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白云石玉俗称

白云石玉俗称

如何鉴赏白玉?可从四个方面着眼: 看材质 在明清时期,人们所说的白玉,仅指新疆和田白玉;现在,人们看到的白色玉除了新疆和田玉外,还有白色的新山玉、密玉、独山玉、青海白玉以及韩国、俄罗斯白玉等。和田玉又称软玉属角闪石类。在显微镜下观察,呈纤维变晶交织结构,硬度6-6.5。

和田玉"产地、石质、物理区别: 新疆和田玉山料的产量,分部较广,新疆的特点是润度、细腻度较好,感觉透光性较强,但在白度上因发青的透闪石纯度高所以原料纯白的较少,新疆特殊地质环境原因,新疆玉石矿几乎全部在坚硬的岩石矿体包裹中产出,形成的和田玉矿脉较小,玉矿周围多为 ...

怎样辨别羊脂玉,羊脂白玉又称"白玉"、"羊脂玉",为软玉中之上品,极为珍贵。是一种角闪玉,白玉之。顾名思义,羊脂白玉,应首先肯定是白色的。好似白色的羊脂(俗称羊油),如果带有别色,那不是羊脂白玉了。那我们应该怎样去辨别吗?

裂 裂:有劈理、裂理,已有明显裂开。 干或礓 干或礓:和田玉中的透闪石微晶以集合体形式出现,交织成毡状、束状、簇状和团块状。其中团块状微晶体多具等轴状的外形,呈白云石的变晶颗粒假象出现,具白云石大理岩的蚀变花岗岩变晶结构,是由于交代作用不彻底而保留的。

是那放大镜要10倍或30倍的来看里面的晶体,看看有没有像蜘蛛网的小裂缝,还有是颜色是不是在裂缝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是假的~眼睛。中国素以出产"软玉"著称于世。中国软玉即我们俗称的"和田玉",是主要 ...

和田玉,"中国四大名玉"之一(其三为陕西蓝田玉、辽宁岫玉和河南独山玉)。传统狭义范畴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以和田"子料"为代表闻名于世;广义的和田玉指软玉(真玉)。和田玉虽然因新疆和田而命名,但其本身不是地域概念,并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而是一类产品的 ...

2.交代冠状结构:表现为片状透闪石沿被交代的白云石残骸的晶体边缘有规律的排布(图版I-6),证明了白云石在含热水溶液的参与下,在晶体粒间经过交代作用形成软,即白云石+SiO 2+H20(汽)+透闪石。 新疆和田玉的构造

礓是新疆和田玉中的透闪石微晶以集合体形式出现,交织成毡状、束状、簇状和团块状。其中团块状微晶体多具等轴状的外形,呈白云石的变晶颗粒假象出现,具白云石大理岩的蚀变花岗岩变晶结构,是由于交代作用不彻底而保留的。通俗的讲是触变不完全,石性很明显。

羊脂白玉,羊脂白玉又"羊脂玉",顾名思义是犹如羊脂(俗称羊油)一样的玉石。现代宝玉石学家的解释是:优质和田玉白玉,其颜色呈脂白色(可稍泛淡青色、乳黄色等),质地细腻滋润,油脂性好,可有少量石花等杂质。羊脂白玉中主要含有透闪石(95%)、阳起石和绿帘石,状如凝脂,为软玉的 ...

这样一堆石头可以价值百万 三十年涨了十万倍 近十年来国际黄金价格上涨了两倍多,而和田玉石的涨幅则超过一万倍。20世纪80年代,1千克上等的和田玉籽料能卖到200多元,20世纪90年代,同类仔料1千克已涨到2000元。

围岩蚀变形成了白云石大理岩-透闪石化白云石大理岩-透闪石岩三种岩相,羊脂玉赋存于透闪石岩岩相中。羊脂白玉,还分三等九级。但是,谁也无法清楚地划出个标准来,只是在比较上得出等级的结论。白玉怕比,两块白玉一比,立刻见出高下。

其内容是:新疆的且末县有玉矿,出产和田玉,俗称 ... 且末县塔特勒克苏玉矿是典型的白云石 大理岩与中酸性侵入岩接触后蚀变成的玉石矿床。而 ...

