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斜长石和橄榄石

斜长石和橄榄石

斜斑即是斜长石 的斑晶。 基质和斑晶是在不同的条件和时间形成的。 玄武岩属于基性喷出岩,在岩浆从地壳深处喷出的过程中,随着温度的降低,斜长石首先析出,形成这些自形程度较好的斑晶。之后斑晶和岩浆继续上升,到地壳较浅处或者 ...

斜长岩,一种由90%或更多的基性斜长石组成的深成岩。深色矿物有各种辉石、橄榄石和角闪石等。斜长岩在大陆和大洋地区都有分布,从早太古代到新生代都有产生,但在前寒武纪地区形成巨大的 …

斜长石和橄榄石成分对四川攀枝花钒钛磁铁矿床成因的指示意义 收藏本文 分享 攀枝花岩体下部和中部岩相带各旋回中磁铁辉长岩和辉长岩的岩相结构特征表明,钛铁氧化物和斜长石、橄榄石的结晶发生在相近的温度区间内,这为我们利用斜长石和橄榄石的成分探讨磁铁矿形成时温度、氧逸度和岩浆 ...

月球玄武岩细粒、多孔,主要由辉石、斜长石和钛铁矿组成。其中辉石含量约50~59%,普通辉石多于易变辉石;斜长石约20~29% ...

各类常见岩石的主要特征。常见三大类岩石以其固有的特点相互区别,如表 1 所示。 表 1 深成岩、浅成岩、喷出岩的产状、结构、构造间的区别 火成岩 沉积岩 变质岩 均为原生矿物,成分复杂, 除石英、 长石、 白云母等原生矿物外,除具有原岩的矿物成分判尚 常见的有石英、长石、角闪 矿物 ...

辉长岩,辉长岩是一种基性深层侵入岩石,主要由含量基本相等的单斜辉石和斜长石组成,此外尚有角闪石、橄榄石、黑云母等成分。辉长岩为灰黑色,结构为中粒粗粒,伴生的矿物有铁、钛、铜、镍、磷等。辉长岩主要由单斜辉石和斜长石组成,此外还可有角闪石、橄榄石等成分。

斜长石(Plagioclase)源自希腊词Plagios(斜的)和Klasis(断口,解理),是长石族矿物中的一个Ab-An的完全类质同象系列,但在常温下某些区间不能相互混溶,形成两相长石的显微连生体。根据端元组分含量,一般将斜长石划分为六个种属,包括钠 ...

提供全面的"斜长石牌号"相关文献(论文)下载,论文摘要免费查询,斜长石牌号论文全文下载提供PDF格式文件。斜长石牌号中文、英文词汇释义(解释),"斜长石牌号"各类研究资料、调研报告等。

如何鉴别正长石、斜长石、方解石、石英、普通辉石、角闪石,请给出具体步骤, 斜长石 正长石的区别 月球上的主要矿物有辉石、斜长石和橄榄石等,下列说法或分析不正确的是( ) 怎么分辨 长石,也是正长石跟斜长石 2017-11

斜长岩,一种由90%或更多的基性斜长石组成的深成岩。深色矿物有各种辉石、橄榄石和角闪石等。斜长岩在大陆和大洋地区都有分布,从早太古代到新生代都有产生,但在前寒武纪地区形成巨大的块体。

长石占地壳体积60%左右,广泛分布于岩浆岩,变质岩,以及某些沉积岩中。这里讨论岩浆岩里的长石。(我只… 闪长岩,主要为斜长石,碱性长石的含量是比较少的。即使发生高岭土化,碱性长石还是保留黄色,斜长石是白色粉末。

一、性质不同 1、正长石:单斜晶系,晶体呈短柱状或厚板状,双晶常见,也有呈粒状或块状集合体的。 2、斜长石:长石族矿物中的一个Ab-An的完全类质同象系列,但在常温下某些区间不能相互混溶,形成两相长石的显微连生体。 二、物理特性不同 1、正长石:透明正长石类似于黄玉、黄绿柱石、 …

