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铁路隧道勘探爆破安全距离

铁路隧道勘探爆破安全距离

10,保护两隧道间夹 岩体成为关键技术。采用控制爆破保护岩体是主要措施之一。作者采用声波测量、陆地声纳等测量岩体受爆...钻爆隧道穿越是采用人工钻眼爆破的方法,在水下的岩石层开凿出一条通过水域的隧道,然后在隧道中敷设管道。 其优点为施工期间不影响通航,可一隧多用,工程费用较低,穿越长度不受限制,无需专门机械,可选择的施工队伍较多等;其缺点为施工周期较长,施工条件差,施工风险性较高等。

某铁路隧道工程监理安全生产事故监理应急预案 章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体系 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程序 工程开工前期准备工...请问高速铁路两边安全距离? 第十条铁路线路两侧应当设立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范围,从 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或者铁路桥梁外侧起向外的距离分别为: (一)城市市 区,不少于 8 米; (二)城市郊区居民居住区,不少于 10 米; (三)村镇居民居住区, 不少于 12 米; (四)其他地区 ...

1.0.1为统一铁路瓦斯隧道勘测、设计、施工及验收的技术标准,使铁路瓦斯隧 道建设符合安全实用、技术先进、经济合理的要求,制定本规范。 1.0.2 本规范适用于新建铁...6. 2. 5 监控量测数据可采用指数模型、对数模型、双曲线模型、分段函数经 验公式等进行分析,并预测终值。 6.2.6 爆破振动安全允许距离,可根据爆破振动速度按式 ( 6. 2. 6)计算。

盾构隧道沼气层安全事故不完全统计 沼气处置: 针对沼气地层的主要处置难点是对其进行有效的勘探,程度上避免沼气对施工期和运营期...1 曾建宇;郭子雄;刘阳;;闽南农村房屋爆破振动损伤特征及防灾建议[J];四川建筑科学研究;2009年06期 2 张宇旭;;爆破地震波作用下底层框架砌体结构的弹塑性时程分析[J];四川建筑科学研究;2010年01期 3 刘先锋;况龙川;孔凡林;杜清超;;爆破震动安全判据评述[J];四川建筑科学研究;2010年05期

一般情况下,以II、Ⅲ级围岩为主的隧道较适合采用开敞式TBM施工,Ⅲ、Ⅳ级围岩为主的隧道较适合采用双护盾TBM施工,对于V级围岩为主和地...7 爆破后机械找顶 隧道开挖爆破后应先采用机械进行找顶,然后用 人工找顶。 两座平行的隧道开挖时,其两个同向开挖工作面 两并行隧道开挖工 应保持合理的纵向距离;间距小的隧道,必须采 8 作面之间的距离及 取措施防止后行洞开挖对先行洞产生不良影响。

在隧道施工中常会遇到各种不同的地质条件,如不能准确预测掌子面前方地质情况,将会给隧道施工带来诸多不...勘探结果的准确性对施工工程的影响不容忽视,如果勘探结果无法准确的反应隧道的实际地质情况的话,势必会对后期隧道施工的开展造成不良的影响[1]。 1.2目前铁路隧道地质预报存在的问题

5.12.2 爆破作业安全措施 1) 爆破作业应有专人负责, 多个爆破作业面同时施工时应由值班负责人统一指挥; 爆破应设专职安全员警戒; 2)洞内严禁存放爆...4.3.3 高瓦斯工区和瓦斯突出工区宜设置平行导坑,采用巷道式通风,设置灾害 避难所,进行远距离爆破等安全措施。 4.3.4 瓦斯隧道的斜(竖)井作为抽出式通风井时,不得兼作提升井。井内应设 方便检修人员工作及避难行走的人行台阶(竖井为梯子间)。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明确规定:"在铁路线路两侧建造、设立生产、加工、储存或者销售易燃、易爆或者放射性物品等危险物品的场所、仓库...为确保市域铁路隧道施工爆破工作安全,市轨道交通公司前期牵头相关参建单位进行多次实地勘探,科学论证爆破方案等,并与工程涉及的污水管、高压铁塔、省道公路等产权单位和住户签订安全协议。爆破现场,工作人员在安全距离内拉上警戒线,挂上安全

铁路瓦斯隧道技术规范 - 1 总则 1.0.1 为统一铁路瓦斯隧道勘测、 设计、 施工及验收的技术标准, 使铁路瓦斯隧道建设符合安全...隧道施工安全主要注意事项 1、隧道施工安全的基本要求 (1)明确方针是"安全、预防为主" (2)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强调"管生产必须管安全" (3)编制施工组织的同时应制定安全生产技术措施,制定安全操作 细则,并向施工人员交底。

简单解释一下: 管道保护法规定:"在管道线路线两侧各二百米和本法第五十八条项所列管道附属设施周边五百米地域范围内,进行爆破、地震法勘探或者工程挖掘、工程钻探、采矿...胡国忠;城市地下工程爆破的地面爆破震动效应及其震动强度预测[D];重庆大学;2005年 3 李存国;近村庄露天深孔爆破地震效应及安全评价系统[D];河北理工学院;2003年 4 赵江倩;万石山隧道爆破振动特性及施工控制技术研究[D];南昌大学;2007年 5 刘晓梁;

矿山爆破安全距离.几吨几吨的炸,_百度作业帮 其他类似问题 矿山爆破 距离铁路多少米安全? 关于矿山...关键词:隧道;高速公路;施工技术 城市规划离不开道路的合理建设。随着人们对交通运输的要求越来越高,在既有公路下修建了越来越多的铁路隧道,本文将以下几个案例作为研究的基础,充分的完成了铁路隧道下穿既有高速公路隧道施工控制技术研究。

本专题为铁路隧道施工工艺及流程专题,全部内容来自与筑龙学社论坛网友分享的与铁路隧道施工工艺及流程相关专业资料、互动问答、精彩案例...吴涛;彭立敏;翟旭东;;下穿密集居民区地铁隧道施工爆破测试及安全评价[J];现代隧道技术;2009年06期 7 龚伦;仇文革;高新强;; 铁路隧道近距离下穿楼房控制爆破试验研究 [J];岩土力学;2006年S2期

[NextPage新版《煤矿安全规程》(总局令第87号)] 新版《煤矿安全规程》(总局令第87号)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 第87号 修订后的《煤矿安全规程》...【学员问题】隧道工程爆破的一般的规定? 【解答】1、装药与钻孔不宜平行作业。 2、爆破器材加工房应设在洞口50m以外的安全地点。严禁在加工房以外的地点改制和加工爆破器材。长隧道施工必须在洞内加工爆破器材时,其加工硐室的设置应符合国家

4.6隧道 4.6.1铁路隧道爆破振动安全控制标准应根据地质条件、结构形式、断面、埋深和技术状态等因素综合确定。4.6.2铁路隧道爆破振动安全允许值位选择迎爆侧洞壁爆...1.0.3铁路隧道勘测与施工过程中,通过地质勘探或施工检测表明隧道内存在瓦斯,该隧道应定为瓦斯隧道。 1.0.4瓦斯隧道施工期间,当发现有关煤与瓦斯的地质情况与原设计不符时,应根据实际揭示的地质资料,及时修正设计。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