明储量并按规定程序进行了储量评审(估)、备案,具备规模化地面抽采条件的,可以申请煤层气采矿权。 四、已依法取得煤炭采矿许可证的采矿权人,在本矿区范围内(不含重叠区)以...已领取煤炭采矿许可证尚未进行基础建设的矿区,实施先抽后采、采煤采气一体化;正在进行生产或者基础建设的矿区,在5年内计划动用储量区域,以采煤为主,落实地面、井下联合抽采煤层气(煤矿瓦斯),推进采煤采气一体化。

煤炭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煤炭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 1994年12月20日,国务院 章总则 条为了加强煤炭生产的行业管理,促进煤炭安全生产,制定本办法。 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开采煤炭资源的煤矿企业,必须依照本办法的规定,领取煤炭生产许可证...陕西省探矿权采矿权使用费和价款管理办法 陕财办建 [2007]181 号 章 总 则 条 为加强探矿权采矿权使用费和价款的管理,维护矿产资源的国家所有者的权益,显化矿产资源的资产价值,依据《矿产资源法》、国务院《矿产资源勘查区块登记管理办法》(国务院第 240 号令)、《矿产资源开采 ...

贵州省煤炭工业淘汰落后产能加快 转型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会议纪要 〔 2019 〕第 19 次总第 30 次 省煤炭工业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转型升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纪要 ( 20 20年1月22日) 2019 年 12月31 日,省能源局会同 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林业 …...规定煤炭生产许可证制度的法律是()。 泡沫供给速率是指每小时供给泡沫的总体积。() 光合能力 气体灭火系统气压强度试验和气密性试验必须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加压介质可采用空气或氮气。气动管道试验时应采取防止误喷射的措施。

煤炭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为了加强煤炭生产的行业管理,促进煤炭安全生产制定。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于1994年12月20日颁布实施。共计六章二十一条。该行政法规已经被2013年7月18日起施行的第638号国务院令予以废止...采矿权 、采矿许可证申请办理流程 采矿权注册登记申请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 一、划定矿区范围提交的材料 1 划定矿区范围申请登记报告(包括办矿理由及简要论证,地质工作概况,矿山建设投 资安排及资金来源); 2 经批准的与矿山建设规模相适应的地质勘查储量报告; 3 矿产资源开发初步 ...

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山西省开展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政策措施试点意见的批复国函〔2006〕52号山西省人民政,-08:03:00 索 引 号: 000014349/2006-00110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煤炭 发文机关: 国务院...煤炭资源采矿权是指在依法取得的采矿许可证规定的矿区范围内,开采煤炭资源及其共伴生资源和获得所采出的煤炭及其共伴生资源矿产品的权利。 二是,实行煤炭资源取得资质与煤矿企业经营资质相分离制度。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