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石灰岩海相沉积

石灰岩海相沉积

优质解答 石灰岩 按其沉积地区,石灰岩右分为海相沉积和陆相沉积,以前者居多;按其成因,石灰岩可分为生物沉积、化学沉积和次生三种类型;...白云岩沉积环境属碳酸盐岩台地潮缘,测井资料和地震剖面均显示出潜山内幕具两个明显的旋回层序.根据钻井岩心资料推断,这些旋回的岩性组合是:泥晶白 ...

节 石灰岩 9-1 节 白云岩 9-2 篇 沉积岩 第十章 碳酸盐沉积物(岩)的沉积后作用 节 碳酸盐沉积物(岩)沉积后的主要类型&碳酸盐沉积物沉积后作用的环境 10-1 篇 沉积岩 第十一章 其它沉积岩 节 蒸发岩&煤和油页岩 11-1 篇 沉积相

沉积物:由远洋浮游生物及来自相邻的碳酸盐岩台地的细碎屑组成;为薄层、层理完好的碳 酸盐岩,夹少量粘土质及硅质夹层。此岩石类似盆地相沉积物,但含泥质较少,厚度较大。 某些韵律性或类似复理石层理的薄层石灰岩可达数百米,有滑塌现象。

本课程是资源勘查工程及其相关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是当今地学领域活跃的分支。该课程阐述了沉积岩形成的基本机理、沉积特征及陆源碎屑岩、碳酸盐岩和其它岩类的特征、成因及分布;系统介绍了陆相、过渡相和海相组常见的相类型、相标志、相模式及其与油气的关系。

1)石灰岩浊积岩相:来自陆棚或陆棚斜坡带的碳酸盐角砾、微角砾及砂屑等内碎屑(异化颗粒),也常含外来岩块或漂砾,夹有深海结核和泥质岩层,厚度较大,但常有变化。因强烈拗陷及沉积物不稳定性→具复理石结构和构造的巨厚深海沉积。

2. 杨等的模式( Young et al., 1972 ) Youngetal. 曾对于美国阿肯色的奥陶系碳酸盐岩进行了研究,他们根据该系的岩性及古生物特征,也拟定了一个以潮汐作用带为形式的相带模式,划分出了四个相带,即潮上带、潮间带、局限潮下带和开阔潮下带。

石灰岩是地壳中分布广的矿产之一。按其沉积地区,石灰岩又分为海相沉积和陆相沉积,目前以前者居多;按其成因,石灰岩可分为生物沉积、化学沉积和次生三种类型;按矿石中所含成分不同,石灰岩可分为硅质石灰岩、粘土质石灰岩和白云质石灰岩三种。

1、海相沉积石灰岩矿床 该类矿床又分为有机沉积、化学和生物化学沉积、碎屑沉积,在浅海或深海都能形成石灰岩矿床,以深200 米以内的浅海为主。海相沉积石灰岩矿床呈层状、似层状或大透镜状,除碎屑沉积石灰岩矿床外,一般成分比较均匀 ...

按其沉积地区,石灰岩右分为海相沉积和陆相沉积, 以前者居多;按其成因,石灰岩可分为生物沉积、化学沉积和次生三种类型;按矿石中所含成分 不同,石灰岩可分为硅质石灰岩、粘土质石灰岩和白云质石灰岩三种。 资源分布情况:中国石灰 ...

海相化学沉积型混晶石灰岩矿床 是陆缘海海水中碳酸钙达到饱和而发生化学沉积,形成混晶石灰岩矿层。 其特点是矿层形态简单,规模大,走向延伸可达数千米,厚数米几十米。

石灰岩是海相泻湖相的沉积岩,通常呈灰色、黑色,隐晶质结构致密块状构造,呈层状、厚层状。主要矿物成分为方解石,次要为白云石、还常见有粘土、石英、长石、海绿石、铁的氧化物等,有的 …

石灰岩是地壳中分布广的矿产之一。按其沉积地区,石灰岩又分为海相沉积和陆相沉积,目前以前者居多;按其成因,石灰岩可分为生物沉积、化学沉积和次生三种类型;按矿石中所含成分不同,石灰岩可分为硅质石灰岩、粘土质石灰岩和白云质石灰岩三种。

