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氧化铝能耗

氧化铝能耗

用拜耳法生产1t 氧化铝一般需用矿石1.7~3.4t,碱耗(NaOH)60~150kg,电耗200~350kW·H,总能耗7.4~32.6GJ 。 2 烧结法 碱石灰烧结法的基本原理是,使炉料中的氧化物经过高温烧结转变为铝酸钠 (Na 2 O·Al 2 O 3)、铁酸钠 (Na 2 O·Fe 2 O 3)、原硅酸钙 2 ...鼓励企业瞄准氧化铝综合回收率达到80%以上、吨氧化铝综合能耗低于380千克标准煤、吨氧化铝新水消耗低于3吨等先进指标,对标挖潜,推动行业绿色发展。鼓励企业开展兼并重组,是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整合区域市场、有效利用国内和国外两种资源等。

国外的氧化铝生产绝大部分采用拜耳法,单位能耗为1.37×107kJ。我国联合法生产氧化铝的单位能耗为3.5×107kJ以上,烧结法生...2 能耗对比。首先我国的 铝土矿 从本质上决定我国氧化铝生产能耗 比国外高,国外的铝土资源多数为三水软铝石,通过拜尔法能直接提炼氧化铝,然而国内除了平果铝厂以外,大多数都是用混联法即拜尔法和烧结法混合用,这样无形中提高 ...

砂状氧化铝拜尔法工艺条件下,由三个主要的分解机理出现:成核、结晶长大、聚集。成核:主要是二次成核,影响的主要因素是,铝酸钠溶液的过饱和度、溶出温度、碱浓度、晶种的数量和品质、搅拌强度以及杂质的存在等。结晶长大:影响的主要因素,铝酸钠溶液的过饱和度、分解温度及可供 ...1 2 供 电 能耗 耗。特别是在氧化 铝厂的 自备热 电站设计方案 比较 和 计 算 中更 为 需要 。 上述 氧 化 铝 工 艺 生 产 用 燃 料 能 耗 以 及 供 热、 供 电的能耗之和称为氧化铝生产综台 能耗 。

2010 年第 1 期 轻 金 属3·综 述· 我国氧化铝工业能耗及节能措施 (下) 张伦和 (中国铝业河南分公司,河南 上街 450041) 摘要 : 介绍了我国氧化铝工业能耗现状及其与国外氧化铝工业能耗的差距,并以混联法生产为例,进行了能耗分析与 评价,提出了氧化铝生产的节能措施 ...5.3.3 氧化铝单位产品工艺能羁 氧化铝单位产品工艺能能按式(21)计算= E, ~ 2; CD. x ρ,)-Ðll Xρ" 式中 z E, 一一报告期内氧化铝工艺能耗,单位为千克标准煤每吨(kgce/t} ; a 一一报告期内第 s 种能源实物单耗, A 一一报告期内第 s 种能源的折标准煤军数 p n 报告期

近年来,随着氧化铝生产装备大型化、余热回收利用以及管控一体化水平的提高,氧化铝生产能耗不断下降,因此,新的《规范条件》与原《准入条件》相比,新建拜耳法及其他工艺氧化铝企业综合能耗分别由500千克标煤和800千克标煤,修订为480千克标煤和...氢氧化铝,氢氧化铝(Aluminium hydroxide),化学式Al(OH)3,是铝的氢氧化物。由于又显一定的酸性,所以又可称之为一水合偏铝(HAlO2·H2O),但实际水溶液中与碱反应时生成的是四羟基合铝酸盐Al(OH)4-。按用途分为工业级和医药级两种。

目:年产110万吨氧化铝石灰拜耳法溶出车间设计 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冶金工程专业 2009 级(2013 目:年产110万吨氧化铝石灰拜耳法溶出车间设计 原始依据(包括设计(论文)的工作基础、研究条件、应用环境、工作目的等): 在做毕业设计之前我们来到中铝山西分公司 80 万吨氧化铝厂进行了一次实 …...氧化铝综合能耗 在统计报告期内氧化铝单位产品工艺能耗与单位产品辅助系统能耗分摊量之和。 氧化铝综合能耗限额 是对氧化铝综合能耗的限制值。 能耗统计 统计范围 企业实际消耗的各种能源,系指用于生产活动的各种能源。

