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设备垫铁安装标准

设备垫铁安装标准

本规范的主要内容有:静设备安装的基本规定;基础复测及处理、地脚螺栓、垫铁的规定;静设备安装质量验收标准;静设备现场组焊的质量验收标准;试验要求;工程交工要求。

斜垫铁用于各种设备的平行和水平调整,使设备在运转过程中不发生震动倾斜,_机器在运转过程中处于水平达到良好的状态,减少了机器磨损,节约了资金和机器部件的更换。

一、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施工程序 设备开箱检查→基础放线(埋设标板与基准点)→设备基础检查验收→垫铁设置→设备吊装位→安装精度调整与检测→设备固定与灌浆→零部件装配→润滑与设备加油→设备试运转→工程验收。

找正调平设 来 备用的垫铁应符合各类机械设备安装规范、设计或设备技术文件的要求。 二、当设备的负荷由垫铁组承受时,垫铁组的位置和数量,应符合下列要求: 1、每个地脚螺栓旁边少应有一组垫铁。 2、垫铁组在能放稳和不影响灌浆的情况下,应 源 放在靠近地脚螺栓和底座主要受力部位 ...

设备基础无垫铁安装是取消垫铁,利用设备基础灌浆料来承受荷载的一种安装方法。目前这种方法被大力推行中。 设备基础无垫铁安装法是把找平、找正、找标高的调整工作利用斜铁或螺栓调正垫铁来进行。当调正工作做完,地脚螺栓拧紧后即进行二次灌浆。

一般机械设备安装过程中,其底座需布置垫铁,通过垫铁的抄平找正,保证设备状体的水平度,同时,在设备底部布置垫铁,能弥补土建单位基础的施工误差,使设备安装符合图纸设计要求。传统垫铁预埋是采用座浆法,先根据垫铁的外形尺寸在砼基础表面凿毛,使水平砂浆堆与砼基础结合良好 ...

垫铁使用规范安装要求 一、当设备的负荷由垫铁组承受时,垫铁组的位置和数量,应符合下列要求: 二、找正调平设备用的垫铁应符合各类机械设备安装规范、设计或设备技术文件的要求。 1、每个地脚螺栓旁边少应有一组垫铁。

设备安装垫铁、地脚螺栓隐蔽验收记录记录日期: 施工单位单位工程名称 分部工程名称 依据规范 设备名称及规 水环式真空泵2BEC42 垫铁型号垫铁总高度/层 地脚螺栓 型号规格 垂直度 垫圈接触 螺母与垫圈:完全接触 垫圈与设备:完全接触 地脚螺栓孔(基础表面)清洁情况:清洁无杂质 地脚螺栓 ...

1、垫铁规格 按JB/T6607-93标准制造,用于机床设备的支撑安装、调整水平,产品有固定式和移动式。 规格 螺栓 可调高度 单件承载力 φ40×15 M5×30 5 25 φ80×25 M10×80 8 250 φ120×32 M12×100 12 1200 φ160×35 M16×120 12 3500 φ185×40 M20

冶金设备管理与维修第28卷2010年第2期(总第146期) 机械设备安装垫铁的选择与布置 纪小强葛庆涛谷树林 (莱钢建设有限公司建安分公司 莱芜271 126) 摘要介绍了机械设备安装中使用垫铁的总承力面积计算方式及各种布置方式,为设备安装工作提供了借鉴。

国家有关标准规范规程 1)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用电安全规范 GB50194—93 2)制冷设备空气分离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74—98 3)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31—98 4)压缩机、风机、泵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75—98 5)工业锅炉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73—98 6)建筑采暖卫生 ...

《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通用规范》是2009年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本规范共分为8章、18节和20个附录。修订的主要内容有:1.将原设备安装工程"通用规定",修改为全国各类机械设备安装工程都适用规范,扩大了规范的覆盖面。

一、当设备的负荷由垫铁组承受时,垫铁组的位置和数量,应符合下列要求: 二、找正调平设备用的垫铁应符合各类机械设备安装规范、设计或设备技术文件的要求。1、每个地脚螺栓旁边少应有一组垫铁。2、垫铁组在能放稳和不影响灌浆的情况下,应放在靠近地脚螺栓和底座主要受力部位下方。

垫铁安装的规范 - .2.1 找正调平机械设备用的垫铁,应符合各类机械设备安装规范、设计或随机 技术文件 的要求;无规定时,机械设备常用的斜垫铁和平垫铁宜按本规范附录 B 选择。 5.2.2 当...

