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页岩气所

页岩气所

页岩气 开发使大气和水中化学物质浓度升高,对环境造成污染。大气中化学污染物的浓度,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氮氧化合物以及温室气体(如甲烷)超过自然水平。地下水和地表水中盐、金属、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碳氢化合物的浓度超过了水生 ...

虽说中国地大物博,页岩油储量为世界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加拿大,并且页岩气储量为世界,但是面临的困难要比其他国家大很多。 1、和美国相比,中国页岩油的开采难度非常大,因为页岩油和页岩气的开采需要大量的淡水资源,但是我们有页岩油的地域淡水资源都不多,大量开采容易造成 ...

美国页岩气 成本虽然较低,但受低廉的天然气市场价格影响,美国的页岩气公司并不好过! 2017年,美国天然气价格走势仍然低迷。由于出口的拉动力量仍然有限,而国内需求量与产量之间仍然有较大的差距,因此,具有代表性的亨利港现货价格 ...

在此之前,页岩气产量包括在传统的干气产量中。2011年末,页岩气占美国天然气总产量的32%。据David Hughes的调查结果,页岩气产量到2012年末已占美国天然气总产量的40%(图2)。 美国页岩气产量的超常增长并不是偶然发生的。

页岩气是指富含有机质、成熟的暗色泥页岩或高碳泥页岩中由于有机质吸附作用或岩石中存在着裂缝和基质孔隙,使之储集和保存了一定具商业价值的生物成因、热解成因及二者混合成因的天然气。页岩气赋存于以富有机质页岩为主的储集岩系中的非常规天然气。

页岩气与地质工程实验室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公告 中科院页岩气与地质工程实验室研究生开题及中期考核公告 页岩气室2017年度学术年会

我国页岩油储量排世界第三,仅次于加拿大与阿根廷。但目前所面临的处境是,我国对油页岩的开发利用存在生产成本偏高等问题,往往导致产出效益不理想。作为一种新能源,页岩油正在冲击传统能源体系,并对欧佩克的减产协议造成了冲击。

页岩气属于源储一体的资源。发育丰富的有机质纳米喉道是页岩气的载体,独具特色的层理缝是页岩强非均质性的具体体现。因此表征页岩多尺度特征,认识页岩气跨尺度运移规律,是页岩气研究 …

我国页岩气储量丰富,已探明的页岩气储量居世界首位。但其储层呈低孔隙度、低渗透率的物性特征,需要更有效的水力压裂,用以改善页岩气在岩石中的渗透性,因而开采难度远大于其他国家。

3、中国页岩气 行业已进入商用阶段 2004年以前,我国页岩气行业处于"引入阶段",这一期间主要是介绍和引用国外的页岩气基础理论、勘探开发经验和技术。2005-2008年,我国进入"基础研究阶段",中国政府、三大石油公司和相关大学开始对 ...

页岩,页岩(Shale),页岩是一种沉积岩,成分复杂,但都具有薄页状或薄片层状的节理,主要是由黏土沉积经压力和温度形成的岩石,但其中混杂有石英、长石的碎屑以及其他化学物质。页岩(Shale)由黏土物质硬化形成的微小颗粒易裂碎,很容易分裂成为明显的岩层。

2016第十六届国际煤层气及页岩气 研讨会在晋城召开 我校牵头的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湖南页岩气资源潜力评价与电磁探测 要点新闻 更多>> 湖南师范大学彭渤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

页岩气发展及其综合利用 页岩气是一种非常规天然气, 页岩气是以吸附和游离方式赋存于页岩和泥岩地层及其夹 层中的天然气。 近年来, 兴起于美国的页岩气浪潮, 不仅对美国天然气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 同时也波及到全球能源化工行业。

页岩气赋存方式与成藏过程示意图(据Ron McDonald,2002,修改) 绝大部分是以吸附气的形式赋存于页岩内有机质和粘土颗粒的表面,这与煤层气相似。吸附气量与有机碳含量、地层压力等因素有关 。游离气则聚集在页岩基质孔隙或裂缝(主要为微裂缝)中,这与常规气藏中的天然气相似。

页岩气 是一种特殊的天然气,它是在页岩层中开采的。普通的天然气开采范围远大于页岩气。3、分布不同 页岩气的形成和富集有着自身独特的特点,往往分布在盆地内厚度较大、分布广的页岩烃源岩地层中,与一般的天然气相比,大部分产页岩 ...

美国的页岩气革命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开始改变美国乃世界的能源市场格局。十年之内,美国的页岩气干气产量从2000年的0.39万亿立方英尺提高到2012年的850万亿 …

阿根廷——阿根廷拥有全球大页岩气资源,技术可采资源量达802万亿立方英尺,该国丰富的页岩油气资源仍然吸引了大量 ...

页岩气藏室内实验和多尺度渗流理论 致密气、页岩气压裂与生产动态一体化模拟 超临界CO2在致密储层和增强型地热层中的流动理论及应用 深层页岩气立体井网优化和多维度高效动用技术

页岩气是蕴藏于页岩层可供开采的天然气资源,中国的页岩气可采储量较大。页岩气的形成和富集有着自身独特的特点,往往分布在盆地内厚度较大、分布广的页岩烃源岩地层中。 较常规天然气相比,页岩气开发具有开采寿命长和生产周期长的优点,大部分产页岩气分布范围广、厚度大,且普遍含 ...

页岩气的开发,特别是美国页岩气产量的急剧增加,使这个大多数人还十分陌生的能源话题成为热门。悄然降临的"页岩气革命"开始对全球天然气供需关系变化和价格走势产生重大影响,并引起天然气生产和消费大国关注。

据澎湃新闻2月26日报道,两天内接连发生三次4级以上地震后,四川省自贡市荣县叫停当地页岩气开采作业。页岩气的勘探开采会增加地震风险吗?答案是肯定的,这一观点在学术界基本已得到统一。但单荣县近日的三次地震而言,目前尚没有充足的理由和数据得出"由页岩气开发导致"的结论。

美国页岩气开发现状 美国是世界上早进行页岩气资源勘探开发的国家,开采历史可以追溯到1821年。但是,页岩致密低渗的特点导致页岩气开采难度大、成本高,在本世纪以前,页岩气大规模开发并不具有经济上的可行性。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