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广西碎屑岩分布

广西碎屑岩分布

1 坡度 广西碎屑岩分布区自然坡度在 0° ~ 73. 4°之间,约 97. 66% 的自然坡度都是在 30°以下。根据 2003 年全国山洪灾害防治规划编制工作组制定的《山洪灾害防治规划地形地质区划技术细则》,并运用 ArcGIS 将广西碎屑岩区 1∶ 25 ...

调查表明,广西的地质构造背景及地层分布 使地质遗迹分布具有鲜明的区域特色。桂北融水—资源花岗岩碎屑岩区以花岗岩出露规模大、中元古界下古生界地层分布集中的构造形迹、花岗岩地貌及丹霞地貌遗迹为特色;桂东北桂林—钟山碳酸盐 ...

广西融安县碎屑岩分布区成矿探讨 [摘 要] 文章以广西融安县麻江锌锡矿详查为例,从地层、构造方面分析以变质砂岩、页岩、泥岩等为主的碎屑岩分布区域深部难以形成规模矿体的原理,提出在世界上同类地区新设或购买矿权要慎之又慎的观点。

3.广西国土资源厅重大科研课题:广西碎屑岩地区地质灾害防治研究,2014 4.广西国土资源厅重大科研课题:广西花岗岩残积土滑坡灾害在线预警系统开发与应用, 2014 5.广西水利厅项目:广西暴雨诱发山洪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研究,2013-2014

深泥田金矿:位于荔浦县、平乐县交界处。产于寒武系黄洞口组碎屑岩中,为硅化破碎带微细粒蚀变岩型金矿床。发现矿脉带20余条,控制矿体23个,脉状、透镜状、扁豆状产出。主矿体长300—600米,厚数十厘米10米,厚40米,斜深100—150米。

喀斯特地貌分布广、面积大,主要分布在西部地区的碳酸盐岩出露地区,面积为91~130万平方千米。分类不一样 丹霞地貌包括火山碎屑岩、红色碳酸盐岩、浅变质岩等等。

摘要: 广西碎屑岩分布区从2005年2013年间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共1261处,其中滑坡数量多,共860处,占总数的68.2%,隐患点3956处。通过分析滑坡稳定性的关键性影响因子,以坡度、土地利用类型、岩组、降雨等评价指标建立广西碎屑岩区滑坡易发区评价体系。

摘要:广西碎屑岩区分布广泛,岩石风化作用强烈,节理裂隙发育,覆盖层厚薄不一,降雨作用下易发生地质灾害。本文采用统计方法分析了降雨天数、降雨强度、有效降雨量等降雨要素对广西碎屑岩区地质灾害的影响。结果表明,广西碎屑岩区地质灾害与灾害发生前5d降雨相关性较好,当降雨强度大于50mm·d ...

发生区域主要分布在桂东北、桂西地区山势 陡峭的海相碎屑岩和岩浆岩分布区域,以沟道泥石流为主,常与山体滑坡存在伴随关系。泥石 流灾害在广西区内分布相对较少,但其发生后造成的危害往往较大,直接危害人们生命、财产 安全。

广西碎屑岩分布区从2005年2013年间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共1261处,其中滑坡数量多,共860处,占总数的68.2%,隐患点3956处。通过分析滑坡稳定性的关键性影响因子,以坡度、土地利用类型、岩组、降雨等评价指标建立广西碎...

【摘要】:广西二叠纪沉积受古特提斯构造所控制。马平晚期仍属泛大陆(Pangea)的组成部分;栖霞期一茅口期为泛大陆裂解分异阶段,原有宽阔的浅水台地裂解为一个个孤立台地,形成"盆包台"的古地理格局;晚二叠世进入裂陷盆地与陆源碎屑盆地复合发展阶段。

广西金矿在我国黄金生产中占有一定地位,金矿资源丰富,采金历史悠久,金矿类型齐全,分布面积广,成矿条件优越,具备着良好的找矿前景。在广西,金矿化的强弱和分布都与区域大地构造单元、地层岩性、岩浆活动和现..

广西百色与云南文山接壤,百色境内靖西、那坡、田阳等地区均有三七种植,广西田七一般是指在广西靖西、那坡县种植的三七。 (一) 土壤对比 1、土壤的构成因素 文山土壤构成主要有: (1)碳酸盐岩和碎屑岩混合型黄红壤区,是三七产量的地区;

重晶石是钡的常见矿物,它的成分为硫酸钡。产于低温热液矿脉中,如石英-重晶石脉,萤石-重晶石脉等,常与方铅矿、闪锌矿、黄铜矿、辰砂等共生。我国湖南、广西、青海、江西所产的重晶石矿床多是巨大的热液单矿物矿脉。重晶石亦可产于沉积岩中,呈结核状出现,多存在于沉积锰矿床和 ...

岩石 广西出露的岩石有沉积岩、岩浆岩和变质岩三大类。其中沉积岩 发育,分布占全区面积的 88%;岩浆岩主要分布于桂东南、桂东北和桂北占全区 面积的 9.03%;变质岩仅见于桂北及桂东南局部地域,其分布占全区面积的 2.9 7%。

广西 那龙地区中三叠世火山岩地球化学特征 及构造意义 胡丽沙1),杜远生 ... 的那龙村,剖面主要由上二叠统领薅组火山碎屑岩 及火山岩、下三叠统罗楼组泥岩、灰岩夹火山岩及中 三叠统百逢组巨厚层砂岩组成(图1c),其中,百逢 ...

广西来宾岩溶地下水分布特征 - 阐述了原广西来宾县岩溶地下水类型分布规律及开发方式 百度首页 登录 ... 上二叠统三叠系碎屑岩夹碳酸盐岩地层 分布在各向斜的核部。下白奎统砂页岩呈角度不整合零星出露在南部和东部(图 1)。 岩溶地下水 ...

广西木论自然保护区位于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西北部,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总面积10829.7公顷。1998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自然保护区。是国家一级保护地区保护区内的主要保护对象是热带喀斯特森林生态系统。

广西火山岩发育,除南华系-寒武及古近系未发现火山岩外,其余各系均有火山岩分布,共有20个层位,累计厚度约9000m,占地层总厚度11%左右。广西的火山岩除晚白垩世为陆相喷发外,其余均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