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尾矿库出现管涌如何治理

尾矿库出现管涌如何治理

国务院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各省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 我局组织编制的《尾矿库事故灾难应急预案》部门预案已经国务院审查同意。现予印发,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二〇〇七年五月十一日 尾矿库事故

该尾矿库由三门峡黄金设计院设计,专业施工队承建,尾矿库类 型为山谷型,初期坝为透水堆石坝,坝顶标高 234.00m,坝底标高 223.00m,坝高11m,坝顶宽4m,坝底宽40.8m,坝内坡比1:1.7,外 坡比1:1.8,初期坝长97.8m,设计总坝高29m,设计总库容92

5、降低浸润线、消除管涌和流土。 病库 病库指安全设施不完全符合设计规定,但符合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尾矿库。病库应限期整改。 病库是指坝体稳定性和尾矿库防洪能力总体上能满足要求,但局部上不完全符合规定,不影响尾矿库总体

尾矿库病坝的治理实践 收藏本文 分享 上游法尾矿坝由于浸润线过高,往往容易出现管涌、流砂和沼泽化,从而影响尾矿库的安全运行.本文如何降低坝体浸润线,增强尾矿坝的安全稳定,采取有效的治理措施,使病坝转为正常坝,治理成果良好.

《尾矿库安全技术规程》(AQ2006-2005) 基本框架 【释义与知识】 在用尾矿库进行回采再利用或经批准闭库的尾矿库重新启用或改作他用的 包括以下三种情况: (1)对正在运行的尾矿库内已堆存的尾矿进行回采再利用的(如选取有价值的金 属或作为建筑材料

节 尾矿库管理第八条 企业经营管理者是尾矿库安全生产责任人,应在规定管辖的范围内指定或设立相应的机构负责实施本规定中对尾矿库安全所规定的各项要求,组织制定适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规章制度,配备与实际工作需要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或

一、尾矿坝的基本概念 (一)、尾矿坝 尾矿是指矿山的选矿厂将矿石破碎、筛分、研磨、分级、再经重选浮选或氰化等选别工艺流程、选出有用金属后的剩余部分,其有用成分含量很低,这部分产物称之为尾矿。通常尾矿以矿浆形态排出。这些尾矿有的用于井下充填,

尾矿 坝坝体及坝基的渗漏有正常渗流和异常渗漏之分。正常渗流有利于尾矿坝坝体及坝前干滩的固结,从而有利于提高坝的整体稳定性。异常渗漏则是有害的。由于设计考虑不周,施工不当以及后期管理不善等原因而产生非正常渗流,导致渗流 ...

但这些还只 是停留在对少量尾矿的利用上,今仍无法减少大宗尾矿的排放,所以大量的尾 矿只能排到尾矿库和一些自然场地,如何治理这部分尾矿成为当务之急。 充填矿山采空区。矿山采空区的回填是直接利用尾矿行之有效的途径之 一。

尾矿库事故灾难应急预案 1 总则 1.1 目的 为预防和减少尾矿库事故,规范尾矿库事故灾难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建立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反应快捷的应急工作机制,及时有效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护环境,制定本预案。

发布部门: 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已变更) 发布文号: 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令第20号 章 总则 条 为了加强尾矿库的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制定本规定。 关联法规: 条 本规定适用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设有尾矿库的企业。

尾矿坝多为散粒结构,如果洪水漫顶会迅速冲出决口,造成溃坝事故。当排水设施已全部使用,水位仍继续上升,根据水情预报可能出现险情时,应抢筑子堤,增加挡水高度。在堤顶不宽、土质较差的情况下,可用土袋抢筑子堤。

辐射井自流排渗技术在尾矿坝治理加固上的应用 崔良忠 马 文 李小忠 安徽地矿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安徽 合肥 230011) 摘要: 本文结合工程实例介绍了辐射井自流排渗技术在尾矿坝治理加固方面的应用, 包括 沉井、水平辐射管和穿坝导水管的设计,以及施工工艺等。

治理尾矿库安全隐患方案摘要:为认真贯彻党、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尾矿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山西临汾市襄汾县新塔矿业有限公司"9.8"特别重大尾矿库溃坝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全市尾矿库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现结合我市…

本文结合工程实例介绍了辐射井自流排渗技术在尾矿坝治理加固方面的应用,包括沉井、水平辐射管和穿坝导水管的设计以及施工工艺等。这项技术具有适应地层广、浸润线降幅大、运行管理方便和工程寿命长等优点,解决了尾矿坝(电厂灰坝)的排渗、降水难题。

当尾矿库防洪能力严重不足,出现洪水漫顶可能,或坝体稳定性严重不足,出现垮坝迹象,或出现其他严重危及尾矿库安全运行时都属于危库。 危库不具备安全生产的基本条件,必须停产,排除险情,并迅速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当地政府报告,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根据险情的实际可采取 ...

如何治理尾矿,每个政府管理部门都不专业,需要向社会购买服务,懂得招投标等行政程序行,不应成为逃避责任的借口。尾矿污染成灾,还在于过去的政绩观出现了偏差,利润进了个人口袋,包袱留给了社会,并且后患无穷。

对于尾矿库的安全检查,我们应该查什么?检查的依据是什么呢?一、库区活动情况检查内容:危及尾矿库安全事项检查检查依据:《尾矿库安全技术规程》主要是对尾矿库的库区范围和尾矿库安全的检查:违章进行尾矿回采、取水,违章爆破、采石和建筑,外来尾矿、废...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