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临时开采矿产资源 缴纳

临时开采矿产资源 缴纳

开采矿产资源必须依法申请取得采矿权。 国务院于1987年4月29日以国发[1987]42号文发布的《矿产资源勘查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和《全民所有制矿山企业采矿登记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办理勘查登记手续,领取勘查许可证,办理采矿登记手续,领取采矿许可证应当缴纳登记费用。

索 引 号: 000014349/ 分 类:国土资源、能源;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国土资源局 发文日期:2017年09月28日 名 称: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国土资源局关于执行《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行政自由裁量权执行标准(试行)》的通知 文 ...

《矿产资源法实施细则》第十六条规定,探矿权人享有根据工程需要临时使用土地的权利。 《土地管理法》第五十七条为地质勘查用地明确了审批权限、审批方式、用地时间与补偿方式,规范了探矿权人的用地行为,临时用地一般不超过2年的时间规定与地质勘查需要的时间不相匹配。

探矿权是指勘查矿产资源的权利。中国矿产资源法规定,勘查矿产资源,必须依法登记,国家对矿产资源勘查实行统一的登记制度,由国务院地质矿产部门及国务院授权的有关主管部门负责。登记的范围和办法由国务院制定。勘探报告未经批准,不得作为矿山建设设计的依据。

开采本条款、款、第三款规定以外的矿产资源,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地质矿产管理工作的部门,按照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管理办法审批登记,颁发采矿 …

开采矿产资源处于建设期的,缴纳义务人应当在建设活动开始前一次性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处于开采期的,缴纳义务人应当按半年度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即每年7月31日前及下一年度1月31日前,按照矿产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年度 开采(矿石)量(采掘

开采矿产资源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税、费。第四条乡镇集体和个人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采矿许可证后,方能凭证在批准的范围内开采指定的矿产资源。采矿权不得买卖、出租、转让或作抵押。除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

中国《矿产资源法》第五条规定,"开采矿产资源,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资源 税和资源补偿费。" 充裕的税费对于陕西省经济发展和扶贫脱困工作关重要。根据陕西省政府公布的数据,2017年全省共计56个贫困县(区),陕北占据11个名额 ...

第八条 开采矿产资源,必须依法缴纳资源税和矿产资源补偿费,采矿权人为纳税缴费义务人。销售矿产品必须使用统一发票,收购未缴纳矿产资源补偿费的矿产品的单位或个人为代扣代缴矿产资源补偿费的义务人。

1、什么是矿产资源开采活动?为什么对矿产资源实行有偿开采?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实施条例》第2条的规定,矿产资源开采活动,是指在依法批准的矿区范围内从事矿产资源勘探和矿山建设、生产、闭坑及有关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实施细则 1994年3月26日,国务院 章 总 则 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制定本细则。 条 矿产资源是指由地质作用形成的,具有利用价值的,呈固态、液态、气态的自然资源。

5、矿产资源补偿费缴纳票据及相关证明 根据《辽宁省非税收入统一收据》(票号:1319576558),2014年于矿山缴纳矿产资源补偿费为42450元。 根据《矿产资源补偿费缴纳情况表》其中矿山企业纳费情况说明为"足额缴纳不欠费"。

重新编制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需要到部里评审备案吗?18. 采矿权无法正常延续相关问题咨询 19. 探矿权人股东增加如何办理变更手续?20. 《关于完善矿产资源开采审批登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

(1998年2月12日 国务院令第241号发布) 条 为了加强对矿产资源开采的管理,保护采矿权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矿产资源开采秩序,促进矿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制定本办 …

法律依据:《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十一条 3、采矿权人在规定期限内未足额缴纳矿产资源补偿费的,责令限期缴纳,加收滞纳金 法律依据:《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管理规定》第十四条 (四)行政确认(共4项) 1、土地登记

矿山临时用地复垦保证金重复缴纳问题咨询 网名: 庄 先生/女士 身份证号: ***** 邮箱地址: 759* @***** 电话: 155 ***** 通讯地址: ***** 咨询:如矿山先期办理了临时用地并足额缴纳了土地复垦保证金,后期矿山扩界把临时用地的范围全部纳入了采矿区范围并重新编制了《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土地 ...

勘查矿产资源,必须依法申请登记,领取勘查许可证,取得探矿权;开采矿产资源,必须依法申请登记,领取采矿许可证,取得采矿权。 矿产资源勘查工作区范围和开采矿区范围,以经纬度划分的区块为基本单位。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地质矿产主管部门制定。

索 引 号: 009275780/2017-00623 信息分类名称: 矿产/规范性文件/全社会 发布机构: 市国土房管局 生成日期: 发布日期: 名 称: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印发重庆市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施办法的通知

36、采矿权人在规定期限内未足额缴纳矿产资源 补偿费的 处罚种类:罚款、吊销采矿许可证 37、采矿权人采取伪报矿种,隐匿产量、销售数量,或者伪报销售价格、实际开采回采率等手段,不缴或者少缴矿产资源补偿费的 ...

(一)矿产资源开采有不可预测的风险,竞得人不得以地质资料中的储量、开采条件及其它不可抗力等为由向嵩明县自然资源局提出退款、索赔等要求。竞得人在矿山生产、开发利用过程中所产生的投资风险、采矿风险及安全风险等,均自行承担。

国土资源部《关于开山凿石、采挖砂、石、土等矿产资源适用法律问题的复函》条规定:"建设单位因工程施工而动用砂、石、土,但不将其投入流通领域以获取矿产品营利为目的,或地采挖砂、石、土用于公益性建设的,不办理采矿许可证,不缴纳资源补偿

根据《矿产资源补偿费缴纳情况表》,该矿山企业应交补偿费5.8514万元,实交补偿费5.8514万元。 6、政策性关闭矿山证明文件 根据《本溪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关闭本溪满族自治县千顺矿业有限公司的决定》(本县政决字[2014]14号),小市镇人民政府于2014年12月30日对该矿实施关闭。

采矿权人未按规定缴纳矿产资源补偿费和滞纳金的处罚 行政处罚 《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管理规定》(国务院令第150号)第十四条 采矿权人在规定期限内未足额缴纳矿产资源补偿费的,由征收机关责令限期缴纳,并从滞纳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补偿费2‰的滞纳金。

"晋城在线"是由晋城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信息承办;党委、政府、各部门共同建设的全市权威、统一的党政信息门户;是我市对外宣传的窗口和获取信息的通道;是党委、政府与社会交流、方便市民办事的公共信息平台;是集党务、政务、新闻于一体,是多功能多形式的党政信息群。

国务院令第 24 号《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第十条"申 请国家出资勘查并已经探明矿产地的采矿权的, 采矿权中请人除 依照本办法第九条的规定缴纳采矿权使用费外, 还应当缴纳经评 估确认的国家出资勘查形成的采矿权价款"。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