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电厂制备脱硫剂

电厂制备脱硫剂

在电厂实际运营生产中,常常出现吸收塔起泡溢流这种情况,比如火力发电厂一般采用的是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如果不能妥善解决起泡溢流的问题会导致电厂生产效率降低石膏品质下降等问题,严重影响脱硫系统运行。通过…

摘要: 燃煤电厂脱硫及其吸收剂的制备在我国还处在起步阶段,经验相对比较缺乏。基于此本文对燃煤电厂脱硫吸收剂制备系统的选型设计,并着重对一级收尘磨制系统进行了论述,得出了一些对燃煤电厂脱硫吸收剂制备系统的优化设计及运行具有指导意义的结论。

电厂在运行过程中由于汽轮机快速运转导致泡沫的大量产生,大量泡沫的出现影响生产效率,通过分析泡沫产生的内在因素,采用适当加入相容性好的电厂消泡剂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运行中起泡程度。 比如火力发电厂一般采用的是石灰石 石膏湿法脱硫,在实际运营生产中,常常出现吸收塔起泡溢流 ...

电厂脱硫系统浆液管道的布置应考虑的问题 乙烯基玻璃纤维强化塑胶管用于除吸收塔以外的管道系统;当FRP管用于输送浆液时,必须要有防磨内衬;如果有充分的措施能保证吸收塔内的维修工作不会对其造成结构上的损坏。

脱硫,泛指燃烧前脱去燃料中的硫分以及烟道气排放前的去硫过程。是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技术措施之一。目前脱硫方法一般有燃烧前、燃烧中和燃烧后脱硫等三种。随着工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能源的渴求也不断增加,燃煤烟气中的SO2 已经成为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

一种电厂脱硫消泡剂及其制备方法 【技术领域】 [0001]本发明涉及脱硫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电厂脱硫消泡剂及其制备方法。【背景技术】 [0002]火力发电厂一般采用燃煤的方式发电,由于煤中含有一定量的硫,而硫又是大气中的一种重要污染物,因此,火力发电厂的烟气需要进行脱硫处理然后 ...

电厂脱硫 电厂减排二氧化硫的主要途径有:煤炭洗选、洁净煤燃烧技术和烟气脱硫。煤炭洗选目前仅能除去煤炭中的部分无机硫,对于煤炭中的有机硫尚无经济可行的去除技术。洁净煤燃烧技术虽已有成熟的商业化技术,但单机容量都不大;且投资大 ...

电厂脱硫方法一般可划分为燃烧前脱硫、燃烧中脱硫和燃烧后脱硫等3类,基中燃烧后脱硫又称烟气脱硫,是目前主要的脱硫工艺。石灰石脱硫工艺制粉环节要用到的脱硫设备主要有:立式

燃煤电厂脱硝还原剂选择原则及用量计算,摘要:随着环境保护理念的不断深入,人们在燃煤烟气控制过程里集中应用有效的脱硝处理技术,以保证对 ...

123 烟气脱硫装置的脱硫效率一般应不小于95%,主体设备设计使用寿命不低于30年,装置的 可用率应保证在95%以上。 1 2 4 烟气脱硫工程建设,除应符合本规范外,还应符合《火力发电厂烟气脱硫设计技术规程》

书 HJ/T179 2005 火电厂烟气脱硫工程技术规范 石灰石/石灰石膏法 1 总则 11 适用范围 本规范适用于新建、扩建和改建容量为400t/h(机组容量为100MW)及以上燃煤、燃气、燃

{电厂炉内脱硫制粉设备}深湘,石灰石粒径完全满足脱硫制粉要求,高效节能制粉设备深湘机器{电厂炉内脱硫制粉设备}出料粒径可调,二十年老品牌,拥有全国营销及售后网络.

吸收剂制备 系统的选择应综合考虑吸收剂来源、投资、运行成本及运输条件等因素。当资源落实、价格合理时,优先采用直接购买石灰石粉方案;当条件许可且方案合理时,可由电厂自建湿磨吸收剂制备系统。当必须新建石灰石加工粉厂时,应 ...

石灰石脱硫剂制备 上海世邦工业"实干、创新、环保、低能耗"的设备制造理念,依托近三十年的制粉行业经验,致力于火电企业及火电合作企业的脱硫剂项目一体化解决方案,并提供专业的产品以及全方位服务。

七、脱硫添加剂 -效率催化剂应用试验安排 七、脱硫添加剂为确保脱硫 GS-CH02 使用效果,得到准备数据,以便对提高脱硫效率和主机 运行负荷和电厂进行开展有效的节能降耗工作,特制定此技术方 …

电厂石灰石脱硫剂制备领域 重工针对电厂、钢厂、水泥厂脱硫对石灰石粉的性能要求,推出了高性能的脱硫专用石灰石磨粉机——LM立式磨粉机和MTW欧版磨粉机,它们采用多项技术,产能良好,检修方便,能满足脱硫对250目、325目及其它细度石灰石粉加工需求,而且环保效果好,设备配备 …

以电厂干法脱硫石膏为原料,采用将亚硫酸钙氧化并重结晶的方法制备二水石膏(CaSO4 ·2H2 O),以用于水泥缓凝剂。得到亚硫酸钙氧化为二水石膏的工艺条件:溶液 pH 为 4~5、反应时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