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混凝土机制砂标准

混凝土机制砂标准

近年来, 随着国家建设的高速发展, 建设用砂量越来越大, 品质良好的天然砂资源几近枯竭 ; 机制砂 的使用越来越广泛, 同时随着工程技术的不断进步, 对砂的质量要求也不断提高。 《建 筑用砂 》(GB / T 14 6 54 一20 0 1) 标准中有些条款已经不适应工程的需要 。

机制砂:由机械破碎,筛分制成的,粒径小于4.75mm的岩石颗粒,但不包括软质岩,风化岩的颗粒。 机制砂是指通过制砂机和其它附属设备加工而成的砂子,成品更加规则,可以根据不同工艺要求加工成不同规则和大小的砂子,更能满足日常需求。

本专题为机制砂质量标准专题,全部内容来自与筑龙学社论坛网友分享的与机制砂质量标准相关专业资料、互动问答、精彩案例,筑龙学社论坛聚集了1300万建筑人在线学习交流,伴你成长达成梦想,更多机制砂质量标准资料下载、职业技能课程请访问筑龙学社论坛。

根据国标规定,凡经除土处理的机制砂、混合砂都统称为人工砂。机制砂是由机械破碎、筛分制砀,粒径小于4.75mm的岩石颗粒,但不包括软质岩,风化岩石的颗粒,混合砂是由机制砂和天然砂混合制成的砂。这里,混合物砂没有规定混合比例,只要求能满足混凝土各项性能的需要。

上一篇我们讲到机制砂的"三个红线指标"是初次生产或更换料源时,作为控制机制砂质量的关键指标,一般只要严格执行并予以评估一次可以了,但在混凝土机制砂实际生产中,还有几个指标也非常关键,但他们的常规性、波动性和不可控性往往使质量更加难以保证,虽然没有达到对混凝土工程 ...

机制砂是指通过制砂机和其它附属设备加工而成的砂 源 子,成品更加规则,可以根据不同工艺要求加工成不同规则和大小的砂子,更能满足日常需求。 机制砂要有专业的设备才能制出合格适用的砂石。制砂特点: 坚固性与耐久性试验。机制砂的坚固性能比 百 河砂稍差,但仍然达到GB/T 141684293标准 ...

ICS 91.100.30 Q 13 DB45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标准 DB 45/T XXXXX—2017 混凝土用机制砂技术规范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of manufactured-sand for concrete 点击此处添加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的标识 (征求意见稿) 2017 年 6 月 26 日 2017 - XX - XX 发布 ...

1、坚固性与耐久性试验:机制砂的坚固性能比河砂稍差,但仍然达到GB/T 141684293标准的优等品指标,在普通混凝土中使用不存在问题。 但在经常遭受摩擦冲击的混凝土构件中使用,除必须掺用外加剂,还应控制混凝土的灰砂比和砂的压碎指标与石粉含量。

混凝土用机制砂除应符合本标准规定外,还应符合国家和行业现行相关标准规范的规定。 2 术语和符号 2.1 术 语 2.1.1~2.1.3 本条列出的术语与现行行业标准《普通混凝土用砂、石质量及检验方法标准》JGJ 52-2006是一致的。 2.1.4 本条借鉴高校土木工程学科 ...

《普通混凝土用砂、石质量及检验方法标准》jgj52-2006在行业中的地位较高。 另外还有两个国标:《建筑用砂》gb/t 14684-2001 (新标准正在征求意见,尚未发布)和《建筑用卵石、碎石》gb/t 14685-2001(新标准正在征求意见,尚未发布)。

★免注册下载★《JTT819-2011_公路工程水泥混凝土用机制砂_路桥规范.pdf》,该文件大小为0.71MB,由网友于分享上传图集下载网的[工程规范]分类下,大家无需注册即可免费下载。

由机制砂本身的特点所决定,即使是跟级配和细度模数都一样的天然砂比较,甚配比设计、其他材料成型养护条件都一样,用机制砂配置的混凝土的特点是:如保持坍落度不变,则需水量增加;坍落度减小,28d标准强度提高。

机制砂在混凝土中应用技术指南 Technical Guide for Application of Manufactured Sand in Concretes 湖北沪蓉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 武 汉 理 工 大 学 2009 年 3 月 前 言 根据湖北省交通厅科技项目《机制砂在山区高速公路中的应用研究》 (2003570~+~7 ...

机制砂的国家应用标准 制砂机机制砂应用标准 1 总则 1.0.1 为了合理利用机制砂,特细砂资源,使机制砂,混合砂混凝土应用 技术与现行的混凝土工程设计及施工规范,规程配套,确保工程质量, 制定本规程. 1.0.2 本规程主要适用于重庆地区机制砂, 混合砂混凝土的配制及应 用.其他地区用机制砂,混合砂 ...

标准简介: 本标准适用于公路工程预拌混凝土、现场拌和混凝土及混凝土制品使用的机制砂, 水泥砂浆等参照使用。 标准依据: 交通运输部公告2011年第85号 文件格式: 纸质版或者PDF电子版(用Acrobat Reader打开)或Word版本doc格式 文件大小 ...

混合砂:由机制砂与特细砂混合而成的砂. 3.0.1机制砂,混合砂混凝土的力学性能,长期性能和耐久性能与中砂配制的混 凝土相近,其力学性能指标可按现行的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取值. 3.0.2机制砂,混合砂主要应用于建筑,市政,交通,等建设工程中的 C60 及以下强 度等级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