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新型环保自硬砂的研究

新型环保自硬砂的研究

【摘要】:研究了一种不需加热、吹气,成型后自然放置便可硬化的铸造砂。该砂在未硬化前的形态与酚醛树脂覆膜砂很相似,是一种将树脂和固化剂均匀涂覆在砂粒表面,经加工处理制成的干态砂。与酚醛树脂覆膜砂所不同的是,该砂不需加热,使用前加入一定量的水,成型后便可得到高强度的型芯。

常见铸造粘结剂是的有机类,如呋喃树脂、酚醛树脂,在高温铁液浇注中的不完全燃烧和热解,易于释放出二恶英和呋喃苯并芘,是致癌物质。氯氧镁是一种新型环保且廉价铸造无机粘结剂,主体成分是氧化镁,辅助成分是氯化镁。 活性氧化镁、氯化镁系无机材料,与水

本实用新型涉及铸造生产线上的一种旧砂再生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自硬砂振动破碎再生设备。背景技术在铸造生产线上,对旧砂的再生回用,一直是技术人员研究开发的对象,针对自硬砂旧砂再生,常规方法是采用一种机械干法再生。这种方法的缺点是,资金投入与占地面积大。发明内容本实用 ...

新型水玻璃自硬砂在铸造上的应用 摘要:本文对目前国内铸钢件用造型制芯工艺及材料进行了具体的论述,对各种工艺的优缺点进行了 分析,以为酯硬化水玻璃自硬砂工艺是铸钢件生产中为合适的工艺,我单位在原酯硬化工艺的基础上, 对水玻璃砂粘结剂体系进行活化改性架接,成功地研制出 ...

100、自硬呋喃树脂砂工艺设备研究 光盘内容: 全文资料里面有详细的工艺、原理、配方等介绍,是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和企业不可缺少的宝贵资料。

1 刘振平;程军;蔡教战;阮志培;;呋喃自硬树脂砂应用"A+B"固化剂[A];第六届21省(市、自治区)4市铸造学术会议论文集[C];2004年 2 廖秋玲;;树脂砂型原辅材料的应用与节约[A];第六届21省(市、自治区)4市铸造学术会议论文集[C];2004年 3 吴景峰;马顺龙;;新型环保自硬砂的研制及应用探索[A];第八届中国 ...

热作用对环保型黄壤土砂性能的影响[本文58页] DH型无碳砂铸造性能的研究[本文53页] 消失模型砂气力输送运动行为的数值[本文79页] 含呋喃树脂自硬砂芯砂粘土砂的完全[本文53页] 覆膜砂选区激光烧结工艺参数研究[本文68页] 新型人造砂—宝珠砂旧砂再生

新型建材,新型建材(即新型建筑材料)是区别于传统的砖瓦、灰砂石等建材的建筑材料新品种,行业内将新型建筑材料的范围作了明确的界定,即新型建筑材料主要包括新型墙体材料、新型防水密封材料、新型保温隔热材料和装饰装修材料四大类。

58、改性剂对铸造用铝磷酸盐自硬砂性能的影响 59、改性钠磷酸盐无机树脂铸造粘结剂性能研究 60、CO2固化碱性酚醛树脂粘结剂的组成及固化机理研究 61、环保型无氮自硬呋喃树脂砂粘结剂的制作应用 62、SR-新型铝合金铸造粘结剂的研究

新型磷酸盐铸造粘结剂自硬砂性能研究 - 本文以新型磷酸盐为铸造型砂粘结剂,研究了混砂工艺,粘结剂加入量,固化剂加入量对型砂性能的影响,考察了该粘结剂自硬砂铸型脱模时间,型砂可使用时间,溃散 …

1我国呋喃树脂从研究、试生产到生产应用可概括为:由高氮含量到低氮含量;高游离甲醛向低游离甲醛含量;高水分含量向低水分含量;高粘度向低粘度;高加入量向低加入量,以及由低糠醇含量向高糠醇含量;低强度向高强度;低质量向高质量的发展过程。

新型水玻璃自硬砂在铸造上的应用 ( 21:01:23) 转载 标签: 杂谈 作者:沈阳汇亚通铸造材料 张俊法 关红宇 摘要:本文对目前国内铸钢件用 造型制芯工艺及材料进行了详细 的论述,对各种工艺的优缺点进行了分析,认为酯硬化水玻璃自硬砂工艺是铸钢件生产中 为合适的工艺,我单位在原酯 ...