2.辉石,斜长石和橄榄石的含量变化都很大,体积含量分别为 8.5%~61.1%、12.9%~69.1%、0.2%~17.5%,说明在上述的9个采集点月壤的成分差异较大。 3.相对于辉石和斜长石,橄榄石的含量较低,在luna24采集区含量。

月球上的主要矿物有辉石[CaMgSi2O6]、斜长石[KAlSi3O8]和橄榄石[(Mg,Fe)2SiO4]等,下列说法或分析错误的是 A.辉石、斜长石及橄榄石均属于硅酸盐矿 B.辉石成分中非金属元素的原子数是金属原子数的4倍 C.斜长石的

硅酸盐矿物 中国网 china 时间: 发表评论>> 硅酸盐矿物,特别是辉石、斜长石和橄榄石是月壳和月幔岩石中普通、含量的矿物 ...

2016年12月,湖南省冯先生在湖南省某县山坡发现并收集一些绿陨石(见下方图片),经多名鉴定专家鉴定为石陨石和玻璃陨石,属硅酸盐类陨石 ...

攀枝花岩体下部和中部岩相带各旋回中磁铁辉长岩和辉长岩的岩相结构特征表明,钛铁氧化物和斜长石、橄榄石的结晶发生在相近的温度区间内,这为我们利用斜长石和橄榄石的成分探讨磁铁矿形成时温度、氧逸度和岩浆成分的变化提供了可能。电子探针分析结果表明,下部和中部岩相带中斜长石An牌号 ...

(2014•黄浦区一模)月球的矿产资源极为丰富,仅月球表层5cm厚的沙土含铁单质有上亿吨,月球上的主要矿物有辉石CaMgSi 2 O 6、斜长石KAlSi 3 O 8 和橄榄石(Mg或Fe) 2 SiO 4 等,下列说法或分析不 …

【摘要】:攀枝花岩体下部和中部岩相带各旋回中磁铁辉长岩和辉长岩的岩相结构特征表明,钛铁氧化物和斜长石、橄榄石的结晶发生在相近的温度区间内,这为我们利用斜长石和橄榄石的成分探讨磁铁矿形成时温度、氧逸度和岩浆成分的变化提供了可能。电子探针分析结果表明,下部和中部岩相带中斜 ...

斜长石并没有特定的化学成分,而是由钠长石和钙长 石按不同比例形成的固溶体系列。"斜长石"这个名称来源于希腊语中的 "倾斜的切面",指其二向完全解理的两个不同夹角。斜长石是两种矿物 的固溶体这一性质首先是由德国矿物学家Hessel于1826年发现的。

辉长岩因为在地下深处,斜长石和辉石同时结晶,因此,矿物颗粒形态发育比较完整,大小也差不多。 玄武岩一般由斑晶矿物和基质两部分组成,斑晶主要是斜长石、辉石、橄榄石,基质是岩浆喷发时没有来得及结晶的玻璃质或者是只有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出的隐晶质。

斜长石大多为倍长石(An65~ 85),在其间隙中有辉石、橄榄石和少量磁铁矿分布。这些特征是斜长石晶体在岩浆储集体底层上堆晶假说的主要依据。产生这种成层构造特征的原因是比重较大的辉石或橄榄石晶体在岩浆中沉积较快和岩浆的可能有限的屈服程度。

斜长石(Plagioclase)源自希腊词Plagios(斜的)和Klasis(断口,解理),是长石族矿物中的一个Ab-An的完全类质同象系列,但在常温下某些区间不能相互混溶,形成两相长石的显微连生体。根据端元组分含量,一般将斜长石划分为六个种属,包括钠长石、更长石、中长石、拉长石、培长石和钙长石。

都是辉石族矿物,但是因为化学成分,结晶环境等原因,导致内部结构对称性有所区别,虽然是细微的不同,但是被划归为不同的晶系,像正长石和斜长石一样,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斜方辉石和单斜辉石一个解理面是{210}另一个是{110},晶胞参数变了,表示方法不一样了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