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脱硫的目的

脱硫的目的

双碱法烟气脱硫工艺是为了克服传统石灰石-石膏法容易结垢和堵塞的缺点而发展起来的。吸收液pH值是双碱法工艺在脱硫系统运行过程中一个重要...活性炭干法脱硫脱硝工艺即采用活性炭的吸附作用吸附烟气中的SO2、颗粒物和NOx,从而实现同时脱硫、脱硝和除尘的目的。缺点是烟气温度需降低到150 ℃以下;脱硫副产物中包含硫酸的同时产生污染废水,一次性投资大,运行成本高。

脱硫,泛指燃烧前脱去燃料中的硫分以及烟道气排放前的去硫过程。是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技术措施之一。目前脱硫方法一般有燃烧前、燃烧中和燃烧后脱硫等三种。随着工业的发展和...氨法脱硫技术采用一定浓度的氨水(NH3˙H2O)或液氨作为吸收剂,在一个结构紧凑的吸收塔内洗涤烟气中的SO2达到烟气净化的目的。形成的脱硫副产品是可作农用肥的硫酸铵,不产生废水和其他废物,脱硫效率保持在95%~9…

烟气脱硫脱硝技术汇总(湿法、半干法、干法),部分脱硫技术目前烟气脱硫技术种类达几十种,按脱硫过程是否加水和脱硫产物的干湿形态 ...大气污染控制工程中的低温烟气加热,主要是应用在湿法烟气脱硫中。经过脱硫的烟气温度大都在50℃左右,且含湿量很高。如果将这样的烟气通过烟囱直接排入大气会造成以下后果: ①由于烟温过低,不利于烟气的抬升; ②由于烟气中含湿量过高,会造成

本文主要介绍了烟气脱硫脱硫背景,技术现状,脱硫的目的和意义,并且介绍了 目前世界上较为流行的烟气脱硫...钢铁行业烧结烟气脱硫技术的发展论述与分析,摘要:在我国工业化发展阶段,钢铁行业为国家工业化发展做出了诸多贡献,随着工业化进程加快,钢铁 ...

目前烟气脱硫技术种类达几十种,按脱硫过程是否加水和脱硫产物的干湿形态,烟气脱硫分为:湿法、半干法、干法三大类脱硫工艺。湿法脱硫技术较为成熟,效率高,操作简单... 烟气脱硫的背景及目的 什么是脱硫,它的作用为 1 烟气脱硫的基本原理 7 更多类似问题 > 为你推荐: 特别推荐 为什么医生会尽量避免近亲之间输血? 爱娃的一生有哪些传奇故事 ...

为什么要烟气脱白?烟气脱白的目的 是什么?1、烟气脱白的概念 大概5-10年前,排烟多却少有雾霾;经过多年治理,现在黑烟、黄烟少了而雾霾多了,常见以湿...脱硫剂煅烧后形成多孔的氧化钙颗粒,它和烟气中的SO2反应生成硫酸钙,达到脱硫的目的 。干法烟气脱硫技术在钢铁行业中已经有应用于于大型转炉和高炉的例子,对于中小型高炉该方法则不太适用。干法脱硫技术的优点是工艺过程简单,无 ...

在脱硫过程中,主要采用液体的吸收剂去除掉二氧化硫气体,液体吸收剂的主要成分为石灰石以及水,脱硫原理为工业...二氧化硫属于有毒气体,可以通过烟气分析仪Gasboard-3000Plus对烟气脱硫进行监测,降低烟气排放,以达到减少对大气污染的目的。 硫化物气体容易在下雨的过程中造成酸雨,其次,硫化物气体对大气的直接污染也很严重,通过脱硫还可以进一步循环利用。

A 将煤块粉碎,目的是使煤充分燃烧,提高煤的利用率;对煤进行脱硫处理,目的是减少煤燃烧过程中产生过多的SO 2 ;将煤在适当过量的空气中燃...双碱法烟气脱硫技术是利用氢氧化钠溶液作为启动脱硫剂,配制好的氢氧化钠溶液直接打入脱硫塔洗涤脱除烟气中SO2来达到烟气脱硫的目的,然后脱硫产物经脱硫剂再生池还原成氢氧化钠再打回脱硫塔内循环使用。

去除烟道废气中二氧化硫的脱硫剂,采用多的是廉价的石灰、石灰石和用石灰质药剂配制的碱性溶液。脱硫剂能吸收烟气中大部分的二氧化硫固定在燃料渣内。化工厂、冶炼厂等常采用碳酸钠、碱性...燃煤电厂脱硫废水处理的基本流程,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内涵之一是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目前政府将燃煤电厂作为治污降排的企业,对于它的脱硫废水装置需要在废水处理技术下对其进行优化和改造,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从而保证脱硫效果的良好。

火电厂脱硫废水 "零排放"技术方案分析 一、国内现状。 1、国内火电厂现状、 我国电厂脱硫废水的处理方式种类繁多,大分为二种: a、高浓度的...12.某烟气脱硫的工艺不仅能消除SO2,还能将其转化为石膏(CaSO4•2H2O)等产品,实现"变废为宝".主要物质关系如图: (1)设备1中,通过喷淋水脱去烟气中的SO2,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_____ . (2)设备2中,加入CaCO3的目的是将H2SO3转化为 _____ . (3 ...

天然气脱硫的目的是为用户提供合乎标准的净 化气。天然气脱硫与硫磺回收尾气处理上均面临若干技术问题,并需投入大量资金来进...脱硫,脱硫,是指将煤中的硫元素用钙基等方法固定成为固体防止燃烧时生成SO2。目前脱硫方法一般有3类。 石灰石--石膏法脱硫工艺是世界上应用广泛的一种脱硫技 湿法脱硫工艺流程图 术,日本、德国、美国的火力发电厂采用的烟气脱硫装置约90%采用此工艺。

双碱法又叫钠钙双碱法[ NaOH-Ca(OH)2 ],采用钠碱启动、钠碱吸收 SO2、钙碱再生的方法。较之石灰石膏法等其它脱硫工艺,它有以下优点: 1、钠碱吸收剂反应活...除去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去除率可达90%以上,减小烟气对环境的污染。 烟气中的硫经燃烧氧化会变成so2等酸性气体,这是酸雨的主要成因。使用石膏等方法脱硫是为了脱去此类酸性污染物,减少酸雨的形成。 烟气脱硫防腐添加剂,可用于各种条件下的含硫混合气、原料气的硫化物脱除,脱硫率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