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可膨胀石墨生产方法

可膨胀石墨生产方法

摘要: 传统的可膨胀石墨生产工艺为H2SO4-HNO3法,但由于大量有害气体NO2的产生,造成的环境污染较为严重.本文经过大量的实验探索和研究,提出了用混合氧化法替代传统的H2SO4-HNO3法,不仅减轻了环境污染,而且提高了膨胀倍数,又使生产成本大为降低.该方法得到了工业试验的验证,确为可行有效,将是一种 ...

这种未膨胀的石墨层间化合物是可膨胀石墨。 可膨胀石墨由德国人Schaufautl发现,1841年,Schaufautl将天然石墨浸泡在浓 HNO3 和浓H2SO4的混合液中,数小时后取出烘干,发现石墨发生了膨胀现象。 制 备 目前,膨胀石墨常见的制备方法有以下几种:

可膨胀石墨生产中PH值处理方法的探讨[J].炭素,2004(3):35-36. 被引量:3 2 施辉献,于站良,和晓才,梁智,俞小花,谢刚.除气对制备等静压石墨的影响研究[J].炭素技术,2014,33(5):50被引量:1 3 崔忠民.谈石墨 4

本发明涉及,属材料科学。电气化方法制造可膨胀石墨已有几种,如日本昭55-62807,56-90989,及美国USO3323869。这几种方法的基本原理都是相同的,以石墨和辅助阳极作为阳极,置于电解液中通电进行阳极氧化,将石墨取出水洗,干燥后即可得到可膨胀石墨。但是,几种方法各有不同 ...

答: 由于天然鳞片石墨的层间结合力相对较弱,经化学法或电化学法处理,可以使其形成石墨层间化合物,便是可膨胀石墨。膨胀石墨是一种密封材料,其制品具有耐热、耐磨、耐腐蚀、耐氧化,表面活性大,吸附力强的特点,可以代替石棉、橡胶某些金属材料等传统密封材料,用途广泛,可用来 ...

可膨胀石墨可以自行制备也可以直接 采购,无论采用哪种方式获得,可膨胀石墨的质 量都直接决定天然石墨导热膜的质量。国内关于 可膨胀石墨的研究报道很多【6。】,生产过程非常 成熟,其基本工艺流程如图3所示。

4、气相扩散法将石墨和插层物分别致于一真空密封管的两端,在插层物端加热,利用两端的温差形成必要反应压差,使得插层物以小分子的状态进入鳞片石墨层间,从而制得可膨胀石墨。此种方法生产的可膨胀石墨的数可控制,但其生产成本高。

2009年第1期 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导刊 总第73期 【试验研究】 一种制备可膨胀石墨的新方法 陈小伟,牟春博,张 慧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山东 青岛 266071) 摘要:以硝酸铵和硫酸制备可膨胀石墨,探讨了一种无污染低成本的可膨胀石墨制备方法。

粉体百科|可膨胀石墨的7种制备方法 2020/03/25 点击 3602 次 中国粉体网讯 可膨胀石墨是利用物理或化学方法将性质异于石墨的外来物质插入石墨片层的层间化合物,高温受热可迅速膨胀制得膨胀石墨。 它作为一种新型炭功能材料,具有很多特殊 ...

【摘要】:对可膨胀石墨的化学氧化法制备研究的进展进行了综述。介绍了低硫可膨胀石墨、无硫可膨 胀石墨和低温可膨胀石墨的化学氧化法制备研究进展,并对化学氧化法制备可膨胀石墨的其他方面进展也 作了简要的介绍。

可膨胀石墨 生产工艺流程 酸化石墨 柔性石墨 高锰酸钾 石墨制品 氧化剂 膨胀炉 石墨层间化合物 ... 张俊红;;环境友好型材料——膨胀石墨的制备方法 及应用现状[J];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导刊;2010年01期 中国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

摘要 本文研究了一种经天然石墨和混酸为原料,高锰酸钾为氧化剂制备高膨胀容积可膨胀石墨的新方法。 其参数为:混到与石墨的重量比为3:1;高锰酸钾为石墨重量的8%;反应温度25℃;反应时间0.5h。制得的可膨胀石墨每克可膨胀体积为375毫升,比传统方法制得的可膨胀石墨高出175ml/g。

中国粉体网讯 可膨胀石墨是利用物理或化学方法将性质异于石墨的外来物质插入石墨片层的层间化合物,高温受热可迅速膨胀制得膨胀石墨。 它作为一种新型炭功能材料,具有很多特殊性能,可广泛应用于电极材料、石油化工、防火阻燃、吸油材料、环境保护、医用敷料、军用发烟剂及防静电涂料 ...

可膨胀石墨经高温瞬时处理,鳞片状变成蠕虫状,体积可膨胀100-400倍,这种膨胀石墨仍然保持天然石墨的性质,具有良好的可膨胀性,疏松多孔,隔氧条件下耐温范围较宽,可在-200~3000℃之间,在高温、高压或辐射条件下化学性质稳定,在石油...

可膨胀石墨是利用物理或化学方法将性质异于石墨的外来物质插入石墨片层的层间化合物,高温受热可迅速膨胀制得膨胀石墨。它作为一种新型炭功能材料,具有很多特殊性能,可广泛应用于电极材料、石油化工、防火阻燃、吸油材料、环境保护、医用敷料、军用发烟剂及防静电涂料等领域。

制备可膨胀石墨大多使用化学氧化法和电化学氧化法。这两种方法除氧化方法不同之外, 脱酸、水洗、干燥等后处理都相同。其中化学氧化法是迄今应用多的方法,工艺成熟,在工业上得到了大范围的推广和应用。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