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石灰石能与什么反应

石灰石能与什么反应

煅烧石灰石生成碳酸钙,制取氢氧化钙,向氢氧化钙中通入二氧化碳得到碳酸钙.三者的化学方程式 1年前 2个回答 (2013•蒙山县一模)用下列物质的序号填空:a浓硫酸、b氢氧化钙、c碳酸氢钠、d氯化钠、e碳酸钙:

石灰石能和水反应吗? 能的话说说生成什么? 石灰石是CaO 吗 我记得是CACO3吧 化学 作业帮用户 举报 用这款APP,检查作业高效又准确!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4亿+用户的选择 优质解答 不能,石灰石是碳酸钙CaCO3 ...

石灰石主要成分是碳酸钙(CaCO3)。石灰和石灰石大量用做建筑材料,也是许多工业的重要原料。让我们来看看 石灰石与稀盐酸反应的效果吧。 一、 石灰石与稀盐酸反应CaCO3 + 2HCl ==CaCl2 + H2O + CO2↑ 在通常状况下,碳酸钙和稀盐酸反应生成 ...

石灰石能与硫酸持续反应的实验再探究_工学_高等教育_教育专区 141人阅读|3次下载 石灰石能与硫酸持续反应的实验再探究_工学_高等教育_教育专区。实验 研 究 石 灰 石 能 与 硫 酸持 续 反应 的 实验 再 探 究 宝权 ( 吴 江 市同 里 中学, 江 苏吴 江 2 1 5 2 1 7 ) 摘要 : 通 过 系列实

生石灰,在我们的建筑工地上经常会捡到这种东西,他又叫氧化钙。是将一种主要成分为碳酸钙的天然岩石,在适当的情况下煅烧,排除二氧化碳气体之后所剩下的氧化钙,一般人拿他当做干燥剂,这是一种白色的物体,形状不固定。

【答案】B【答案解析】试题分析:根据实验室制取二氧化碳的反应原理和化学实验基本操作分析,实验室常用大理石或石灰石固体和稀盐酸在常温下反应制取二氧化碳,故无需加热,不需要酒精灯;生成的二氧化碳气体能溶于水,故不能用排水法收集,故不用水槽;由于……

生石灰除了和水反应,还能与什么反应?首先生石灰是碱性氧化物,所以跟水和酸,酸性氧化物都可以反应。 CaO+H2O=Ca(OH)2(熟石灰) (↑吸水原理) CaO+CO2=CaCO3 ↑以上2点决定生石灰不能长期保存。 CaO+P2O5=Ca(PO3)2(常温下生成偏磷酸钙

生石灰,又称烧石灰,主要成分为氧化钙,通常制法为将主要成分为碳酸钙的天然岩石,在高温下煅烧,即可分解生成二氧化碳以及氧化钙(化学式:CaO,即生石灰,又称云石)。凡是以碳酸钙为主要成分的天然岩石,如石灰岩、白垩、白云质石灰岩等,都可用来生产石灰。

碱石灰是zhidaoCaO与NaOH的混合物。既吸收CO2,SO2, HCl,SO3等酸性气体又吸收H2O。 2NaOH+CO2=Na2CO3+H2O CaO+H2O=Ca(OH)2 . 2NaOH+SO2=Na2SO3+H2O NaOH+HCl=NaCl+H2O 所以碱石版灰不能干燥CO2,SO2, HCl,SO3等酸性气体可

生石灰俗称氧化钙,在干燥的情况下,生石灰与二氧化碳不会反应。 在高温环境下,CaO+CO₂=CaCO₃; 在湿润的环境里,CaO+H₂O=Ca(OH)₂,Ca(OH)₂+CO₂=CaCO₃+H₂O, 从上述化学方程式可以看出,生石灰与二氧化碳是否反应要看环境的。 氧化钙 ...

石灰石与稀硫酸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CaCO3+H2SO4=CaSO4↓+H2O+CO2↑ 如果是块状石灰石与稀硫酸,则反应 一会后停止 如果是粉状石灰石与稀硫酸,则反应可持续的时间稍长 作业帮用户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石灰石与稀硫酸反应的现象 2017-10 ...

碳酸钙与稀盐酸反应生成氯化钙与碳酸,而碳酸不稳定,易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所以碳酸钙和稀盐酸反应生成氯化钙,二氧化碳和水。常温的反应的现象为:白色沉淀逐渐消失 复,同时产生大量气泡,并伴随着大量热的释放,产生的气体能使澄清石灰水变浑浊,由于是稀盐酸,刺激性气味并不明显。

石灰石主要成分碳酸钙(CaCO3)。石灰和石灰石是大量用于建筑材料、工业的原料。石灰石可以直接加工成石料和烧制成生石灰。生石灰CaO吸潮或加水成为熟石灰,熟石灰主要成分是Ca(OH)2,可以称之为氢氧化钙,熟石灰经调配成石灰浆、石灰膏等,用作涂装材料和砖瓦粘合剂。

碳酸钙,碳酸钙是一种无机化合物,俗称灰石、石灰石、石粉、大理石、方解石,是一种化合物,化学式是CaCO₃,呈中性,基本上不溶于水,溶于酸。它是地球上常见物质,存在于霰石、方解石、白垩、石灰岩、大理石、石灰华等岩石内。亦为动物骨骼或外壳的主要成分。

石灰石,石灰石主要成分碳酸钙(CaCO3)。石灰和石灰石是大量用于建筑材料、工业的原料。石灰石可以直接加工成石料和烧制成生石灰。生石灰CaO吸潮或加水成为熟石灰,熟石灰主要成分是Ca(OH)2,可以称之为氢氧化钙,熟石灰经调配成石灰浆 ...

生石灰除了和水反应,还能与什么反应?首先生石灰是碱性氧化物,所以跟水和酸,酸性氧化物都可以反应。 CaO+H2O=Ca(OH)2(熟石灰) (↑吸水原理) 知 CaO+CO2=CaCO3 ↑以上2点决定生石灰不能长期保存。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