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对烧结矿进行破碎处理

对烧结矿进行破碎处理

烧结生产工艺 什么是烧结? 烧结是为高炉冶炼提供"精料"的一种加工 方法,是利用精矿或矿粉制成块状原料的 一个过程。其过程实质是:将准备好了的 各种原料(铁料、熔剂、燃料)按一定比 例经过配料、混合与制粒,得到符合要求 的烧结料,烧结料经点火,借助碳的燃烧 和铁氧矿物的氧化 ...

烧结矿带:熔融物凝固成烧结矿,结晶和析出新矿物 ? 成品处理系统:从烧结台车上卸下的烧结矿饼块度很大, 温度高达700~800℃,不利于运输和高炉冶炼,因此要 对热烧结矿进行破碎、筛分、冷却等处理。 ? 破碎:机尾的齿辊式破碎机进行热破碎。

为避免烧结矿切割时破碎,切割前要进行固化镶嵌处理。固化镶嵌的基本原理是利用烧结矿中存在的大量孔隙,使流动性好的环氧树脂渗透到孔隙中去,经过烘干处理,环氧树脂固化,会对烧结矿起到加固作用。经试验摸索找出了比较理想的镶嵌固化工艺。

4 可以快速对烧结矿的物理指标进行检验。 数据处理系统与具有记录和显示功能的计算机相连,每个子样的筛分粒度将直接显示,可以用于指导烧结生产(根据GB10122-88的要求,烧结矿粒度筛分样品重量应大于100kg,故所显示数据只代表取子样时间内 ...

本发明涉及冶金领域,尤其是一种环冷机烧结矿余热的利用方法。背景技术铁矿石烧结是现代造块的主要技术,其产品烧结矿在现代高炉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目前世界上为成熟的矿物加工技术。从烧结机经破碎后排矿环冷机的烧结矿温度高达600~1000℃,显热占烧结工序热支出的40~60 ...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烧结燃料分级分加的低碳环保高效烧结方法,包括配料混匀、制粒作业、布料烧结、破碎冷却及整粒筛分,其特征在于,在配料混匀前将燃料在进入燃料仓前分为>3mm粒级燃料和<3mm粒级燃料两部分,将<3mm粒级的燃料装入烧结配料室中的燃料仓中,与其他烧结物料一起混匀、加 …

烧结:将各种粉状含铁原料,配入适量的燃料和熔剂,加入适量的水,经混合和造球后在烧结设备上使物料发生一系列物理化学变化,将矿粉颗粒黏结成块的过程。烧结设备:生产上广泛采用带式抽风烧结机生产烧结矿。1958年"大炼钢铁"时期,在铁矿山比较集中的龙岩地区,开始发展鼓风土烧结 ...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烧结矿原料如何进行加工 新钢公司降低烧结返矿率提高炼铁产量 - 中国钢铁新闻网 为降低烧结生产成本和加工费用,新钢公司开展返矿率攻关,采取加强原料管理,减少配矿的波动对烧结过程的影响、控制混合料水分,保证热水和蒸汽的充分使用,改善 ...

烧结产品的处理是 对已经烧好的烧结矿进行破碎、筛分、冷却和整粒,其目的是保证烧结矿粒度均匀,温 度低于 150℃,并除去未烧好的部分,避免大块烧结矿在料槽内卡塞和损坏运输皮带, 为高炉冶炼创造条件。

人造块矿工业的产生和发展,完全是由铁矿石资源条件所促成的。随着钢铁工业的发展,矿石的需要量不断增长,天然富矿日益减少,不得不对贫矿和多种元素共生复合矿进行开采,为了满足品位的要求,对这些铁矿石需经破碎、选矿处理,以获得一定品位的细精矿粉。

烧结矿破碎机也属于一种重力选矿设备,其入选粒度可达30mm,具有上下同时排料,连续工作的选矿特点,主要用于处理赤铁矿、褐铁矿、镜铁矿、锑矿、汞矿、重晶石矿、天青石矿、萤石矿等矿物的破碎作业,也用于处理铬渣、硅锰渣等多种铁合金渣的回收利用,具有处理量大,分选效果好 ...

4)烧结矿的处理: 对烧结矿进行破碎筛分, 使烧结矿粒度均匀和除去部分夹生料,为高炉冶炼 创造有利条件,筛子选用双层筛,其中 6mm 以下的作为返矿进入配料,6-20mm 作为铺底料,20mm 以上进入高炉矿仓。

1 高铁铝土矿铝铁别离的研讨现状 1.1 选矿法 选矿法是经过物理、化学的办法,运用铁矿藏和铝矿藏可选功能的不同使其别离富集,得到适用于工业出产的精矿产品,首要包含重选、磁选、浮选、电选、絮凝以及强磁选-阴离子反浮选等选矿工艺。

MgO是高炉渣的重要成分,渣中含有一定的MgO可降低炉渣粘度,提高炉渣流动性,提高还原性以及软化和熔化温度而改善冶金性能;烧结矿含有一定数量的MgO,可降低低温还原粉化性改善高炉透气性。工业试验表明,目前条件下攀钢烧结矿提高MgO ...

e、对烧结杂料场实施全封闭,彻底消除杂料装卸产生的粉尘污染;f、在各种物料转运点设置捕集器,捕集物料在运转过程中因落差产生的扬尘,经布袋除尘器进行净化处理。5 参考文献 [1]贾艳,李文兴主编.《铁矿粉烧结生产》冶金工业出版社,2007年2月.

烧结矿的处理热矿流程: 指烧结矿从机尾卸入单辊破碎机进行热破碎,经热筛分后(多用固定筛,筛 孔18—25mm)筛上烧结矿即成品矿直接进入高炉矿槽,筛下物即热返矿参 与烧结配料。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