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采空区地压如何管理

采空区地压如何管理

财企[2012]16号 财政部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印发《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2) 来源:税屋 作者:税屋 人气: 发布时间:

采空区地压监测管理制度 章 总 则 经过多年的开采,由于先前小矿点的无序开采,在矿区内形成大量的 采空区,这些空区的存在,给矿山的安全生产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同时随 着开采深度的增加, 井下采空区越来越多, 必然对后续采掘工作造成威胁, 为及时监控采空区变化并对可能发生的 ...

浅谈采空区地压监测(微震监测)在矿山上的应用 【摘 要】本文介绍建立适合矿山实际情况的地压监测网,进行长期有效的 地压监测, 这能对矿山的地压灾害予以提前预警预报,有利于矿山企业进一步采 取对策措施,避免灾害性事故发生。

【摘要】:直观可靠地预测预报采空区地压活动,能为矿山正常采矿作业及管理决策提供有力的保证。以正旺铁矿为研究对象,通过采空区地压活动的时空分布掌握地压活动规律,初步判定采空区的稳定性,再结合影响采空区稳定性的其他因素建立采空区稳定性预警等级,综合评价采空区稳定性。

矿山开采方法,矿山开采是指用人工或机械对有利用价值的天然矿物资源的开采。矿山开采会产生无组织粉尘,目前我国已经有BME生物纳膜抑尘技术处理粉尘,现在我们介绍一下矿山开采的方法。对于一个矿体,是用露天开采还是用地下开采,取决于矿体的赋存状态。

鲁东分局调研临矿集团采深超千米冲击地压矿井防治工作 鲁东分局预防性技术监察推动"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 庆利到李楼煤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鲁东监察分局公告2020年6号

地压管理三种作业。采矿方法分类繁多,常用的以地压管理为依据的简要分类见附表[采矿方法分类表]。自然支护采矿法亦称空场采矿法。回采过程中形成的采空区,靠矿柱和围岩本身的稳固性维护;有的用支架或采下矿石做辅助或临时支护。

11 采空区地压治理 11 采空区地压治理 ? 用充填采矿方法开采矿体,因为工艺的需要,一般还需留矿柱。 ? 用空场法开采矿体,大多数情况下都留有矿柱。 ? 11.1矿柱回采 ? 11.1.1 全面采矿法和房柱采矿法的矿柱回采 ? ( 1 )抽柱法。即对所留矿柱实行间隔开采

怎样进行采空区在线监测,采空区会引起矿柱变形、岩移及地表塌陷等地质灾害,空区突然垮塌会造成人员伤亡和设备破坏,给矿山安全生产、矿山环境、人员生命财产构成严重威胁。对采空区进行监测预警对矿山的地压灾害予以提前预警预报,有利于矿山企业提前采取应对措施,避免灾害性事故发生。

矿山 矿山包括煤矿、金属矿、非金属矿、建材矿和化学矿等等。 矿山规模(也称生产能力)通常用年产量或日产量表示。年产量即矿山每年生产的矿石数量。按产量的大小,分为大型、中型、小型3种类型。矿山规模的大小,要与矿山经济合理的服务年限相适应,只有这样,才能节省基建费用,降低 ...

岩土工程咨询(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Consulting)是指遵循独立、科学、公正的原则,运用工程技术、科学技术、经济管理和法律法规等多学科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为政府部门、项目业主及其他各类客户的在岩土工程项目决策和管理提供咨询活动的智力服务。

近日,山东省安监局发布消息,山东省今年将对非煤矿山采空区开展全面治理,在产矿山逾期未完成治理的将被停产整顿。 山东省安监局副局长赵卫东介绍,截2017年底,山东省有13家生产矿山没有完成采空区治理任务,…

迁安市长城金矿地压和采空区管理制度 地压和采空区是威胁矿山安全生产和生命财产安全的一个重大隐患。 为减少或避免地压危害,必须切实做好地压和采空区管理工作。

采空区测量新方法双旗山金矿 采用新的测量方法,对积旗山、邱村金矿不规矿体形成的 空区。可快速准 出测量结。满足了生产的要求。 关词:空区测量 双旗山金矿由于矿体赋存极不稳定、不 规则,多年来井下采矿一直采用全面法无底 柱留矿法。

b)采空区大范围跨落、陷落; c)巷道或采掘工作面的片帮、冒顶; d)突出(岩体在巨大应力作用下向采空区域爆破倾泻)。 地压 灾害的原因 在采矿生产活动中,常发生的地压灾害是冒顶片帮。冒顶片帮是由于岩石不够稳定,当强大的地压传递到 ...

转变矿业固体废物污染治理总体思路——彻底治理尾矿库危局 ---如何有效地利用好矿业固体废物,变废为宝,从而彻底解决尾矿库的一系列生态环境与安全生产风险问题?

中钢马矿院发明矿山特大采空区充填技术-本报讯 (记者吴长锋)长期以来,我国金属、非金属地下开采矿山中,采用空场采矿法(含留矿法)的矿山留下大量的采空区,对矿山安全生产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日前,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有...

(3)正确选择通风构筑物的地点井下通风构筑应选择在围岩坚固、地压稳定的地点,且有利于减少漏风通道两端压力差;(4)加强漏风管理开采自燃煤层的采空区必须实行严格的漏风管理,采取有效的防止漏风措施。开拓开采技术预防自然发火

财企[2012]16号 财政部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印发《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3) 来源:税屋 作者:税屋 人气: 发布时间: 摘要:第十八条 非煤矿山开采企业安全费用应当按照以下范围使用: (一)完善 ...

包括维护和处理采空区。 回采工艺 中的落矿、出矿和地压管理是密切相关的,应根据技术经济效果,选取合理的回采工艺。 采场地压管理的基本方法有: (1)利用矿岩本身的强度和留必要的支撑矿柱,以保持采场的稳定性。

《煤矿区(队)长工作指南》是1997年煤炭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图书。本书可作为煤矿采煤、掘进、机电、运输及通风区(队)长工作指导用书和岗位培训教材。

1.1 相关术语 (1) MRDS:山东省矿产资源储量动态监管服务平台; (2) 三库合一:三库指统计库、登记库、开发利用库; (3) 统计库:即矿产资源储量统计库,存储矿山、矿山经济、矿产品、采选环、综合回收、报告、备案资源储量、资源储量、质量、压覆、坐标、地质条件、打印序列、矿区变动等数 …

处理采空区常用的方法有三种,即:崩落围岩法、充填空区法和封闭空区法。 崩落围岩法是利用崩落下来的围岩充填采空区,使之形成一个缓冲保护岩石垫层,防止上部大量 岩石突然崩落时,气浪冲击和机械冲击对巷道设 备和人身的危害。

提供全的采空区基础处理工程相关建筑资料、视频、行业热点等 土建专业监理工程师速成班 想成为专业监理工程师怎么办?本课程由鲁班奖工程监理手把手教学,从监理工作流程,监理工作方法,监理工作要点出发,立足于现场实际,从开工到验收,为土建监理工程师系统梳理土建工程监理 ...

摘要: 天马山硫金矿床经过近三十年的开采,存在着大量的采空区,据统计空区体积已达111.06万m3.本文针对采空区现状及其给安全生产带来的隐患,从空区分布状况分析、空区治理方案及其所应采取的安全技术措施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天马山硫金矿床采空区地压管理办法.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