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河砂拌制混凝土的要求

河砂拌制混凝土的要求

普通混凝土,普通混凝土指以水泥为主要胶凝材料,与水、砂、石子,必要时掺入化学外加剂和矿物掺合料,按适当比例配合,经过均匀搅拌、密实成型及养护...针对河砂波动及时的调整机砂与河砂的比例可保证混凝土和易性。 若河砂较细时,细度模数2.0左右时,细砂吸水性较大。 这种情况下采用机制砂与河砂两种搭配方法,可以解决河砂细度模过细的问题,同时又解决机制砂细度模数过粗问题,并且调整两者的比例,可以解决砂质量波动的 问题。

相较于河砂拌制的混凝土,机制砂拌制的混凝土具有较差的工作性能,通过试验比较它们发现,施工工艺控制好的混凝土其强度、外观及质量均不存在较为明显的差距,如果使用机制砂进行混凝...如何人工拌制合格的水泥砂浆混凝土,在我们做工程的时候,大部分的结构都是钢筋混凝土的结构,所以混凝土是少不了的,这牵扯到需要半支合格的水泥砂浆混凝土。

从功能上来说,混凝土是结构材料,砂浆是使用于墙体的材料,混凝土对质量的要求比砂浆要高的多,监管部门对混凝土质量的监管要远高于砂浆!从组成上来说,混...建筑材料形成作业5-6章 - 建筑材料形成作业 5-6 章 第五章 水泥 1、相比较来讲,对于抢修工程或早期强度要求高的工程宜优先选用( D ) A. 硅酸盐水泥 B. 矿渣水泥 C. 粉煤灰水...

机制砂的坚固性能比河砂稍差,但仍然达到GB/T 141684293标准的优等品指标,在普通混凝土中使用不存在问题。 但在经... 混凝土中碱含量和氯离子含量的要求 11 混凝土内砂子的含泥量百分率? 13 施工用砂含泥量不应超过多少 101 混凝土中河砂含泥量到达多少不能用 16 沙子含泥量怎么试验 116

机制砂混凝土 只有采用大型搅拌站或强制式搅拌机搅拌, 不得使用自落式搅拌机拌 制, 搅拌时间应比天然河砂混凝土延长 20~6...按用途20、水土保持工程()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程序管理。 参照21、拌制混凝土的砂,一般要求采用中粗砂,且其黏土、泥灰、粉末等含量不超过() 亲水性材料23、当砂浆的原材料确定后,稠度的大小主要取决于()。

1、什么是骨料?答:骨料即在混凝土中起骨架或填充作用的粒状松散材料。骨料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水泥混凝土、沥青混凝土、道路基...(考生答案:C) 34、混凝土的外加剂是指在拌制混凝土过程中掺加量不大于水泥重量( )(特殊情况除外), 用以改善混凝土性能的外掺材料。 (考生答案:D) 35、租赁部门应对退库周转材料进行外观质量验收,对丢失或严重损坏(指不可修复的) 的周转材料,按原值的( )赔偿。

混凝土实验一 新拌混凝土性能试验 一、实验目的与要求 设计混凝土配合比,并根据配合比拌制混凝土,同时可观察掺外加剂后新拌混凝土和易性变化...普通混凝土指以水泥为主要胶凝材料,与水、砂、石子,必要时掺入化学外加剂和矿物掺合料,按适当比例配合,经过均匀搅拌、密实成型及养护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 混凝土主要划分为两个阶段与状态:凝结硬化前的塑性状态,即新拌混凝土或混凝土拌合物;硬化之后的坚硬状态,即硬化混凝土 ...

河砂细度模数对混凝土 性能的影响 来源:中铁十九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2017/06/27] 核心提示:摘要:通过现场试验分析了河砂在不同细度模...若用425 号矿渣水泥(实测强度为 45MPa),试问上述配合比能否达到 200 号混凝土的要求(A =0.46,B=0.52,σ 。=4.0MPa)? 3.某工地采用425 号水泥拌制卵石混凝土混合料,已知所用的水灰比为0.54,试求所拌制的 混凝土的28 天强度。

1、坚固性与耐久性试验: 机制砂的坚固性能比河砂稍差,但仍然达到GB/T 141684293标准的优等品指标,在普通混凝土中使用不存在问...已知混凝土试拌调整合格后各材料用量为:水泥5.72kg,砂子9.0kg,石子为18.4kg,水为4.3kg。并测得拌合物表观密度为2400kg/m 3,试求其基准配合比(以1m 3 混凝土中各材料用量表示)。 若采用实测强度为45MPa的普通水泥、河砂、卵石来配制,试 ...

在混凝土中,砂子的表面需要由水泥浆包裹,砂子的总表面积愈大,则需要包裹砂粒表面的水泥浆愈多。因此,一般说用粗砂拌制混凝土比用细砂所需的水泥浆为省。 ...石屑:是采石场加工矿石时通过小筛孔(通常为2.36mm或4.75mm)的筛下部分,也称筛屑(交通部新规范) 。 石粉:是由石灰岩等碱性石料经磨细加工得到的,它的粒径小于0.075mm。 很明显,石屑的粒径要比石粉大。有个工程,管沟回填时5%水泥石屑是 ...

河砂没有味道,海砂有盐味河砂颗粒圆滑,比较洁净,来源广。 河砂即为水泥标准砂,多用于建筑、混凝土、胶凝材料、筑路材料...拌成后的砂浆应具有以下性质:满足和易性要求;满足设计种类和强度等级要求;具有足够的粘结力。混凝土的拌合物的和易性是一项综合的技术措施,包括流动性、粘聚性和保水性等三方面的含义。流动性是指混凝土拌合物在自重或机械振捣作用下,能产生流动,并均匀……

混凝土所处的环境及性能要求 5 次循环后质量损失(%) 在严寒及寒冷地区室外使用并 砂 经常处于潮湿或干...摘要:通过现场试验分析了河砂在不同细度模数的情况下,混凝土的和易性及强度的变化。通过试验,用不同细度模数的砂子拌制混凝土,对其和易性及强度进行整理分析,分析表明,混凝土中不同细度模数的砂与水结合状态不同,细度模数小,砂子的比表面积大,与水结合的多

01 C50砼的技术要求 1、砼坍落度要求,针对不同的结构物选择相应坍落度,如钢筋较密的梁板选择8~10cm较为适合,考虑到相同水灰比情况下...A 参照 21、拌制混凝土的砂,一般要求采用中粗砂,且其黏土、泥灰、粉末等含量不超过() B 22、材料与水接触时,水分子间的内聚力比材料分子间的相互引力小,该类材料称为() A 亲水性材料 23、当砂浆的原材料确定后,稠度的大小主要取决于()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