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一五计划

一五计划

一五计划的结果: 到1957年底一五计划胜利完成,开始改变我国经济、文化落后的面貌,我国建立起社会主义工业化的初步基础。 个五年计划的影响:个五年计划的胜利完成,超过了中国近代史上一百多年的建设规模,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十年的道路,显示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伟大的力量。

"一五"计划轮廓(草案)尽管比较粗略,但作为我国个中长期经济发展计划的雏形,不仅为我国政府与苏联政府谈判援助我国个五年计划项目提供了基本依据,而且也为我国即将展开的有计划的大规模经济建设,勾画出一幅宏伟的蓝图。

一五计划(1953-1957) 新中国的实力积累,并非是简单对经济成的罗列;建国六十年的经济繁荣背后,还存在着发展道路选择,社会分化,精神 ...

"一五六项工程"是一五计划期间苏联援建中国的156个工业项目的总称,这一庞大的援建工程,旨在帮助中国建立比较完整的基础工业体系和国防工业体系的骨架,以奠定中国工业化的初步基础。陈云作为政务院副总理、中财委主任,统筹了"一五六项工程"建设。

1953—1957年发展国民经济的计划是中国的个五年计划。它是以实现社会主义工业化为的,是根据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而制定的,也是在党的直接领导下,由周恩来、

五年计划,是中国国民经济计划的重要部分,属长期计划。主要是对国家重大建设项目、生产力分布和国民经济重要比例关系等作出规划,为国民经济发展远景规定目标和方向。个五年计划,简称"一五"计划(1953-1957),是在党的直接领导下,由周恩来、陈云同志主持制定的,1955年7月经全 …

"一五"计划 新中国个发展黄金期 《中国新闻周刊》记者/宋春丹 发于2019.7.1总第905期《中国新闻周刊》 毛泽东曾说:"国难思良将,家贫思贤妻。"他说这个话的时候,想到的是陈云 ...

个五年计划: 简称"一五计划",是1953—1957年发展国民经济的计划是中国的个五年计划,是根据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而制定的,也是在党的直接领导下,由周恩来、陈云同 …

"一五"计划采取边制定、边执行的办法,不断进行修订、调整、补充,经过五次编制,历时四年。 "一五"计划为何以重工业为主? 1953年,中国共产党正式提出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逐步实现国家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的过渡时期总路线。

"一五计划"_初二政史地_政史地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 3340人阅读|173次下载 "一五计划"_初二政史地_政史地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温故知新 建国初期巩固新中国的举措 统一大陆,民族团结 (1951) 保家卫国 (1950.10-1953.7) 满足农民需要 (1950-1952) 西藏和平解放 抗美援朝 土地改革 一

新中国个五年计划期间,批解放牌汽车试制成功。 在新中国历史上,五年计划是中国国民经济计划的重要部分,属长期计划,主要是对国家重大建设项目、生产力分布和国民经济重要比例关系等作出规划,为国,"一五"计划:新中国工业化的奠基之作--党史频道

"一五"计划 的编制时从 1951 年开始酝酿,到 1955 年公布,先后编制过五次。早在 1951 年春开始由财经委员会试编。1952 年 8 月,编制出"一五"计划的轮廓草案 ...

集中体现了这一计划内容的是苏联国民经济委员会主席团1927年4月5日的一份报告——《发展军事工业的初步计划》。这个计划承认苏联军事工业的能力大大落后于西方国家,并明确要求首先要使国家的军工生产恢复到战前的水平。

一五计划(1953~1957):工业增速 超英赶美 "一五"计划的制定历时5年,数易其稿。1955年7月,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一五"计划。颁布时计划涵盖的时间已经过半。其确定的一项基本任务是:集中主要力量,进行以苏联帮助我国设计的156个大型 ...

"一五计划 "的内容是什么 历史 作业帮用户 举报 用这款APP,检查作业高效又准确!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4亿+用户的选择 优质解答 在国民经济迅速恢复和发展的基础上,1953年开始执行发展国民经济的个五年计划.根据中国共产党在 ...

计划草案由原来的 12.7 万字减少到 10.4 万字左右。7 月 30 日,全国人大一届二次会议正式通过"一五"计划。源于当时的主客观条件,"一五"计划是在实施两年半后才定案。

"一五"计划具体体现了过渡时期总路线的要求,是一个全面开展社会主义改造、大规模进行经济文化建设的计划。 1840年,帝国主义的坚船利炮轰开了中国紧闭的,一代代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的救亡图存,开矿山、办工厂,做着实业救国、富国强民的梦想。

"一五"计划_初三政史地_政史地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 3260人阅读|149次下载 "一五"计划_初三政史地_政史地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 建国初期的经济情况 比较内容 全国总产量 人均占有量 国民收入 粮食 钢 358亿元 1.1亿吨 15.8万吨 66元 209公斤 0.29公斤 请回答: 1)建国初期我国的经济状况如何?

五年计划,是中国国民经济计划的重要部分,属长期计划。主要是对国家重大建设项目、生产力分布和国民经济重要比例关系等作出规划,为国民经济发展远景规定目标和方向。个五年计划,简称"一五"计划(1953—1957),是在党的直接领导下,由周恩来、陈云同志主持制定的,1955年7月经 ...

个五年计划(以下简称"一五")时期,中共制定的"一五"计划主要内容为:以苏联援建的156个项目为,以694个大中型项目为,以发展重工业为主,建立我国社会主义工业化的初步基 …

从"一五"计划为我国工业化奠定初步基础,到"十一五"建立起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从新中国刚成立时人均GDP23美元,到"七五"计划后基本解决了温饱问题;从"九五"末期人民生活总体达到小康,到"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一五计划"的巨大成 个五年计划是指从 1953 年 1957 年,新中国仿照苏联工业化模式实施的, 个为期五年的国民经济发展计划。 新中国的个五年计划是根据党的过渡时期的总任务提 出的,其基本任务是:集中主要力量进行以苏联帮助我国设计的 156 个建设单位为,由 限额 ...

"一五"计划的特点、实质及问题 学科高考 1953年,提出"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指出:要在一个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内,基本上实现国家工业化和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一五"计划十分注意统筹兼顾,全面安排,实现各部门之间的综合平衡。 在基本建设投资总额中,对农林水利、交通运输邮电、银行贸易、文化教育等部门都安排了适当比例的投资,同时十分注意市场的稳定,强调财政、信贷、外汇、物资的"四大平衡",使国民经济能够有计划按比例地协调发展。

一五计划_历史学_高等教育_教育专区 8286人阅读|225次下载 一五计划_历史学_高等教育_教育专区。中国的工业化史, 1953年开始的"一五" 中国的工业化史,1953年开始的"一五" 年开始的 时,终于来到了一个有实质意义和全局意义 的阶段。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