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斑岩型铜矿特点

斑岩型铜矿特点

布敦花铜矿床的形成与杂岩体多次侵入活动密切相关,岩体具多期次侵入作用特点,成矿作用是在岩浆不同侵入期次过程中充填、交代围岩的过程中发生的,矿床成因类型属与杂岩体关系密切的斑岩型铜矿床。

下面以斑岩铜矿为例说明其地质特征和成因。 斑岩铜矿床(又称细脉浸染型铜矿)的主要地质特征如下。 在时间上、空间上,成因上矿床均与斑状结构的中酸性浅成或超前成的小侵入体有关,如花岗闪长斑岩、石英二长斑岩、石英斑岩。

接触交代矿床(矽卡岩矿床)是指在中酸性-中基性侵入岩类与碳酸盐类岩石的接触带上或其附近,由含矿气水热液交代作用而形成的矿床。在这类矿床中,发育有由石榴子石(钙铝榴石-钙铁榴石)、辉石(透辉石-钙铁辉石) 及其他钙、镁、铁、铝的硅酸盐矿物组成的矽卡岩,矿体与矽卡岩在 ...

斑岩铜矿 Li 来为众多学者和矿业界关注、研究的一 Ge 重要矿床类型.世界已知铜矿储量超过200×108 t De 99 个超大型以上规模铜矿中,有63 Ge 为斑岩型铜矿,储量占总储量的63.1%。

鄂东南斑岩铜矿产在地穹隆起断褶带。受超浅成的花岗闪长岩类的复式侵入的小岩体控制。矿体形态,产状与岩体内部构造有关,有角砾岩筒和细脉带两种形式。由于成矿作用多种,成矿阶段多期,造成矿石原生分带和复式蚀变带展布,是评价斑岩铜矿的重要标志。

Serial No.572 December.2016 现代矿 业 MODERN MINING 总第572期 2016年12月第12期 斑岩型铜矿主要地质特征及成因 文耀辉 (宝鸡八方山铅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摘要斑岩型铜矿是重要的铜矿类型,具有规模大、矿石易选、可综合利用、价值高等特 点。

斑岩铜矿床是指矿化在时间上、空间上与中性—酸性斑岩体有关,成因上与火山—侵入活动有一定内在联系,具有一定的蚀变和矿化分带性,矿石呈细脉浸染状的热液矿床。

斑岩铜矿是指产于强烈绢云母和石英化中酸性斑岩里的细脉浸染型铜矿。由于该类矿床的矿化并非都产于斑岩体内,考虑其矿床名字的连贯性、完整性,将全部或部分矿体产于中酸性(斑)岩体(部分矿体产于围岩中)的铜矿床称之为斑岩型铜矿。

氧化性斑岩型铜矿床的异同,探讨还原性成矿流体与氧化性 含矿岩体的关系、以及Cu品位偏低而伴生富Au矿化的可能 原因,为深入研究普朗铜矿床、乃区域斑岩铜矿床的成因 类型与成矿机制提供借鉴。2 区域及矿床地质

铜矿体赋存于成矿斑岩体内、外接触带,以外带为主(中国地 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等,2010)。钦杭结合带的斑岩型铜矿床总体上与德兴铜矿类似。与成矿有关的斑岩主要为钙碱性岩浆系列的中酸性岩,岩石

斑岩铜矿床(porphyry copper deposits)通常是指与具有斑状结构的花岗岩类 侵入体共生的浸染状、细脉浸染状和细脉状铜和钼-铜组分的富集体。И.Г.帕夫洛娃提出了可以与其它内生矿床相区别的斑岩铜矿床10大特征: (1)具网状细脉浸染成矿特征; (2)主要金属矿物(黄铁矿、磁铁矿、黄铜矿、辉铜矿,在有 …

斑岩型矿床 斑 岩 型 矿 床 斑岩型矿床(porphyry deposits)指品位低但规模大,主要产 于斑岩中及其内外接触带附近的细脉浸染型矿床。 类型 以斑岩性型铜矿有意义,研究程度 二十世纪初,在美国发现了个斑岩型铜矿,即今仍负 盛名的宾厄姆(Bingham)铜矿。

新疆暴力恐怖事件 新疆和田 新疆暴力事件 新疆鄯善 新疆事件 新疆暴力 新疆反恐誓师大会 新疆人事考试 新疆鄯善恐怖 ...

