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砂石要缴纳资源税

砂石要缴纳资源税

资源税,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资源税征收管理规程》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13号)规定:"条 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资源税应税产品,应当依法向开采地或者生产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资源税。

开采砂石料资源税由B承担,也是负责开采、运输、加工、销售的单位承担。 因为按照国务院令第605号,《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的决定》,国务院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如下修改: 条修改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及管辖海域开采本条例 ...

资源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一)从价定率 应纳税额=销售额税率 (二)从量定额粘土、砂石和部分未列举名称的其他非金属矿产品 应纳税额=课税数量单位税额 代扣代缴应纳税额=收购未税矿产品的数量适用的单位税额 (三)关于原矿销售额与精矿销售额的换算或折

 · 二、资源税改革的主要内容 (一)扩大资源税征收范围。 1.开展水资源税改革试点 …

税务管理案例, 2008年4月,湖北省大悟县地税局稽查局在对负责京珠公路大悟北段施工的潜江市公路建设工程公司进行纳税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京珠路施工过程中,与当地政府签订协议,开采工程所需砂石。稽查局根据相关税收政策的规定,认定该公司开采应税矿产品,应当依法缴纳资源税。

四、按照《资源税条例》和《资源税条例实施细则》及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 资源税征收有关规定,单位税额为:建筑用砂石单位税额为每吨 0.5 其他产品为每吨1元(不含大理石、花岗石);石灰石单位税额为每吨2 五、资源税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产品,因无法

开采碎石需缴纳资源税,销售时需缴纳增值税、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以及企业所得税等。 关于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的通知 财税 [2016] 53号 - 中国砂石 … 同时附送税率测算依据和相关数据(包括税费项目及收入规模,应税产品销售量、价格等)。

五、各级地税部门要加强砂石资源税征收管理,切实做到应收尽收。铁路、公路建设各 施工单位应严格依法履行缴纳或代扣代缴资源税义务,对不认真履行缴纳或代扣代缴资源税 义务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征管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砂石需要缴纳资源税 吗 分享: 微信 老师解答 答疑老师解答 送心意 暖暖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审计师 解题: 62250 个 好评: 61960 个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605号)条规定 ...

资源税改革7月1日起实施,2016年资源税税目税率表一览。财政部5月10日发布关于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的通知。通知要求,通过全面实施清费立税、从价计征改革,理顺资源税费关系,建立规范公平、调控合理、征管高效的资源税制度,有效发挥其组织收入、调控经济、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 ...

现行资源税共七大税目,税收优惠政策在适用上涉及各税目下的明细税目,不仅有基本优惠和特案优惠,而且每一项优惠都有时限,在备案事项上也有特别规定。本文为纳税人归集整理了资源税涉及优惠的内容和政策依据。原油和天然气政策依据1《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问:砂石是否需要缴纳资源税? 答: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的决定(国务院令2011年第605号)条规定: 资源税的税目、税率,依照本条例所附《资源税税目税率表》及财政部的有关规定执行。

资源税包括缴纳使用原油、天然气、煤炭、其它非金属矿原矿、黑色金属矿原矿、有色金属矿原矿、盐等这七类资源的税额。在建筑行业中必然会用到沙子、石料、石灰石和建筑用砂石等其他非金属矿原矿,因此,建筑业资源税税率需要根据当地资源税税目的规定。

施工企业使用沙子石子也要交资源税吗 施工企业使用沙子石子也要交资源税吗,资源税一般在开采环节征收征收资源税。建筑企业缴纳资源税主要看当地税务机关的要求,建筑企业在施工过程中要用到水、水泥,砂和石子、石灰等,其中水、砂和石子、石灰,可能存在代扣资源税税金问题。

需要缴资源税的; 资源税,是对取得国家许可开采证的企业的徵缴。矿产销售的企业只缴纳流转税即增值税。关於开采权的转让,必须徵得主管部门的同意和批准,批准後的受让方承担资源税纳税义务。自2016年7月1日起,我国全面推进了资源税改革。

资源税法 资源税是对在我国境内从事 应税矿产品开采和生产 盐的单位和个人课征的一种税,属于对自然资源占用课税的范畴。 资源税思维导图 知识点:纳税义务人 在我国领域及管辖海域 开采 应税资源的矿产品或者 生产 盐的单位和个人。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