氧化铝生产过程能耗的 分析 陈乔平 1, 2, 闫红杰 1, 葛世恒 1, 周孑民 1 (1. 中南大学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沙 410083 ; 2. 中国铝业 公司 河南分公司, 郑州 450041 )...氧化铝和电解铝都在当今的铝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电解铝过度扩张,产能过剩;氧化铝紧缺,价格不断上涨受益于电价优惠等多项政策,加之利益的驱使,引发了我国的电解铝投资热潮。

第 21 卷第 7 期 Vol.21 No.7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The Chinese Journal of Nonferrous Metals 2011 年 7 月 Jul. 2011 文章编号:1004-0609(2011)07-1734-07 氧化铝生产过程能耗的 分析 陈乔平 1, 2, 闫红杰 1, 葛世恒 1, 周孑民 1 (1...电解氧化铝时,为了降低能耗,通常加入冰晶石。2、镁和铝的氧化物 (1 )氧化镁和氧化铝的物理性质 MgO和Al2 O3都是白色固体,都是离子化合物,熔点分别是3073K、2323K, 硬度为6.5、8.8, 都属于难溶于水、耐火的材料。天然的Al2O3即刚玉(红宝石 ...

2003 年 10 月 第 20 卷 第 5 期 有色冶金节能 Energy Saving of Non - ferrous Metallurgy Oct .,2003 Vol. 20 No. 5 氧化铝能耗及能源经济效益指标浅析 全 玉 (中国长城铝业公司,河南 郑州 450041) [摘 要 ] 本文通过对混联法氧化铝能耗及能耗经济 ...活性氧化铝球,又名现代净水活性矾土,英文名称为Activated Alumina 或Reactive alumina;activated alumin(I)um oxide。在催化剂中使用氧化铝(AL2O3)的通常专称为活性氧化铝,它是一种多孔性、高分散度的固体材料,有很大的表面积,其微孔表面具备 ...

使得国内氧化铝职业的部分技能目标已得到较大的改进和进步,但整体而言我国的氧化铝能耗 目标与国际先进水平比还有适当的距离,节能潜力依然巨大。 众所周知,氧化铝出产的能耗首要散布于溶出、蒸腾及焙烧三个工序,其间溶出约占30% ...氧化铝回转窑主要用于冶金行业钢铁厂贫铁矿磁化焙烧;铬、镍铁矿氧化焙烧;耐火材料厂焙烧高冶金矿和铝厂焙烧熟料、氢氧化铝;化工厂焙烧铬矿砂和铬矿粉等类矿物。该设备是烧结法制取氧化铝的关键和核心设备,其设…

SMM网讯:供应短缺转过剩 中国氧化铝产能激增情况堪忧 新湖期货研究所有色组 中国为金属铝生产大国也是消费大国,不过由于国内铝土矿资源相对有限,铝土矿及氧化铝长期对进口有较 …...国外生产氧化铝绝大多数采用拜耳法,其次是烧结法和联合法,多年来国外氧化铝生产在改革工艺流程,降低能耗,研制高效能、低消耗的大型专用设备;探索资源的综合利用;提高产品质量,增加产品品种;检测分析、操作控制自动化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展。

铝行业规范条件 为推进铝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制定本规范条件。本规范条件适用于已建成投产的铝土矿开采、氧化铝、电解铝、再生铝企业,是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规范发展的引导性文件,不具有行政审批的前置性和强制性...单位氧化铝综合能耗 千克标准煤/ 吨 454.42 479.86 -5.3 电解铝 单位电解铝综合能耗 千克标准煤/吨 1660.41 1613.23 2.9 铝加工 吨铝加工材消耗能源量 千克标准煤/吨 ...

3H2O)和硬水铝石制备的,对于纯度要求高的Al2O3,一般用化学方法制备...我国氧化铝工业能耗及节能措施 ( 上) 张伦和 ( 中国铝业河南分公司,河南 上街 450041) 摘要 : 介绍了我国氧化铝工业能耗现状及其与国外氧化铝工业能耗的差距,并以混联法生产为例,进行了能耗分析与 评价,提出了氧化铝生产的节能措施 。

氧化铝企业单位产品综合能耗限额标准工艺分类 矿石A/S 限定值 kgce/t 准入值 kgce/t 先进值 kgce/t 工艺能耗A/S>8.5 420 400 380 综合能耗 520 500 480 工艺能耗 6.5<A/S 8.5 440 420 400 综合能耗 540 520 500 工艺能耗 5.5<A/S 6.5 460 440 420 综合能耗...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