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脱硫液质量差的原因

脱硫液质量差的原因

造成塔堵的主要原因是硫堵和盐堵。主要原因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进塔气体质量差,气体中含有的煤灰、煤焦油等杂质长时间堆积在填料上,形成塔阻力上升,时间一长,塔很容易堵。(2)80%的脱硫液吸收和析硫反应是在脱硫塔内进行的,如果塔内硫(特...

造成脱硫塔堵塔的原因有哪些造成塔堵,主要是硫堵和盐堵。究其原因,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进塔气体质量差。气体夹带的煤灰、煤焦油和其它杂质等,长时间积累在填料上,形成塔阻力上升,时间一长,极易产生塔堵。

为解决胺液脱硫系统运行中存在的过滤器冲洗频繁、装置腐蚀、胺液发泡与损失等问题,提高胺液脱硫效率及清洁性,某炼化公司在脱硫系统中增设了浙江海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胺液净化设备,使用一个月热稳态盐从5.62%降…

技术前沿丨脱硫液变黑的原因分析, 1 前言 焦化公司煤气净化系统引进德国伍德克虏伯公司的脱硫制酸工艺,采用真空碳酸钾法脱除焦炉煤气中的硫化氢,并用脱除的硫化氢生产78%的硫酸。此工艺...,国际节能环保网

【摘要】:重催胺液质量变差、再生贫胺液中H2S含量不合格会造成设备严重腐蚀,通过对胺液质量数据统计,分析再生塔底温度、储存时空气进入量、原料气带油、脱硫气体中SO_2含量等对胺液质量的影响,发现装置在检修期间存在以下问题:胺液储存不当,空气中氧引起胺液降解造成检修后贫胺液中H_2S和 ...

(1)进塔气体质量差,气体夹带的煤灰、煤焦油和其它杂质等,长时间积累在填料上,形成塔阻力上升,产生塔堵。 (2)脱硫吸收和析硫反应,80%是在脱硫塔内进行的,塔内析出的硫,不能及时随脱硫液带出塔外,极容易粘结在填料表面,导致气体偏流,时间久了,形成堵塔。

1、堵塔的状况填料脱硫塔运行中渐进式的塔阻力增长,是不可避免的正常现象。因此,如何减轻堵塔的程度,如何延缓堵塔的过程,并以此预防严重的恶性堵塔,才是应该认真探讨并有效解决的行业性难题。经风机加压后的半水煤气脱硫,塔阻力不超过10Kpa,...

(5)脱硫液再生作用差,贫液中硫含量高。 再生欠好,是在塔内Na2CO3吸收H2S得到的NaHS,未被悉数氧化为硫单质,并被浮选收集到泡沫槽,而被带入了脱硫塔,在塔上段才完结氧化反应,生成单质硫,随即附着于填料外表,这是形成脱硫塔上段堵塔的主要原因。

脱硫,泛指燃烧前脱去燃料中的硫分以及烟道气排放前的去硫过程。是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技术措施之一。目前脱硫方法一般有燃烧前、燃烧中和燃烧后脱硫等三种。随着工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能源的渴求也不断增加,燃煤烟气中的SO2 已经成为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

【技术】一文看懂脱硫塔塔堵的处理措施!,脱硫塔堵塔,形成脱硫塔阻力上升,严重时发生气体带液,影响生产,是脱硫系统(包括变脱)不可避免的 ...

改善重催在线胺液质量的研究,崔文英;陈冬;-中外能源2019年第06期在线阅读、文章下载。<正>1前言近年来,锦西石化重催车间精制后的液化气和干气等气体都能达到指标要求,但贫胺液中硫化氢含量达不到指标要求,在脱硫过程中普遍存在胺液发泡和拦液现象,严重时引起.....

脱硫塔堵塔的成因分析 造成塔堵,主要是硫堵和盐堵。究其原因,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进塔气体质量差。气体夹带的煤灰、煤焦油和其它杂质等,长时间积累在填料上, 形成塔阻力上升,时间一长,极易产生塔堵。

脱硫经常出现堵塔的主要原因 1、 进脱硫塔的气体成分不好,杂质含量较高 (如粉煤灰、 煤焦油及其他固体颗粒) 进入填料层堵塞。 2、脱硫塔在进行脱硫反应时,也伴随发生氧化再生析 硫反应,若析出的硫(特别是入口 H2S 含量较高时)不能 及时随脱硫液带出脱硫塔,很容易在填料表面,导致 出现 ...

