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铝矿赤泥的成份

铝矿赤泥的成份

赤泥主要含有铁氧化物、钛氧化物、氧化硅和未溶出的氧化铝,同时还含有很多其它氧化 物,其含量随着铝土矿产出国不同而有差异。在铝土矿中含有的大量铁化合物使得产生的 副产物呈红色,故称之为"赤泥".赤泥的典型化学和矿物组成如表1和表2所示。

由于铝土矿成份和生产工艺的不同,赤泥的成份变化很大。我国铝矿以一水硬铝石为主,采用烧结法及联合法工艺生产,赤泥中氧化铝残存量不高,氧化硅和氧化钙较高,氧化铁含量除中铝公司、广西分公司外均很低(因矿石中原始含量低)。

广东铝灰工业浅谈金属铝的作用[Zstrmk]广东铝灰工业浅谈金属铝的作用赤泥是氧化铝生产排放量很大的废渣,我国2000年氧化铝产量为428.96万吨排放赤泥约490万吨,从1954年建成个氧化铝 …

化后裂隙发育。矿物成份:水铝石 60~70%左右,高岭石+水云母 20~25% 左右。④高铁铝土矿:紫红色、灰绿色致密块状。物矿成份:水铝石 60~ 80% ...

由铝土矿在NaOH溶液中高压溶出的Al2O3水合物进入溶液,SiO2、Fe2O3、TiO2及反应物留在赤泥中(赤泥为铝矿中其他成分与碱液发生作用后的产物),再借助机械方法使溶液与残渣分开,以达到Al2O3与杂质分离.

含铬铝泥综合利用研究.pdf,博硕毕业论文,PDF内部资料、支持编辑复制,值得参考!中南大学 硕士学位论文 含铬铝泥综合利用研究 姓名:冯港涛 申请学位级别:硕士 专业:有色金属冶金 指导教师:李小斌 20060101 ABSTRACT 摘要 铬盐 ...

湖南长沙铝灰含量浅谈铝的特性[Zstrmk]湖南长沙铝灰含量浅谈铝的特性赤泥是氧化铝生产排放量很大的废渣,我国2000年氧化铝产量为428.96万吨排放赤泥约490万吨,从1954年建成个氧化铝 …

化学题铝土矿,赤泥3.4t纯净氧化铝,铝土矿--t 4 铝土矿,怎么加了两次烧碱,还是我分析错了 如何从铝土矿中提取氧化铝?

赤泥是制铝工业提取氧化铝时排出的工业固体废弃物,因含氧化铁量大,外观与赤色泥土相似,故被称为赤泥。因矿石品味、生产方法和技术水平的不同,大约每生产1吨氧化铝要排放1.0~1.8吨赤泥。中国作为氧化铝生产大国,每年排放的赤泥高达数百万吨。

赤泥主要组份是 SiO2、 CaO、 Fe2O3、Al2O3、Na2O、TiO2 等,此外还含有微量其它有色金属等。由 于铝土矿成份和生产工艺的不同,赤泥中成份变化很大。我国铝矿以 一水硬铝石为主,采用烧结法及联合法工艺生产,赤泥中氧化铝残存 量不高,氧化硅和氧化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赤泥筑坝的堆场提坝结构,特别是一种用三水铝矿生产氧化铝产生的赤泥为筑坝材料的堆场提坝结构,属于氧化铝生产中赤泥处置。背景技术赤泥是用碱从铝土矿中提取氧化铝后的固体残渣。赤泥主要组份是Si02、CaO,Fe2O3>A1203、Na2O,TiO2,K2O等,此外还含灼碱成份和微 …

铝土矿尾矿成份的变化范围很广,典型的成份构成如下:Fe2O3 5 - 60%, Al2O3 5 - 30%, TiO2 0.3 - 15%, CaO 2 - 14%, SiO2 3 - 50% and Na2O 1 - 10%。 炼铝厂以从铝土矿中尽可能多地、经济地提取更多的含铝的成份为目标。

铝(Al)是丰富的地壳金属元素。 与氧和氢结合,形成铝土矿,矿石开采常用的铝。 金属铝中分离氯化铝1829年,但它不是直到1886年商业生产。铝是一种银白色的,艰苦的,但轻质金属(比重2.7)。 这是电的良导体,非常耐大气腐蚀。由于这些特性,已成为一种重要的金属。