俗称"山料"(见图3-2-43)。 (2)次生矿-----山流水、籽料、戈壁料 山流水 从原生矿床自然剥离 的残坡积或冰川堆碛的软 玉,一般距原生矿较近, 次棱角状,磨圆度差,通常 有薄的皮壳,块度较大, 俗称"山流 …

石花指玉料中分布不均匀的小棉团、细小的羽裂、粗的颗粒感等。活绺是指细小的绺裂,有各种各样的,如主要分布在表面上的像指甲状的"指甲绺"也叫"指甲纹",由表到内的呈鱼鳞片状的"火伤性",多呈一致方向的细绺裂…

中国特色宝石知多少 吕林素 徐立国/文 由古今,我国特色的宝石资源种类从少逐渐增多。从早的史前文明时期,特别是距今8000~3500年的"玉器 ...

比如说,大家经常说这块玉很"礓",或者说有"绺"、"水线"、"嫩"、"性大"等等,这些表示的都是什么意思?活绺是指细小的绺裂,有各种各样的,如主要分布在表面上的像指甲状的"指甲绺"也叫"指甲 …

与和田玉相比,青海昆仑白玉虽然总体感觉淡雅清爽,质感嫩冰,微透有灵,但相当数量的白玉呈灰白蜡白色,少量呈黄灰色,俗称"米汤白",白玉颜色稍显不正,不明快,常有偏灰、偏绿、偏黄色现象。纯白色的玉料,也往往"灵白",缺乏Σ润白的感觉。

和田玉,和田玉,"中国四大名玉"之一(其三为陕西蓝田玉、辽宁岫玉和河南独山玉)。传统狭义范畴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以和田"子料"为代表闻名于世;广义的和田玉指软玉(真玉)。和田玉虽然因新疆和田而命名,但其本身不是地域概念,并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而是一类产品的名称。

在当地被俗称为"花玉"。它的化学成份和硬度基本与岫玉相同。 甲翠 主要出产在岫岩的三家子镇、大房身镇等地,是岫岩玉的一个特殊品种,是介于透闪石玉和蛇纹石玉之间的玉种,它具有透闪石玉与蛇纹石玉的综合成份和特性。

1. 钠长玉(Albite Jade)钠长玉(俗称"水沫子")。 以钠长石为主,或全部为钠长石;可含次量或少量硬玉、角闪石等矿物的一种或几种。照片1A为以翡翠送检原料,检测为含角闪石的钠长石玉,钠长石(Ng′≈1.538>…

鸡血玉是辰砂条带的地开石,其颜色比朱砂还鲜红。因为它的颜色像鸡血一样鲜红,所以人们俗称鸡血玉。鸡血玉含有辰砂、(朱砂)、石英、方解石、辉锑矿、地开石、高岭石、白云石等矿物,且大部分含硫化汞等多种成份…

基本解释 和田玉即软玉,俗称真玉。狭义上的讲的玉,一般指新疆和田玉。英文名称为Nephrite。化学成分是含水的钙镁硅 酸盐,化学式为Ca:Mgs(OH)z(Si4011)2。

朱砂玉,英文名称cinnabar jade 又称"牡丹玉"。1981年初发现于吉林,近又在一金矿顶部发现(俗称"金顶红"),其岩性为含辰砂石英脉,石质坚硬,细密,一般肉跟不能见其颗粒,不透明。含辰砂高者,可显金刚光泽,次为玻璃 ...

和田玉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和田玉除了新疆和田玉还常见于青海的昆仑玉,及产于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白玉材料。例如:俄罗斯玉、韩国玉等。它们化学成分相似,但不同的地方地质环境不同,形成的软玉内部结构和外观特征均有一定的差别。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