新型环保芳香铸造用自硬呋喃树脂 新型环保芳香铸造用自硬呋喃树脂简介: 新型环保芳香铸造用自硬呋喃树脂在混砂过程中甲醛, NOX,SO2,VOC等有害气体的排放量比普通呋喃树脂降低30%以上,混砂造型时刺激性气味变小,固化后型砂有淡淡芳香味.

· 磷酸盐自硬砂固化剂存在的问题 第16页 · 课题来源 第16-17页 · 研究内容 第17-18页 第2章 实验材料及方法 第18-23页 · 实验材料 第18-19页 · 实验仪器 第19-20页 · 实验方法 第20-23页 第3章 氧化镁固化剂研究 第23-37页 · 固化剂性能

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前身是沈阳铸造研究所,成立于1957年2月25日,是原机械工业部直属的事业单位,2017年11月14日更名为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隶属国资委管辖下的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是铸造技术专业研究机构,是国家硕士研究生定点招收单位。

山东怡泰恒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环保铸造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我公司生产的环保型铸造材料包括:铸造粘结剂、封箱膏、脱模剂、自硬粘结剂及固化剂等铸造材料。公司产品彻底解決了铸造生产中产生废气,废渣的问题,是新型的科技环保型材料。

新型环保自硬砂的研制及应用,吴景峰;马顺龙;-汽车工艺与材料2008年第06期在线阅读、文章下载。<正>1技术背景目前,国内铸铁厂使用较广泛的自硬砂为呋喃自硬砂、Pepset自硬砂等有机树脂自硬砂,一汽铸造公司中试车间和大件车间也使用这2种自硬砂造型和制芯。

为加强以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为依托单位建设的省部级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推进"开放、流动、竞争、协作"的运行机制,吸引实验室(工程技术)以外的力量参与相关基础性、原创性、前瞻性的研究,共同推动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长江水利委员会 ...

本发明涉及一种软磁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具体涉及一种以金属磷酸盐作为绝缘包覆层,采用磷化和离子包覆的工艺在铁粉或铁基合金表面生成金属磷酸盐绝缘包覆层后压制成型制得软磁复合材料的方法,制得的材料可应用于开关电源、电动机磁芯、充电器磁芯、变压器磁芯等。背景技术磁性材料 ...

新型水玻璃自硬砂工艺在铸钢生产中的应用 一.前言 目前国内外冷凝自硬砂工艺主要分为二大类-无机类粘结剂以水玻璃砂工艺为主,有机类粘 结剂以呋喃和碱性酚醛树脂砂工艺为主。

3D打印技术具备成自由形度高、用材范围广、制件性能优异及制造环节少的特点,很好地契合了金属零部件产品的未来发展趋势,并已开始进入实用性阶段。

【摘要】:研究了磷酸铝胶为粘结剂、冶金镁砂为硬化剂的磷酸盐自硬砂,进行了浇注试验。结果表明,该种磷酸盐自硬砂,具有良好的强度及溃散性能,浇注出的铸件质量好。

湖北工业大学 硕士学位论文 磷酸盐无机粘结剂及其自硬砂研究 姓名:杨金 申请学位级别:硕士 专业:材料加工工程 指导教师:张友寿 20090501 湖北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 摘 要 本文在综述现有铸造粘结剂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研究新型环保磷酸盐无机 铸造粘结剂的课题。

商虎中国(sonhoo)供应商山东怡泰恒环保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山东 潍坊 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南环路18号大源枫香湖畔36号楼;主要经营:自硬粘结剂,固化剂,封箱膏,如需购买自硬粘结剂,固化剂,封箱膏,欢迎联系洽谈!

新型酯硬化水玻璃自硬砂工艺在这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是符合可持续发展模式的绿色环保 型造型制芯工艺。2 目前国内铸钢件生产用造型制芯工艺现状 目前,国内铸钢件用造型制芯工艺主要有两大类,无机类粘结剂系统以水玻璃砂工艺,有机类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