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油页岩是煤的伴生矿产

油页岩是煤的伴生矿产

新能源的家族 - CNPC

油页岩又称母页岩,是一种高灰分的含可燃有机质的沉积岩。它和煤的主要区别是灰分超过40%,与炭质页岩的主要区别是含油率大于3.5%。油页岩经过低温干馏可以得到页岩油。页岩油类似原油,可以制成汽油、柴油或作为燃料油。

欧版反击破进军可燃有机矿产破碎-河南矿山机器 ...

油页岩是煤系重要的伴生矿产,是指能在热解中形成有工业意义石油的浅成岩石,主要包括页岩、泥灰岩、碳酸盐和其他碎屑岩。油页岩形成于有一定深度的水体环境中,既有丰富的陆源高等植物碎屑,又有丰富的水下植物和低等浮游生物作为成岩物质。

煤系共伴生矿产资源_百度百科

含煤岩系中与煤共伴生的所有金属和非金属矿产以及煤中赋存的有工业价值的稀有分散元素、放射性元素和某些金属元素。近年来研究证实,煤成气和煤成油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含煤岩系中除主要矿产煤以外,还有高岭土(岩)、耐火粘土、铝土矿、膨润土、硅藻土、石墨、硫铁矿、油页岩、石膏 ...

一种煤炭与其伴生油页岩联合开采方法与流程

本发明涉及到煤炭与其伴生资源的开采工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煤炭与其伴生油页岩联合开采方法。背景技术我国油页岩资源储量丰富,在一些地区的煤矿也伴生油页岩资源。随着能源紧缺矛盾日益突出,必须合理使用现有资源并且积极进行伴生资源的开采利用。油页岩是一种储量十分丰富 ...

中国地质大学 煤和油页岩.ppt - 豆丁网

因此,油页岩不仅可以用做燃料,提供能源,而且也是制造"人工 石油"的重要的矿产资源。 油页岩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China University Geosciences矿床学 Ore deposit (二)油页岩的组成 为无机组分和有机组分两大部分组成。

煤系共伴生矿产资源 - MBA智库百科

煤系共伴生矿产资源是指在煤系地层中与煤炭共生或伴生的其他矿产和元素。煤矿中的共伴生矿产资源主要有两个方面:(一)煤系地层共伴生矿产资源我国含煤地层和煤层中的共生、伴生矿产种类很多。含煤地层中有高岭岩(土)、耐火粘土、铝土矿、膨润土、硅藻土、油页岩、石墨、铁矿、石膏、硬 ...

页岩油的母体——油页岩

页岩油的母体——油页岩 作者:大锐 与石油和天然气不同,油页岩是不可流动的石油矿产,迄今为止,油页岩已经有 多种不同的命名,但还没有一个广为接受的定义。

与煤伴生(共生)可燃有机矿产的开发利用_图文_百度文库

与煤伴生(共生)可燃有机矿产的开发利用_专业资料 70人阅读|1次下载 与煤伴生(共生)可燃有机矿产的开发利用_专业资料。含煤岩系中赋存有可供利用的油页岩、煤层气、碳沥青、石煤、石油等资源,这些能源矿产与煤有成因关系,往往伴生或共生。

油页岩开发及其现状---国家能源局

油页岩开发及其现状 (研究单位:吉林省能源局、清华大学) 一、油页岩产业综合开发利用的前景与途径 油页岩又称油母页岩,是一种高矿物质含量的固体可燃有机沉积岩。

煤(固体可燃有机岩)_百度百科

煤主要由碳、氢、氧、氮、硫和磷等元素组成,碳、氢、氧三者总和约占有机质的95%以上,是非常重要的能源,也是冶金、化学工业的重要原料,有褐煤、烟煤、无烟煤、半无烟煤这几种分类。作家朱自清也曾以煤为标题写过一首诗,赋予其独特的象征意义。

油页岩_360百科

油页岩,油页岩属于非常规油气资源,以资源丰富和开发利用的可行性而被列为21世纪非常重要的接替能源,它与石油、天然气、煤一样都是的化石能源,在近200年的开发利用中,其资源状况、主要性质、开采技术以及应用研究方面都积累了不少经验。