固相 为赤泥,其主要成份为铝硅酸盐、铁的化合物、钛酸盐等。赤泥的矿物组成和粒度组成主要 取决于铝土矿的组成、结构和溶出条件。 高压溶出后的浆液经稀释后的液固比一般为10~35 。工业生产中拜耳法赤泥通常是采用沉降分离和沉降洗涤的。

三氧化二铝怎么分解? 三氧化二铝在制作节能灯中的方法和用途是什么? 三氧化二铝分子直径是多少? 三氧化二铝常做耐火材料是因为具有两性 3 请问三氧化二铝的比热和导热系数分别是多少?

国 外铝矿主要是三水铝石和一水软铝石, 生产工艺以拜耳法为主, 赤泥成份的特点是氧化铝残 存量和氧化铁含量很高,钙含量较低。我国中铝公司 6 大氧化铝厂赤泥成份见表 2,国外部 分氧化铝厂赤泥成份见表 3。

大量赤泥不但要占用良田土地,而且游离碱和其它有害成份污染环境。 我国各地氧化铝厂一般采用平地筑台,河谷拦坝,凹地填充等方法堆存赤泥。 由于没有采取防护错施,赤泥液污染地下水源200~700米深,使该地水源碱化,破坏生态系统。

抄铝土矿(主要成分是Al2O3,含SiO2、Fe2O3、MgO等杂质)。 【补充】 铝土矿是指能被工业上利用、以三水铝石、一水软铝石或一水硬百铝石为主要矿物所组成的矿石的统称。铝土矿的主要成份是三氧化二铝(Al2O3),常呈块状、结核状、鲕状或豆状 ...

赤泥综合利用 中国是世界上的氧化铝生产国,赤泥是氧化铝冶炼工业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固体粉状废弃物。目前世界上大量的赤泥是采用海洋排放与陆地堆存的方法来进行处置的,因赤泥碱度高、产生量大,传统的处理方式将会对周边的水体、大气、土壤造成严重污染,而且堆场需要大量的 ...

山东铝拜耳法赤泥的一种处理方案设想 山东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淄博255052)摘要:山东铝业公司拜耳法赤泥中 Fe203,和 Na20 的总含量占近 70%,Sc2 含量 50PPM.Fe,A1,Na,Sc 种成份有很高的回收价值.赤泥经加钙和还原烧结后,先经碱液溶出,可回收其中的

但是该赤泥中Al2O3和Na2O的含量均较高。因此必须进行回收处理。这里介绍了用添加石灰的方法回收纯碱烧结法赤泥中的Al2O3和Na2O.从而提高Al2O3和Na2O的回收率。 1 试验原料及方案 1.1 试验原料 试验所用原料为纯碱烧结熟料溶出赤泥,其成份如表1

赤泥 铝含量 乳酸 氟化钠 用量 实验条件 掩蔽剂 二甲酚橙 指示剂 ... 麻桂珍,陈鸣朝;对煤灰成份 分析中测定铁、铝含量的改进[J];煤田地质与勘探;1980年06期 2 李葆安,孙素元,豆春燕,杨健美 ...

赤泥是氧化铝生产排放量很大的废渣,我国2000年氧化铝产量为428.96万吨排放赤泥约490万吨,从1954年建成前列个氧化铝厂今已累计排放赤泥超过,5000万吨,绝大部分是采用筑坝堆放方式处理,而得到利用的为数甚少,只有烧结法赤泥用作生产水泥原料,每年利用约50万吨左右,占全国排放量 …

矿物成份以三水铝石为主,次为褐铁矿、赤铁矿、伊利石、高岭石、一水软铝石等,化学成份:Al 2 O 3 30~50%、SiO 2 7~10%、Fe 2 O 3 18~25%、铝硅比值4~6。矿石呈残余结构,如气孔状、杏仁状,砂状等。 Ga及钴土矿

串联法是1931年前苏联研制成功的,此法是用烧结法收回拜尔法赤泥中的Na2O和Al2O3。 将拜尔法部分的赤泥配入石灰和纯碱后,经烧结、溶出、脱硅制得的铝酸钠溶液与拜尔法部分的铝酸钠溶液混合,参加晶种分化制得氢氧化铝,经煅烧后为制品氧化铝。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