进塔气体质量差,夹带的煤灰、煤焦油和其它杂质等,长时间积累在填料上,形成塔阻力上升,产生塔堵。 2. 80%的脱硫吸收和析硫反应是在塔内进行的,塔内析出的硫,不能及时随脱硫液带出塔外,容易粘结在填料表面,导致气体偏流,时间久了,形成堵塔。

脱硫装置硫化氢含量将直接影响后 续产品的质量及设备、管道的材质。 醇胺类溶剂是一种广泛应用的脱硫化学吸收溶 剂。目前工艺上广泛使用的醇胺类溶剂主要成分为 MDEA。MDEA 不但选择性吸收性能好,而且它的 凝固点低,蒸气压小,化学稳定性和热稳定

(5)脱硫液再生效果差,贫液中硫含量高。再生不好,是在塔内Na2CO3吸收H2S得到的NaHS,未被全部氧化为硫单质,并被浮选收集到泡沫槽,而被带入了脱硫塔,在塔上段才完成氧化反应,生成单质硫,随即附着于填料表面,这是造成脱硫塔上段堵塔的主要原因。

造成塔堵,主要是硫堵和盐堵。究其原因,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进塔气体质量差。气体夹带的煤灰、煤焦油和其它杂质等,长时间积累在填料上,形成塔阻力上升,时间一长,极易产生塔堵。 (2)脱硫液的吸收和析硫反应,80%是在脱硫塔内进行的。

造成塔堵,主要是硫堵和盐堵。究其原因,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进塔气体质量差。气体夹带的煤灰、煤焦油和其它杂质等,长时间积累在填料上,形成塔阻力上升,时间一长,极易产生塔堵。(2)脱硫液的吸收和析硫反应,80%是在脱硫塔内进行的。

栲胶脱硫吸收能力下降的原因分析和处理措施 栲胶脱硫吸收能力下降的原因分析和处理措施 杨斌,高桂林,梁雪梅 (兖矿鲁南化肥厂,山东 滕州 277527) 概述:本文主要针对我厂在栲胶脱硫运行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进行分析,制定了解决对 策,并对下一步的生产运行和管理提出了解决措施和方案。

【实例】电厂脱硫石膏脱水困难的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案,信发集团郝集电厂脱硫采用电石渣-石膏湿法脱硫技术,一炉一塔,不设增压风机、GGH。设计 ...

导致脱硫系统堵塔的原因: 1、脱硫系统的指标控制。2、气温低时在液相加热。3、脱硫塔内件的选择。4、没有选择合适的脱硫剂。5、再生效果差,贫液中硫含量高。6、硫回收的质量。7、前工 …

2湿法脱硫系统堵塔的原因 (1)脱硫系统的指标控制。 (2)气温低时在液相加热。把这一项单独列出,是因为这是现在氮肥企业的普遍做法,或许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或许是还没有认识到这样做的危害。 (3)脱硫塔内件的选择。

所以脱硫GGH压差高、堵塞是影响脱硫系统可靠运行的重要因素,必须寻找解决办法。图1为脱硫大旁路开启次数分类汇总。2 GGH压差高的原因分析 脱硫GGH压差高的主要原因是烟气携带浆液量大,附着在GGH蓄热元件上的浆液粘灰,若吹灰方式不合适,会

火电机组脱硫GGH压差高原因剖析,针对烟气回转再生式气汽换热器(GGH)压差高造成风烟系统阻力大幅升高,继而影响机组正常运行的情况,从脱硫GGH ...

PDS 法脱硫工艺及特点 1.1 pds 法的工艺流程 我厂的 PDS 法煤气脱硫装置由脱硫和再生两部分组成.焦炉煤气依次经过串联的预冷 塔,空喷塔脱硫塔,填料塔脱硫塔后进入硫铵洗氨工序.空喷脱硫塔和填料脱硫塔各自配 有独立的再生系统.脱硫富液从脱硫塔塔底排出,经液封槽进入各自的反应槽,再由循环 泵将 ...

影响脱硫石膏品质的常见原因 烟气中灰尘含高。烟气中的灰尘在脱硫过程会因洗涤 而进入浆液中,浆液中的杂质含量高时,不能随着脱水而全 部排出,使成品石膏中的杂质含增加,影响石膏品质。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