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岩石抗压强度

岩石抗压强度

岩石抗压强度试验 - 二. 石料单轴抗压强度试验 1.试验原理 石料的单轴抗压强度是石料力学性质中重要的一项力学指标,是 指石料标准试件经吸水饱和后,在规定试验条件下单轴受压达到极限破 …

1岩石单轴抗压强度试验_农学_农林牧渔_专业资料。单轴抗压强度试验作业指导书 1 目的和适用范围 单轴抗压强度试验是测定规则形状岩石试件单轴抗压强度的方法, 主要用 于岩石的强度分级和岩 …

如题,朋友的一个项目发生了这样一个事情:住宅 基础工程完成后中途接手,发现设计图纸上对桩基础的要求为:泥岩与砂岩的天然抗压强度大于等于8.51Mpa;而接手前的检测报告上都是做的砂岩的饱和抗压强度,较低的几个值为:10.1Mpa、11.8Mpa、12.6Mpa。

抗压强度(compressive strength)代号σbc,指外力施压力时的强度极限。欲想了解石材的特性,和在工程上是否适用时,必须先作岩石的力学强度试验。强度试验中主要为抗压强度的试验。

优质解答 因为岩石由各种矿物组成,而各种矿物通常都比较坚硬,性脆.当受到外界施加的应力后,岩石即产生压缩变形,抗压而不抗拉,抗压能力远大于抗拉能力.和铁或钢一样,都是这些材料的固有性质.用三轴压缩仪做岩石的三轴抗压强度试验可以得出结论!

岩石单轴抗压强度汇总表 国道214线香德二级 公路 土建 合同段 承包单位 黑龙江省华龙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 云南陆通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汇总单元 K106+700-K111+100 软化 系数 KP 0.93 0.92 0.83 0.9 0.9 0.92 0.88 0.92 0.89 0.89 0.9 不同状态下的 ...

下面以岩石为例,详细向大家解释下什么是抗压强度岩石的抗压强度是指在无侧束状态下(Unconfined)所能承受的压力,通常以每平方公分多少公斤,或每平方英寸多少磅。换言之,它指把岩石的加压破裂所需要的应力。欲想了解石材的特性,和在工程上是否适用时,必须先作岩石的力学 ...

岩石单轴抗压强度试验_中国百科网 苏丹某水利大坝岩石单轴抗压强度试验分析 摘要:坝基建设在对于水利大坝建设的设计和施工作业显得尤为重要,在苏丹拟建的数个大坝勘察中,岩石的试验工 …

篇二:实验一 岩石单轴抗压强 Du 试验 实验一 岩石单轴抗压强度试验 1.1 Gai 述 当无侧限岩石试样在纵向压力作用下 Chu 现压缩破坏时,单位面积上所承受的载荷称为 Yan 石的单轴抗压强度,即试样破坏时的 Zai 荷与垂直于加载方向的截

岩石饱和抗压强度内容来自筑龙网与岩石饱和抗压强度内容来自与之相关的精品资料、博文热帖、培训课程等。更多岩石饱和抗压强度相关资料请访问日更新500篇的筑龙优搜库!

一、抗压强与极限抗压强度的区别如下: 1、抗压强度:是允许使用的抗压强度。 2、极限抗压强度:是压破碎时的临界搞压强度,一般在检验时或试验时用到。 单轴抗压强度的试件是自然含水状态,饱和抗压强度的试件是按照标准规定,使试样达到饱和含水状态下,不同性质的材料,在不同的含水 ...

1、按岩石的单轴抗压强度RC分类 用岩块单轴抗压强度进行分类,简单、早期,因此在工程上采用了较长的时间(普氏系数)。(一)岩石单轴抗压强度分类(表5-1)由于岩石点荷载试验可在现场测定,数量多而简便,所以用点…

岩石的抗剪强度约为抗压强度的( )。 A、10%~20% B、20%~40% C、20%~50% D、10%~40% 查看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岩石的工程地质性质。岩石的三项强度中,岩石的抗压强度,抗剪强度居中,抗拉强度 ...

首先从批产品中有显著层理的岩石,分别沿平行和垂直层理方向抽取6个试件做抗压 百,(1)同时列出每个试件的试验 度 值及同组岩石单轴抗压强度的平均值;(2)有显著层理的岩石,分别报告垂直于平行层理方向的试件 问 强度的平均值;(3)软化系数(软化系数不应低于0.8)3个试件平行 …

一般岩石的抗压强度1、岩浆岩类 (1)坚硬—软弱块—层状基性喷出岩。火山熔岩为块状,较坚硬— 坚硬,干抗压强度48.0—193.0 兆帕,软化系数0.64—0.99,岩体稳定 性较好;火山碎屑岩为似层状或层状,软弱—较坚硬,干抗压强度 10.9—56.0 兆帕 ...

岩石在什么情况下做饱和抗压强度 试验?中风化?微风化? hshengjian 11:48 看工程要求 兆辉 11:56 hshengjian: 看工程要求 ( 11:48) 一般来说呢?能具体点吗 ...

岩石单轴抗压强度 视频用户上传 2018年01月12日发布 详情 收起 undefined的影评 06:47 岩石单轴抗压强度 01:20 水也能当刀使?小伙用水刀去切岩石,结局意想不到 01:10 地上随便捡块石头能提炼黄金?老外实验后,网友:读书少别骗我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