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承包治理沙漠合同

承包治理沙漠合同

20世纪80年代初,在地处河西走廊东端、腾格里沙漠南缘的八步沙林场,6位普通的老汉在承包治理沙漠的合同书上摁下手印,誓将沙漠变绿洲。 38年过去,"六老汉"和他们的后代,带领群众治沙造林21.7万亩,植树4000万株,形成了牢固的绿色防护带,为生态环境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老边终于在承包合同上重重地按了自己的手印,村党支部书记高峰嘱咐他说:这500亩荒沙靠你治理了!当时村委会的郝斌、温芳树也在合同书上签了字,中和西乡政府在合同书上加盖了公章。

为了有效遏制不断恶化的自然环境,古浪县在1981年大胆尝试&;政府补贴、个人承包,谁治理、谁受益&;的荒漠化土地治理政策,将八步沙作为改善生态环境的试点向社会公开承包。在治理八步沙的过程中有四位老汉相继离世,在世的也干不动了,但74万亩沙漠只治理了4万亩,剩下的怎么办?

1、合同期满后,如乙方愿意继续承包经营,双方同样条件下续签合同;如乙方不再承包经营,甲方对乙方的治理成果、经济投入,合理作价后归甲方所有,作价款一次性付给乙方,不得拖欠。否则,此合同期限顺延甲方将全部价款付清乙方后合同自行终止。

内部工程承包合同 发包方: 承包方: (以下简称甲方) (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便于管理、明确责任,甲乙双 方本着平等自愿、互惠互利的原则,双方协商一致达成如下条款: 一、工程名称、地点: 二、工程承包范围和内容:钢筋制作、绑扎、钢筋对焊等一系 列程序。

第八条 沙漠承包治理的单位、个人提出的承包申请经审核批准后,由林业部门划定承包范围,并与其签订治理承包协议书。 第九条 沙漠承包治理在投资阶段免征各种税收,当地政府无偿提供治理地点和技术指导。 第十条 沙漠承包治理的单位和个人

第六条、甲方要尊重乙方所承包沙漠土地的生产经营自主权,保护其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对沙漠土地的开发治理成果全部归乙方所有。第七条、乙方在所承包的沙漠土地在合同履行期内乙方不负责其他任何名目的费用。

人民网甘肃频道8月5日消息民勤县制定出台沙漠承包治理管理办法,积极吸纳社会各界力量参与防沙治沙,推进防沙治沙进程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民勤县沙漠承包治理采用承包方出资委托治沙管理委员会承包治理,

一代人弯着腰,一步一叩首耕织沙漠已属不易,更何况两代人、三代人?37年前,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代治沙人在一份承包治理沙漠的合同上按下了自己的手印,自此三代接力、矢志不渝,把茫茫荒漠变成了葱茏林海。从

具体承包期限和当事人的其他权利、义务由承包合同双方依法在土地承包合同中约定。县级人民政府依法根据土地承包合同向治理者颁发土地使用权证书,保护集体所有沙化土地治理者的土地使用权。 第三十五条 因保护生态的特殊要求,将治理后的土地批准

环境卫生治理承包合同 甲方:**** 乙方:***** 为进一步搞好"三城联创" 和村容村貌工作,经甲乙 双方共同协商,甲方将寨山村 307 国道内(原收费站) 、 通往镇靖乡公路两侧(镇靖地界) 、南环路亨源中学道 路两侧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时清除,现有关事宜协定 如下: 一、乙方 ...

甲乙双方签名。根据《土地管理法》及《农村土地承包法》的有关规定,乙方通过 方式取得甲方沙漠土地的承包经营权,经双方共同商定,达成如下协议,特立此合同:说明好位置,时间,承包费用,合同期满后的处理。双方签字。

38年前的八步沙,风沙漫天,沙进田无。面对日益严峻的生存危机,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张润元六人,在沙漠承包合同书上郑重摁下指印,承包治理7.5万亩流沙,组建八步沙集体 …

沙漠土地承包合同书 甲方:内蒙 市 旗政府 乙方:威海金鼎海鑫投资管理公司 根据《土地管理法》及《农村土地承包法》的有关规定,乙方通 过 方式取得甲方沙漠土地的承包经营权,经双方共同商定,达成如 下协议,特立此合同: 一、甲方将位于 村民委员会(组)所有的, 以北、现 以 西与 毗邻 ...

一代人弯着腰,一步一叩首耕织沙漠已属不易,更何况两代人、三代人? 37年前,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代治沙人在一份承包治理沙漠的合同上按下了自己的手印,自此三代接力、矢志不渝,把茫茫荒漠变成了葱茏林海。

1981年,古浪县政府尝试用联户承包的方式来治理沙漠,这六位老人毅然在联户承包合同上按下鲜红的手指印。自此,他们被当地群众亲切地叫做"六老汉"。面对不断逼近的沙漠,"六老汉"脑海里只有 …

沙漠土地承包合同书 甲方:内蒙 市 旗政府 乙方:威海金鼎海鑫投资管理公司 根据《土地管理法》及《农村土地承包法》的有关规定,乙方通过 方 式取得甲方沙漠土地的承包经营权,经双方共同商定,达成如下协议,特立此合 同: 一、 甲方将位于 村民委员会(组)所有的, 以北、 现 西与 毗邻的 ...

上世纪80年代初,甘肃省古浪县六位普通的老汉,在承包沙漠的合同书上摁下手印,誓将沙漠变绿洲。38年过去,六老汉和他们的后代,带领群众治沙造林21.7万亩,植树4000万株,形成了牢固的绿色防护带,拱卫着这里的铁路、国道、农田、扶贫移民 ...

甲乙双方基础信息,根据《土地管理法》及《农村土地承包法》的有关规定,乙方通过 方式取得甲方沙漠土地的承包经营权,经双方共同商定,达成如下协议,特立此合同:写出相关协议,双方签 …

因此,我建议:稳定沙漠土地承包关系并保持长久不变,延长沙漠土地承包年限70年到100年,并赋予承包者对沙漠的使用、收益、流转和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能,明晰沙漠治理和生态建设的责任主体和产权主体,鼓励社会力量按照市场机制发展生态产业"。

具体承包期限和当事人的其他权利、义务由承包合同双方依法在土地承包合同中约定。县级人民政府依法根据土地承包合同向治理者颁发土地使用权证书,保护集体所有沙化土地治理者的土地使用权。 第三十五条 因保护生态的特殊要求,将治理后的土地批准划

请参照引用《民勤县沙漠承包治理管理办法》: 条 为便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民勤防沙治沙工作,推进防沙治沙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进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这几年,郑岿宇一家人过得很煎熬。郑岿宇的父亲郑宪铭1981年开始在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治沙种树,1985年承包沙地恢复植被,到2000年因病去世。郑宪铭治沙造林留下的1万多亩林地,已经被国家定为公益林,但郑家到现在也不知道林权证办到了谁的名下,也没收到国家下发的公益林森林生态效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