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大理石放射性

大理石放射性

大理石有放射性物质氡,对人体有害. 氡,是一种无色无味无法察觉的惰性气体.水泥,砖刹,大理石,瓷砖等建筑材料是氡的主要来源,地质断裂带处也会有大量的氡析出.氡及其子体随空气进入人体,或附着于气管粘膜及肺部表面, 或溶入体液进入细胞组织 ...

天然大理石属于沉积岩,主要由碳酸盐矿物组成,从天然大理石形成的地质过程分析,它的形成均与放射性物质没有直接关联,因而对人体不具有放射性危害,大理石和瓷砖按放射性水平分为A、B、C三类, A类产品可在任何场合中…

原生放射性核素238U在衰变过程中变成镭,镭不稳定衰变成氡,氡继续衰变,放出射线。 氡是一种比空气更重的放射性惰性气体,容易沉积在屋内低处,在不通风或人类长时间停留的环境中,很容易吸到体内从而危害人体,内照射对人类的危害程度,预防的办法是室内多通风,减少氡的吸 ...

Q3:大理石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放射性物质吗?A:这个问题是很多人都十分关心的。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点,放射性存在于所有的物质中,包括水和空气。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所有家电都有一定的放射性,但它们都是微量的,对人体无害或危害不大。

公告解释,大理石属于沉积岩,主要由碳酸盐矿物组成,从天然大理石形成的地质过程分析,天然大理石的形成均与放射性物质没有直接关联,对于 ...

既然放射性已不是问题,大理石真正进入家装,大家感兴趣的应该是它的质量、外观。 家装使用大理石时,尽量选择纹理较少的大理石,因为它在应用进程中比较少呈现断裂、脱胶等问题。

材料是否有辐射,完全取决于它的成分里面有没有放射性因素。常见材料放射性分析: 1、天然大理石构造成分:天然大理石主要成分以碳酸钙为主(约为50%以上),其它还包括碳酸钙,氧化钙,氧化锰及二氧化硅等。这些成分与放射性元素没有直接关系。

对于大理石的放射性,在自然界中,天 百 然放射性是客观存在的,同样,天然石材产品中也存在放射性,关键是看它是否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标准。 天然大理石辐射 大理石是由沉积岩中的石灰岩经温高压等外界因素影响变质 度 而成。 由于其组成的方解石和白云石的放射性一般都很低,所以由放射 ...

大理石和花岗岩哪种放射性小 对于大理石的放射性, 建材局标准化研究所专家认为,在自然界中,天然放射性是客观存在的,同样,天然石材产品中也存在放射性,关键是看它是否超过了规定的标 …

不要太担心,没有那么可怕。任何东西都有放射性,很多时候,天然石材比手机健康多了。一、天然石材放射性对人类健康究竟有多大影响没有放射性没有五彩的世界。放射性是无处不在的,只有局部量多量少的差别,人类是生活在这样的放射性环境中。

大理石,大理(英文:Marble)岩原指产于云南省大理的白色带有黑色花纹的石灰岩,剖面可以形成一幅天然的水墨山水画,古代常选取具有成型的花纹的大理石用来制作画屏或镶嵌画,后来大理石这个名称逐渐发展成称呼一切有各种颜色花纹的,用来做建筑装饰材料的石灰岩。

大理石有哪些危害,人造大理石的危害,大理石可以分为天然大理石和人造大理石,大理石因不变形,硬度好,不磁化和使用寿命长的特性吸引了许多装修业主的视线,也让许多装修业主在建筑装饰材料中选择使用大理石产品。但很多厂商为了利益,减低成本,生产了存在质量问题的人造大理石。

一方面人造大理石因为是人工合成,所以一般不会含有放射性元素,另一方面即便是天然大理石,也不是颜色越深越会超标。 市建筑材料试验所曾对大理石、花岗岩等10多种石材进行过检测,结果所有的大理石都合格,倒是40%的花岗岩超过A类上限(即不适合做室内装修材料)。

一般来说,大理石的放射性比活度低微,不足为虑。 根据国家建材局地质勘查、卫生部工业卫生实验所的测验数据表明:花岗石石材的比活度要比大理石和板石的高,辐射性强一些;从石材颜色看,花岗石的放射性比活度,白色、黑色<灰白色<浅红色<红色。

1.大理石放射性检测指标——远优于国家标准规定的A 类标准 2011年7月开始实施的国家标准《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GB6566-2010) ...

大理石是由沉积岩中的石灰岩经温高压等外界因素影响变质而成。由于其组成的方解石和白云石的放射性一般都很低,所以由放射性很低的石灰岩变质而成的大理石,放射性也是很低的。 【结论】:天然大理石的放射性一般很低,可以放心选择使用。

尤其是大理石,放射性比一些瓷砖都低。 即使是花岗岩,里面的放射性物质主要是挥发出的氡气,不放心开窗透透气能解决了。 我们找到了一份网友整理的《 天然花岗岩放射性辐射强度划分等级(类别)一览表 》,虽然结果不一定准确,但可以作为参考。

大理石的放射性问题 1517 人阅读|54次下载 大理石的放射性问题。主要介绍家装中使用的大理石的放射性问题 石材,前一时期与"放射性、辐射"常常联系在一起,让许多想用石材的人因为"石材放射 性"望而却步,已使用石材的人更是如坐针毡 ...

大理石有辐射已经是事实,应该说任何石头都有辐射,看辐射大小的问题了,对于大理石的放射性, 国家建材局标准化研究所专家认为,在自然界中,天然放射性是客观存在的,同样,天然石材产品中也存在放射性,关键是看它是否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标准。

在协会和放射性专家的积极努力下,住建部采纳了专家意见,组织对GB50325-2010中材料放射性的有关内容(5.2.1条款)进行了修订,明确了大理石不需 ...

部分常见石材的放射性强度 2011年03月31日 部分常见石材的放射性强度 在2000年国家出台的石材放射性 标准 《建筑材料放射性卫生防护标准》中,按放射性辐射的强度将建筑材料分成三个等级(类别): A类装修材料:装修材料中天然放射性核素镭 226、钍 232、钾 40的放射性比活度同时满 …

花岗岩大理石 辐射有危害 浏览: 6940 | 更新: 23:20 | 标签: 辐射 建筑材料的放射性对人体的伤害,主要通过两个方面进行:一个是外照射,主要是γ射线电离辐射;另一个是内照射,主要是通过吸入放射性气体--氡,在体内近距离释放α ...

阿里巴巴中国站和淘宝网会员帐号体系、《阿里巴巴服务条款》升级,完成登录后两边同时登录成功。查看详情>>

解密大理石的放射性辐射 近段时间,有报道显示,天然大理石和人造大理石都有辐射,天然大理石辐射危害更 大。受自然环境的影响,天然大理石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放射性物质氡,它能随空气进入人 体,形成体内辐射,诱发肺癌、白血病和呼吸道病变。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