第十一章煤的共、伴生矿产_图文_百度文库

煤田地质学 第十一章 煤的共、伴生矿产 第十一章 煤的共、伴生矿产 §1 油页岩 第十一章 §1 油页岩 一、概述 1.概念:任何一种能在热解中形成有工业意义的石油 的浅成岩石,都可称为油页岩。 2.特点:油页岩的矿物岩石组成是多种多样的。

重工欧版反击破成为可燃有机矿产破碎的设备 行业 ...

再如,赋存有大量的可燃有机矿产,比如油页岩、石煤等。伴随着煤炭资源被大量开采,国内煤炭总储量的不断锐减,这些与煤有成因联系的可燃有机矿产资源理应受到重视,可逐渐弥补煤炭减少带 …

煤系共伴生油页岩热解残渣利用技术-其它代码类资源-CSDN下载

煤系油页岩残渣的资源化利用成为油页岩热解提油产业发展的瓶颈。介绍了油页岩热解加工利用现状及其残渣在废水处理和废气吸附方面的应用,分析了当前页岩热解残渣利用过程中存在利用方式单一的问题,并结合油页岩热解残渣结构和组成的特殊性,提出了油页岩

页岩油与油页岩的区别 - 探矿者 的日志 - 网易博客

页岩油与油页岩的区别,探矿者 的网易博客,.,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

与煤伴生(共生)可燃有机矿产的开发利用_文库下载

总是把这些矿产作为单矿种研究和利用,为地将 2 1油页岩人 .它们分割开。实际上,各种矿产的形成都是自然界油页岩是煤系重要的伴生矿产。我国与煤系伴成矿作用的有机组成部分,该综合分析【。所生油页岩的生成,应 2】与湖泊体系发育密切相关。

自然资源部关于油页岩等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三率" ...

自然资源部关于油页岩等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三率"指标要求(试行)的公告,为强化煤层气、油页岩、银、锆、硅灰石、硅藻土和盐矿等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的监督管理,促进矿山企业节约与综合利用矿产资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国际石油网

我国北方主要煤系中的共伴生矿产资源._图文_百度文库

在伴生燃料矿产方面,抚顺、茂名煤盆地油 页岩是储量丰富的大型矿床;我国煤成气资源潜力巨大 也已被国家"六五"以来的煤成气研究成果所证明据有关 资料,我国仅赋存于煤层中的煤层甲烷(瓦斯),在埋深Z000m 以上的煤层中便可回收28.5万亿m3,相当于全国探明

七矿种"三率"指标发布(煤层气、油页岩、银、锆、硅灰石 ...

七矿种"三率"指标发布(煤层气、油页岩、银、锆、硅灰石、硅藻土、盐矿) 2018-12-10 · 矿业在线 分享到 x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1 跟贴 x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好友和朋友 …

自然资源部关于煤层气、油页岩等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三率 ...

自然资源部关于煤层气、油页岩、银、锆、硅灰石、硅藻土和盐矿等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三率"指标要求(试行)的公告 为强化煤层气、油页岩、银、锆、硅灰石、硅藻土和盐矿等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的监督管理,促进矿山企业节约与综合利用矿产资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 ...

第七章 煤中的共伴生矿产_图文_百度文库

石灰石在冶金工业中用作熔剂,在化学工业中用于制作电石、碱、 漂白粉等,在建筑工业中用于生产水泥、石灰和石材等。 矿产资源勘查课件 第七章 煤中的共、伴生矿产 七、油页岩 油页岩:灰分高于50%的腐泥型固体可燃矿产 。 油页岩是煤系中重要的伴生矿产。

全国各省矿产资源分布,煤炭基本是重头|白 ...-贵州_新浪新闻

全国各省矿产资源分布情况我国矿产资源总量丰富、品种齐全,但人均占有量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矿产资源质量较差,地理分布不均衡,大型、超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