石灰岩的形成环境 石灰岩的形成过程漫长,主要是在浅海环境中形成的。当有封闭的地理环境(如湖盆、泻湖、海湾等),干燥的气候条件,水的蒸发量超过补给量,并有盐类的补给时,会发生蒸发沉积作用。 以福建省三明永安市为例。

石灰岩属于沉积岩类的岩石。 石灰岩主要是在浅海的环境下形成的。石灰岩按成因可划分为粒屑石灰岩(流水搬运、沉积形成)、生物骨架石灰岩和化学、生物化学石灰岩。 按结构构造可细分为竹叶状灰岩、鲕粒状灰岩、豹皮灰岩、团块状灰岩等。

石灰岩矿床,石灰岩矿床以含碳酸钙为主要成分且可资开发利用的碳酸盐岩矿床。分布很广,寒武纪、奥陶纪、石炭纪、二叠纪和三叠纪的海相碳酸盐岩建造中都有产出。

石灰岩(Limestone)简称灰岩,以方解石为主要成分的碳酸盐岩 。有时含有白云石、粘土矿物和碎屑矿物,有灰、灰白、灰黑、黄、浅红、褐红等色,硬度一般不大,与稀盐酸有剧烈的化学反应。按成因分类属于沉积 …

石灰岩是地壳中分布广的矿产之一。按其沉积地区,石灰岩右分为海相沉积和陆相沉积,以前者居多;按其成因,石灰岩可分为生物沉积、化学沉积和次生三种类型;按矿石中所含成分不同,石灰岩可分为硅质石灰岩、粘土质石灰岩和白云质石灰岩三种。

石灰岩是地壳中分布广的矿产之一。按其沉积地区,石灰岩又分为海相沉积和陆相沉积;按其成因,石灰岩可分为生物沉积、化学沉积和次生三种类型;按矿石中所含成分不同,石灰岩可分为硅质石灰岩、粘土质石灰岩和白云质石灰岩三种。

石灰 来 岩是沉积岩,石灰岩主要是在浅海的环境下形成的。 石灰岩按成因可划分为粒屑石灰岩(流水搬运、沉积形成)、生物骨架石灰岩和化学、生物化学石灰岩。 按其沉积地区,石灰岩又分为海相沉积和陆相沉积,以前者居多;按其成因,石灰岩可分为生物沉积、化学沉积和次生三种类型;按 ...

一、矿产名称:石灰岩(Limestone)二、矿床类型及其分布 石灰岩是地壳中分布广的矿产之一。按其沉积地区,石灰岩右分为海相沉积和 陆相沉积,以前者居多;按其成因,石灰岩可分为生物沉积、化学沉积和次生三种类 型;按矿石中所含成分不同,石灰岩可分为硅质石灰岩、粘土质石灰岩和白云 ...

所以石灰岩是沉积岩。二、 石灰岩的特征 石灰岩是海相泻湖相的沉积岩,通常呈灰色、黑色,隐晶质结构致密块状构造,呈层状、厚层状。主要矿物成分为方解石,次要为白云石、还常见有粘土、石英、长石、海绿石、铁的氧化物等,有的有生物遗体。

海相沉积是指海洋环境下,经海洋动力过程产生的一系列沉积。反映了海洋环境特征。其特点是颗粒较细而分选好,且在海水温度比大陆温度低而变化小的环境下沉积。海相沉积指海洋环境下,经海洋动力过程产生的一系列沉积,包括来自陆上的碎屑物,海洋生物骨骼和残骸,火山灰和宇宙尘等。

石灰岩主要是在浅海的环境下形成的。 石灰岩按成因可划分为粒屑石灰岩(流水搬运、沉积形成)、生物骨架石灰岩和化学、生物化学石灰岩。按结构构造可细分为竹叶状灰岩、鲕粒状灰岩、豹皮灰岩、团块状灰岩等。石灰岩的主要化学成分是CaCO 3 易溶蚀,故在石灰岩地区多形成石林和溶洞,称为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