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矿山回采工艺

矿山回采工艺

我国金属矿山开采工艺技术研究_中国百科网

我国金属矿山开采工艺技术研究 引言 我国金属矿开采历史悠久,3000年前开始凿井开采铜矿,2000多年前己有较规范的开采技术。但近代,我国金属矿开采技术长期处于停滞落后状态,矿山生产基本是靠手工作业,直到20世纪50年代以后金属矿采矿技术才得以迅速发展。

干货:智慧矿山解决方案及其成功应用 - 云+社区 - 腾讯云

(5)业务流程自动化:通过设计协同平台、后端即服务平台、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和工作流引擎,实现业务流程的协同管理与自动化,为实现矿山回采、掘进、运输、通风、压风、排水、供电等主要生产环节的智能化决策和自动化运行奠定基础。

回采_百度百科

目前我国地下矿山应用的采矿方法,浅孔落矿的比重约占50%。同巷道掘进比较,回采时浅孔落矿的特点,是与采矿方法结合,与回采工艺密切相关,回采工作面的自由面少有两个,在一个自由面上凿孔,另一个自由面方向崩矿。

关于发布《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的通知

(2)发展干法或节水的工艺技术,减少水的使用量; (3)发展无废或少废的工艺技术,限度地减少废弃物的产生; (4)矿山废物按照先提取有价金属、组分或利用能源,再选择用于建材或其它用途,进行无害化处理处置的技术原则。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中色非矿公司 作者:陆军 发布时间:2020-03-23 【大 中 小】 【打印】 中色非洲矿业公司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国企要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排头兵"的要求,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数字化矿山"建设。

上向分层充填采矿法的回采工艺_矿业综合_技术_矿道网

70年代末期凡口、红透山等矿开始使用TORO-100DH、LF-4.1及LK-1型柴油无轨铲运机,用于脉内或脉外溜井装矿,平均台班效率150~250t以上,一些新建矿山使用大型铲运机,从而使上向分层充填法跨入高效率的采矿方法行列。

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解读 ...

目前,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对了《关于发布金属非金属矿山禁止使用的设备及工艺目录(批)的通知》(安监总管一〔 2015 〕 13 号),规定对露天矿山七类设备、材料和工艺禁止使用。 (三)未采用自上而下、分台阶或者分层的方式进行开采。 解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国家能源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 (1986年3月19日 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 1986年3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三十六号公布 根据1996年8月29日 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十一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 ...

金属矿山开采工艺_百度文库

金属矿山开采工艺 - 金属矿床地下开采的基本概念 §1、金属、矿床的工业特征 一、矿石和废石的概念 (1)矿物——在地壳中,由于地质作用形成的自然元素和自然化合 物,统称为矿物。 (2)矿 …

2018水泥灰岩绿色矿山建设规范 - 豆丁网

6.2.2 矿山生产工艺、技术和装备宜采用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的鼓励类生产工艺、技术和装 6.2.3矿山应采用自上而下水平分层开采法,贯彻"采剥并举,剥离先行,贫富兼采"的方针,矿石 回采率应达到95%以上。

金属矿山井下采矿工艺流程

③矿山采用的采矿方法:该采矿方法的结构参数,采准布置,回采工艺(凿岩爆 金属矿山开采一般工艺流程是什么(主要是采矿的步骤)百度知道2个回答-提问时间:2012年2月10日-2答案:不同的采矿方法采矿步骤是有些差别的,一般来说有:凿岩→爆破→通风→支护→出

一种底柱回采工艺的制作方法 - X技术

本发明涉及一种回采工艺,特别是一种底柱回采工艺。背景技术底柱回采要在下一水平矿体采完以后才能进行,暴露时间一般长达数年,且由于受到运输巷道掘进及矿房回采等过程爆破动力破坏,承受地压等原因,回采过程中极易出现冒顶、塌方等现象,对于既未采用胶结充填,又无混凝土假底的尾 ...

回采_360百科

回采 actual mining 从完成采准、切割工作的矿块内采出矿石的过程。 回采工艺包括落矿、出矿和地压管理3种作业。回采工艺直接影响采矿方法的技术经济指标。①落矿。将矿石以合格块度从矿体上采落下来的作业。

浅析回采的生产工艺-龙源期刊网 - qikan

文章主要是针对矿柱回采的生产工艺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关键词:矿柱 回采 生产工艺 中图分类号:TD8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4-098X(2013)04(b)-0065-01 回采工艺创新主要是为了提高矿石回采强度、降低回采矿石损失和贫化、改善矿山经济效益

金属非金属矿山主要负责人安全培训大纲(试行)-江苏安全 ...