设备安装垫铁基本要求: 一、设备垫铁安装基本要求: (1)垫铁与基础之间的接触良好。 每一垫铁组应尽量减少垫铁的块数, 且不宜超过五块,并少用薄垫铁;放置平垫铁时,厚的应放在下面, 薄的且不小于 2mm 的放在中间,并应将各垫铁相互用定位焊牢,但 铸铁垫铁可不焊。

国家标准《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 B50231.GB50270~GB50278-98)简释,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施工质量验收规范2013,施工验收规范,给排水施工验收规范,施工质量验收规范,钢结构 …

垫铁,垫铁是生产线上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件。它放于机械下面,支撑机械重量,具有减震的功能,还有支撑的作用,是常见的用于数控机床衰减机器自身的振动,减少振动力外传,它会阻止振动力的传入,还可调节机床水平高度。广泛应用在各种加工设备、食品机械生产线。

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通用规范,《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通用规范》是2009年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本规范共分为8章、18节和20个附录。修订的主要内容有:1.将原设备安装工程"通用规定" ...

设备安装规范及标准 一、设备到货准备工作 1. 设备到货后首先了解单件设备自重,使用匹配吊装重量不得大于 行车载荷量,不可盲目、野蛮吊装; 2.设备临时摆放应整齐有序,包装物及时清理,保持安装现场干净 整洁; 3.

设备安装施工验收规范 大纲 一、设备验收与保管 二、设备安装前基础验收工作 三、设备安装前作为技术员应作的工作是什么? 四、设备安装前的一般规定和要求 五、找正和找平 六 地脚螺栓、垫铁和灌浆 七 压力试验 八 工程验收 设备安装规范及常见设备安装程序 1、设备验收与保管 1、出厂合格 ...

6.3为中级精度斜垫铁, 3.2为低级精度斜垫铁, 0.8为精密斜垫铁(磨床磨削平面而成)斜垫铁在使用中安设备的精密度选择垫铁的精度。并非精度高的斜垫铁适宜所有装备。应当按理论需要公允选择斜垫铁。

垫铁规格尺寸及安装要求 放垫铁的目的是:通过调整垫铁的厚度,使安装的设备达到 设计水平度和标高;增加设备的稳定必玫便于二次灌浆。 垫铁的种类很多,按使用的材料可分为铸铁垫铁 ( 厚度在 20 毫米以上 ) 和钢垫铁 ( 厚度在 0. 3~20 毫米 ) 。

每组垫铁不应超过3块,垫铁放置要求平整。 5、安装步骤 水泵起吊的方法根据水泵重量大小,可采用泵房内设置的起重设备(手动单梁起重机等)或临 时设置的起重设备(三角架葫芦等);起吊水泵时,起吊钢丝绳应系在水泵的泵体上,不能系在轴承及轴承座上以免损坏水泵(设备吊装前须编制专项 ...

垫铁规格尺寸及安装要求 放垫铁的目的是:通过调整垫铁的厚度,使安装的设备达到设计水平度和标高; 增加设备的稳定必玫便于二次灌浆。 垫铁的种类很多, 按使用的材料可分为铸铁垫铁(厚度在 20 毫米以上)和钢垫 铁(厚度在 0.3~20 毫米)。

【正确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要求。垫铁的设置应符合要求:(1)每组垫铁的面积符合现行国家标准《通用规范》的规定;(2)垫铁与设备基础之间的接触良好;(3)每个地脚螺栓旁边少应有一组垫铁,并设置在靠近地脚螺栓和底座主要受力部位下方;(4)相邻两组垫铁 …

设备与基础的固定方式主要采用地脚螺栓连接,通过调整垫铁将设备找正调平,然后灌浆将设备固定在设备基础上。 1.垫铁:大部分机械设备采用垫铁调整和承载的安装方法,垫铁种类有平垫铁、斜垫铁、开孔垫铁、开口垫铁、钩头成对斜垫铁、调整垫铁等,垫铁的施工方法有坐浆法和压浆法两种。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