斑岩型铜矿具有规模大、品位低(个别斑岩型铜矿床铜的品位也比较富,可高达2%左右)的特点,在铜矿加工,铜矿生产线中智利丘基卡马诺铜矿床的铜金属储量高达6935万t,几乎和我国全国铜金属总储量差不多,因此这种类型的矿床易构成铜矿基地。

斑岩铜矿床(porphyry copper deposits)通常是指与具有斑状结构的花岗岩类 侵入体共生的浸染状、细脉浸染状和细脉状铜和钼—铜组分的富集体。 И.Г.帕夫洛娃提出了可以与其它内生矿床相区别的斑岩铜矿 …

ar.,201458 我国斑岩型铜矿研究现状 (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成都610059) 摘要:斑岩铜矿是我国重要的铜矿床类型, 对其矿床地质特征和地球化学特征的认识对找矿实践具有重 要指导 …

新疆斑岩型铜矿床分布、时代及成矿特点, 新疆地质, 28(4): 358–364.37.38. 申萍,沈远超,刘铁兵,潘鸿迪,孟磊,宋国学,代华五. 2010. 新疆西准噶尔谢米斯台铜矿的发现及意义, 新疆地质, 28(4): 413–418. 申萍, 沈远超, 京彬, 刘铁兵, 刘正桃,付水兴, 李

特别是在斑岩型铜矿的找矿过程中,通过围岩蚀变研究,可以使找矿效率有效提升。文章以沙溪的斑岩铜矿座位研究实例,依靠分析围岩蚀变类型与特征,对其应用展开了分析。 关键词:斑岩型铜矿;铜矿找矿;围岩蚀变

[斑岩型铜矿] 班岩型铜矿是一种储量大品位低可用大规模机械化露采的铜矿床矿石储量往往达几亿吨铜品位常常小于1%, 据世界上103 个斑岩型矿床统计单个矿床矿石量平均可达5.5 亿吨, 铜品位0.6%, 它是世界上重要的铜矿工业类型之一。

1.1 斑岩型矿床研究现状 斑岩型矿床早源于"斑岩铜矿"一词, 由于上世纪初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 州斑岩铜矿带的发现而得名, 原意是指产于强烈绢云母化和石英化中酸性斑岩中的细脉浸染 型铜矿(芮宗瑶等,1984) 。

是岩浆的作用,不是火山的作用。有色金属矿物是在岩浆的冷却过程中形成,有重力、置换、重结晶、凝华等多种方式。例:斑岩型铜矿床主要与火成岩有关,由于这一类火成岩具有"斑状结构",因此将与这类火成岩有关的铜矿床称为“斑岩型铜矿床”。

斑岩型铜矿的形成可能是上升的岩浆热液和地下水发生对流循环的过,地下水不仅提供了部分成矿物质,而且由于其富含钠,氯钙离子等组分还促进了矿石的沉淀和堆积。

东北地区斑岩型铜矿的分类:斑岩型铜矿是世界上较重要的一种工业类型铜矿床,其储量也居各类型铜矿之首。因此,它不仅引起矿床学家,而且也同样引起地质界其他专业学者的广泛关注,并且对其做了深入地研究,发表了一系列有价值的论文和专著.

斑岩型矿床(porphyrydeposits)是指品 位低但规模大,且主要产于斑岩中及其 内外接触带附近的细脉浸染型矿床。 二十世纪初,在美国发现了个斑岩型铜矿,即今仍负盛名的宾厄姆 (Bingham)铜矿。

The geochemical and ge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are the same a those of a porphyry copper deposit. 矿床地球化学特征、矿体特征均显示出斑岩型铜矿床特点. 短句来源 Porphyry copper deposit belongs to the important type of copper deposits and heads the list of demonstrated reserves …

斑岩型铜矿在空间、时间以及成因上都与钙碱性系列的斑 岩岩浆侵入体有关,斑状侵入体常为闪长玢岩——花岗闪长玢岩——石英二长斑岩——花岗斑 岩——石英斑岩等,其中以花岗岩闪长斑岩和石英二长斑岩为主要含矿岩侵入岩。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