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三转炉

三转炉

转炉(converter),炉体可转动,用于吹炼钢或吹炼锍的冶金炉。 转炉炉体用钢板制成,呈圆筒形,内衬耐火材料,吹炼时靠化学反应热加热,不需外加热源,是重要的炼钢设备,也可用于铜、镍冶炼。转炉按炉衬的耐火材料性质分为碱性(用镁砂或白云石为内衬)和酸性(用硅质材料为内衬)转炉;按气体 ...

炼钢工艺与设备概览 1 主要内容 一 炼钢的基本任务 二 炼钢用原材料 三 转炉炼钢工艺与设备 四 电弧炉炼钢工艺与设备 五 连续铸钢工艺与设备 2 钢铁生产流程 一 、炼钢的基本任务 炼钢的基本任务包括: 1.脱碳、脱磷、脱硫、脱氧; 2.去除有害气体和夹杂; 3.提高

转炉炼钢工艺流程 这种炼钢法使用的氧化剂是氧气。把空气鼓入熔融的生铁里,使杂质硅、锰 等氧化。 在氧化的过程中放出大量的热量 (含 1%的硅可使生铁的温度升高 200 摄氏度),可使炉内达到 …

第三、转炉全自动吹炼技术迅速发展 随着转炉大型化全自动吹炼技术在国内迅速推广,大于100吨转炉采用以副枪为基础的动态控制技术,小于100吨转炉则采用投掷式测头与烟气分析(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冶炼终点的动态控制,有的已实现"一键式"控制不倒炉出钢的自动炼钢。

转炉炼钢是我国钢铁企业的主要炼钢工艺,转炉在吹炼过程中产生以一氧化碳为主体、含少量二氧化碳和其他微量成分的气体,其中还夹带着大量氧化铁、金属铁粒和其他细小颗粒固体尘埃,对大气和车间环境污染严重。啥是…

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热工装备致力于各种窑炉热工装备的科研设计、加工制造、安装调试及技术咨询等一体化服务。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研制的粉体干燥煅烧系列回转炉、辊道炉、网带炉、推板窑、梭式窑以及各类实验炉等广泛应用于锂离子电池材料(磷酸铁锂、锰酸锂 ...

所谓转炉炼钢,是将铁水、废钢等炼成具有所要求化学成分的钢,并使其具有一定的物理化学性能和力学性能。目前转炉炼钢是世界上主要的炼钢生产方法。工艺流程如图1所示。

近日,鞍钢股份炼钢总厂C转炉环保监测数据"出炉",转炉一次除尘烟尘排放浓度仅为每立方米9毫克,低于钢铁行业超低 ...

转炉炼钢(converter steelmaking)是以铁水、废钢、铁合金为主要原料,不借助外加能源,靠铁液本身的物理热和铁液组分间化学反应产生热量而在转炉中完成炼钢过程。转炉按耐火材料分为酸性和碱性,按气体吹入炉内的部位有顶吹、底吹和侧吹;按气体种类为分空气转炉和氧气转炉。

转炉炼钢的基本任务及原理 董娟 1 转炉炼钢 ? ? ? ? ? 转炉炼钢(converter steelmaking)是以铁水、废钢、 铁合金为主要原料,不借助外加能源,靠铁液本身的物理 热和铁液组分间化学反应产生热量而在转炉中完成炼钢过 程。

改善转炉车间的作业环境,对现有转炉二次除尘系统进行优化,同时新建转炉三次除尘系统(处理风量110万m3/h ),将连铸机开浇工位、火焰切割工位、转炉合金下料口、吹氩站、炉顶散装料、转炉兑铁跨三次烟尘、转炉高跨烟尘、铁水 ...

转炉炼钢设计-开题报告(版)_生活休闲 4790人阅读|246次下载 转炉炼钢设计-开题报告(版)_生活休闲。湖 南 工 业 大 学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2012 届) 学 专 院(部) : 业: 名: 级: 冶金工程学院 冶金工程 陆磊 冶金工程 081 学 生 姓 班 学号 0849

湿式电除尘器在转炉湿法除尘系统改造中的应用,摘要:针对目前国内大多数转炉仍采用湿法除尘系统法回收转炉煤气的现状,分析了其除尘机理 ...

三钢 这座与城市相临而生的钢厂 为了让三明的天更蓝、水更清, 近年来,环保上的巨大投入, 使三明的生态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2017年 三钢集团 制订了超低排放行动计划。 近这项行动又有了新突破! 全国创建!

转炉炉型设计7.1 转炉的座数、公称容量及生产能力的确定 为了有效地提高转炉利用率及提高平均日作业率,借鉴同类型厂家经验,本 设计采用"三吹二"制度。 7.1.1 根据生产规模和产品方案计算出年需钢水量 据国内同类转炉经验所得 =99% ...

随着现代炼钢技术水平的提高和转炉兑铁速度的加快,特别是在加入含有碳氢化合物杂质的低质废钢时,将产生大量的阵发性烟气并在炉口上方燃烧、引起烟气温度的急剧上升和体积膨胀,导致传统的转炉集尘罩二次烟气捕集能力减弱,从而使环境状况不断恶劣。

三钢闽光对550废旧高铝砖和粘土砖进行招标销售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现有550吨废旧高铝砖、粘土砖,由设备材料采购公司进行招标销售。 货物在三明市钢岩矿业有限公司。参与废旧耐火砖投标的企业需要具备相应的回收、处理废旧物资的资质。

转炉炼钢主要是将氧气鼓入熔融的生铁中,使杂质硅、锰等氧化。在氧化的过程中释放出大量的热量 (含1%的硅可使生铁的温度升高200摄氏度),使炉内达到足够高的温度。因此转炉炼钢不需外加热源。 转炉炼钢过程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