——地下矿山回采工艺,凿岩、铲装、运输与提升安全管理要求; ——地下矿山通风与防尘防毒管理要求; ——地下矿山防排水与防灭火管理要求; ——地下矿山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与讨论。 4.2.4 矿山爆破安全 ——爆炸基本理论;

矿山_360百科

根据矿石回采过程中采场管理方法不同,非煤井工矿山采矿方法可分为四大类: (1)空场采矿法,特点是在回采过程中,采空区主要依靠暂留或残留的矿柱来支撑,采空区始终是空着的,一般在矿石与围岩很稳固时采用。

回采工艺_图文_百度文库

(4),缺口工作与其它工作应有 30~50m 的距离. 7,按循环图表的工艺,做出工艺流程图如下: (图 3-62) 166 167 ※其它回采工艺 §11.8 厚煤层倾斜分层回采工艺的特点 一,顶分层回采工艺的特点 分层开采,顶是原煤层顶板,但为下面分层的开采,在开采过 程中,需要比其它

矿山设计原理 - 图文 - 南京廖华

21、机械化上向进路式充填采矿法,留矿采矿法的适用条件、结构参数、采准切割回采工艺等。 22、专项设计:地表库位置选择 23、矿山外部运输方式:企业向外部用户运输产品及运进设备、材料等。

浅析回采的生产工艺-龙源期刊网

文章主要是针对矿柱回采的生产工艺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关键词:矿柱 回采 生产工艺 中图分类号:TD8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4-098X(2013)04(b)-0065-01 回采工艺创新主要是为了提高矿石回采强度、降低回采矿石损失和贫化、改善矿山经济效益

回采工艺_百科

从完成采准、切割工作的矿块(不包括煤层)内采出矿石的过程叫回采。回采工艺包括落矿、出矿和地压管理三种作业。采矿方法的技术经济指标主要取决于回采工艺:自然支护采矿法中,落矿费用占的比例;人工支护采矿法中,地压管理费用占的比例;水平和缓倾斜矿体中,出矿费用占的 ...

回采工艺_百度百科

从完成采准、切割工作的矿块(不包括煤层)内采出矿石的过程叫回采。回采工艺包括落矿、出矿和地压管理三种作业。采矿方法的技术经济指标主要取决于回采工艺:自然支护采矿法中,落矿费用占的比例;人工支护采矿法中,地压管理费用占的比例;水平和缓倾斜矿体中,出矿费用占的 ...

尾矿库内尾矿砂回采工艺 - 豆丁网

尾矿库内尾矿砂回采工艺目前,尾矿回采和综合再利用技术已经受到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很多矿山企 业正在考虑或已经在进行尾矿回采再利用工作,但如何在保证尾矿库安全的前提 下,将尾矿从尾矿库中回采提取,是尾矿综合利用中的关键技术之一。

地下难采矿体回采工艺系统可靠性研究--《金属矿山》2016年04期

【摘要】:基于地下难采矿体的回采工艺系统,采用系统工程分析方法,分析影响地下回采系统可靠性的各个环节,并结合实际情况,确定采矿系统是由多个环节串联而成。在此基础上运用马尔可夫过程建立回采工艺系统的可靠性数学模型,并确定其可靠性指标,通过计算分析研究系统的可靠性。

地下矿山高阶段采场回采工艺技术研究_采矿技术_技术_矿道网

安庆铜矿主体采矿方法为高阶段大直径深孔回采嗣后充填采矿法,分矿房、矿柱两步骤回采,采空区实行嗣后充填。采场回采高度近120 m。文章安庆铜矿矿区、岩体特性,采矿方法进行了阐述,高阶段采场结构参数,充填体稳定性等关键技术问题及相关回采技术措施进行分析、研究。

开采回采率 - MBA智库百科

开采回采率是指开采区域采出的矿石量(或回采矿量)与该区域内消耗的工业储量之百分比。它是衡量矿产资源利用程度和矿山开采技术水平的一个重要的指标。露天和地下开采的矿山,在采矿过程中,从开采区域内(矿坑或露天采场中)所产出的矿石量叫回采矿量或矿石采出量,一般是直接计量而得。

地下矿山无轨采矿设备开采工艺的发展_矿产百科_中国百科网

地下金属矿山的开采过程中.不论是掘进还是回采,都是经凿岩爆破将崩落的松散矿石或岩石,经装运作业运下步工序的作业地点。自六十年代初、机械化程度较高的装载、运输、卸载这这三道工序合并为一体的设备一一铲运机出现后.使地下矿开采发生了变革。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