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不同煤种煤粉的着火点

不同煤种煤粉的着火点

用不同的操作方法,不同的仪器,特别是使用不同的氧化剂会得出不同的着火点,因此在实验室测定出来的煤的着火点是相对 的、规范性很强的。 本文采用热天平...【摘要】:采用热重法(TG)研究了富氧条件下不同煤种的燃烧特性。结果表明,富氧气氛可以改善煤粉燃烧特性,使煤粉着火点、失重峰提前,失重峰值增大,燃烧速率加快。不同煤种表现出各异的燃烧规律。在试验基础上对富氧燃烧技术应用于电站锅炉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

本发明涉及活化剂的制备方法,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处理煤矸石的活化剂的制备方法。背景技术煤矸石是采煤过程和洗煤过程中排放的固体废物...Vol.21No.2 2005 PowerSystem Engineering Mar., 2005 文章编号 1005-006X(2005)02-0008-03 煤着火特性的热重分析研究 利用程序升温的热重分析法对7种不同煤样进行着火特性研究 表明由TG-DTG曲线可方便快捷地得到煤种的着火温度 定性地判断各煤 ...

煤燃烧试验中着火点确定方法的探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 10:18:47 喻秋梅 ...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电厂燃用煤种与锅炉设计煤种相差较大,从而给锅炉燃烧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带来了一系列不利的影响。本文结合电厂的实际情况着重分析了煤质变化对锅炉燃烧的影响并提出了应对措施。 关键词:煤质变化;锅炉燃烧;影响;措施

陈飞(河南神火电力公司河南永城476600)【摘要】当前,在电厂锅炉中所燃烧的煤种往往是混合型的。而不同煤种的可磨特性、着火特性及燃尽特性都有所差别。笔者在火电...煤的着火点,粉煤着火点 煤的着火是由于煤释放出的 挥发份与大气形成混合物,在一定的温度下开始产生燃烧,此温度称为着火点,也称为着火温度或燃点。各种煤的燃点各不相同,这与煤化程度有关,年轻煤的着火点比较低,而年老煤着火点比较高。

煤燃烧试验中着火点确定方法的探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技术论文 点击数: 更新时间: 8:55:36 火电厂燃烧锅炉的设计和运行,一直以工业分析得出的可燃质挥发份来判断煤的...煤粉浓度和污染排放的关系 齐宏等对不同煤粉浓度下燃烧引起的NO:污染进行了实验研究。试验的煤种有三种,分别为梅河褐煤、峰峰烟煤和四望璋无烟煤。

煤粉的性质2.煤粉的自燃与爆炸 (1)概念 气粉混合物在制粉管道中流动时,煤粉可能因某些原因从气流中分离...煤,煤主要由碳、氢、氧、氮、硫和磷等元素组成,碳、氢、氧三者总和约占有机质的95%以上,是非常重要的能源,也是冶金、化学工业的重要原料,有褐煤、烟煤、无烟煤、半无烟煤这几种分类。作家朱自清也曾以煤为标题写过一首诗,赋予其独特的象征意义。

【无烟煤】 无烟煤又称白煤或硬煤,是煤化程度的一种煤,因其燃 烧时无黑烟而称无烟煤。它具有挥发分低、固定碳高(...那么影响煤粉锅炉燃烧的因素都有哪些呢?1、 燃料的影响 锅炉燃烧设备是按设计的煤种设计的。煤质和特性不同,燃烧器的结构也不同。由于任何燃烧设备对煤种的适应总有一定的限度,因而燃煤品质的较大变化,对燃烧的稳定性和经济性将产生直接的

河北理工大学 纯氧喷煤爆炸特性和燃烧规律的研究 COREX是一种新型的炼铁工艺,把喷煤技术引入到COREX工艺中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本试验采用自...当煤种变化,煤粉变粗,着火推迟,火焰上移,过热器容易超温爆管。 这种情况在大多数锅炉上都发生过。 如2003年3月29日淮北电厂#2炉前屏过热器因超温爆管。

基于热重红外联用技术的不同煤种燃烧特性研究 收藏本文 分享 采用热重红外(TG-DSC-FTIR)联用技术对锡盟褐煤、大同烟煤和阳...由于不同的能源所含热量不同,故须用一个统一标准加以计算和比较。 我国规定每公斤标准煤的含热量为7000 Cal,以此可把其他能源的折合成标准煤计算,如石油每公斤发热量为10000 Cal,天然气每立方米发热量为9312 Cal,则相当标准煤的比率分别为1.429和1.33。

(9)气煤(QM)。气煤是一种煤化度较浅的炼焦用煤。加热时能产生较高的挥发分和较多的焦油。胶质体的热稳定性低于肥煤,能够...煤粉,铸铁用湿型砂中加入煤粉,可以防止铸件表面粘砂缺陷,改善铸件的表面光洁度,并能减少夹砂缺陷,改善型砂的溃散功能,对于湿型球铁件,还能有效的防止产生皮下气孔,可用圆形涡流燃烧器,空气不用预热。

二、不同煤种 燃烧技术指标 如表1所示是几种不同煤质的燃烧数据,从表1可以发现,燃烧性能的是神混2号和伊泰神木煤;次之的是神华神木煤和神华配煤2号。燃烧热...煤炭是指原煤及煤炭加工品的统称。不包括焦炭、下脚煤和石煤。煤炭的种类繁多,质量相差也悬殊,不同类型的煤有不同的用途。为了合理利用煤炭,需把煤炭划分不同类别,煤炭的分类方法有;1.按其加工方法和质量规格可分为:原煤、精煤、粒级煤、洗选煤、低质煤五大类。

煤的着火点高低主要与煤化程度有关。一般规律是挥发分愈高的煤,着火点 愈低。所以从不同煤化程度的煤来看,以泥炭的燃点...煤粉是指粒度小于0.5毫米的煤,是铸铁型砂中常采用的附加物。近年来国外将煤粉类物质与粘土配成一种商品(碳粘土)供应市场。铸铁用湿型砂中加入煤粉,可以防止铸件表面粘砂缺陷,改善铸件的表面光洁度,并能减少夹砂缺陷,改善型砂的溃散功能,对于湿型球铁件,还能有效的防止产生皮下 ...

但不同煤的孔隙结构分布不同,文献 [13] 测得的合山煤和晋城煤吸附表面积与煤样颗粒粒度之间的关系表现出不同的规律。因此,对煤粉的富氧点火,鉴于煤种物理结...3 低挥发份煤粉燃烧的NOX主要来源 在沉降炉上对郑州贫煤N=1.30%、义马贫煤 图2 不同煤种的影响 郑州贫煤N=1.30%淮南烟煤N=1.13% 义马贫煤N=1.24% 晋城无烟煤N=1.09% HCN Tar NH2 挥发份N焦炭N HO NH3 HCN N2 N2+O2 N2燃烧过程 图

煤粉燃烧率的提高能够为高炉生产带来明显的操作提升和经济效益,从而实现炼铁工序的节能降耗。燃烧率的提升需要从喷吹物的性能、喷吹环境、工艺系统的设计等方面综合...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