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粗煤气脱硫技术

粗煤气脱硫技术

我国焦炉煤气脱硫技术现状_医药卫生_专业资料 919人阅读|55次下载 我国焦炉煤气脱硫技术现状_医药卫生_专业资料。我国焦炉煤气脱硫技术现状 1...2脱硫减排工艺的选择 煤气分为热煤气和冷煤气两类,相应的脱硫方法也分为干法脱硫和湿法脱硫两种。建陶生产主要采用冷煤气,其脱硫方法分为湿法脱硫和干法脱硫。特别是国家节能减排的方针政策出台之后,对煤气的脱硫日益为企业社会公众所重视。

:本实用新型属于除尘及能源回收利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粗煤气净化冷却装置。背景技术:中国的能源特征为富煤、贫油、少气,煤炭作为...HPF煤气脱硫工艺的特点、问题及解决方案,1HPF法焦炉煤气脱硫工艺的特点HPF法焦炉煤气脱硫工艺是我国焦化行业在20世纪90年代自主研制开发的湿式 ...

《焦炉煤气制甲醇技术》是2009年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李建锁、宪贵、晓琴。该书可作为高职高专应用化工、煤化工类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从事甲醇合成生产、管理的一线技...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IGCC)是洁净煤发电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煤气化产生的粗煤气一般含有大量的H2S,进入燃气轮机内会对叶片造成腐蚀,影响汽轮机寿命。传统低温脱硫技术先将高温煤气冷却,待H2S被液体吸收后再重新加热煤气,造成极大的能量损失。

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粗煤气净化系统及设备 收藏本文 分享 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IGCC)流程中粗煤气净化系...11、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序号 项目 1 处理煤气量 2 入口 H2S 浓度 3 脱硫效率 4 脱除 H2S 量 5 出口 H2S 浓度 6 入口煤气温度 7 出口煤气温度 8 系统压力损失 单位 m3/h mg/Nm3 % kg/h mg/Nm3 ℃ ℃ Pa 数量 35000 5000 ≥98 171 ≤100 50 42 ≤2000 备注 标况 9 PH 值 8-9 10 硫磺

焦化化产车间脱硫工艺技术探讨-山西亚鑫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焦炉煤气作为炼焦过程中产生的副产物,已经被广泛的应用于燃料、化工原料等方面。但未...技术 13 湿法电石渣烟 气脱硫技术 采用电石渣制成的浆液作为脱硫吸收剂,在吸 收塔内自上而下与烟气逆流接触,烟气中SO 2 与浆液中氢氧化钙反应脱除,脱硫浆液在吸收 塔底部浆池强制氧化生成石膏。出 口 SO 2 浓 度 可 < 35mg/m3。采用电石渣作为 吸收剂

高炉煤气脱硫技术路径与应用研究,高炉煤气含有少量的硫化物,在热风炉等冶金炉窑进行燃烧时,尾气中有一定量的二氧化硫,其浓度尚无法满足 ...煤气化制氢是以煤为原料,首先通过气化将煤转变为以 CO+H 2 为主的粗煤气,再经变换将粗煤气 ... 1、国Ⅴ柴油超深度加氢脱硫技术 针对生产满足国Ⅴ排放标准即硫含量 <10 μ g/g 的清洁柴油的需要,成功开发了柴油超深度加氢脱硫技术 ...

IGCC粗煤气高温脱硫(英文版),作者:吴江,刘东京,周伟国,刘启贞,黄亚继 著,翁史烈 编,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出版,欢迎阅读《IGCC...粗煤气净化调研 一、湿法脱硫: 湿法脱硫: 1 改良 ADA 法(亦称蒽醌二磺酸钠法 亦称蒽醌二磺酸钠法) 亦称蒽醌二磺酸钠法 ADA 法是以蒽醌二磺酸钠(ADA)为催化剂,以稀碳酸钠溶液为吸收剂的脱硫、脱氰方法。

IGCC源自于西方国家20世纪70年代开始研究和发展的一种技术,通过将煤转化为粗煤气,然后经过除...煤气化技术是指把经过适当处理的煤送入反应器如气化炉内,在一定的温度和压力下,通过氧化剂(空气或氧气和蒸气)以一定的流动方式(移动床、流化床或携带床)转化成气体,得到粗制水煤汽,通过后续脱硫脱碳等工艺可以得到精制一氧化碳气

我国焦炉煤气脱硫技术现状1、概述 焦炉煤气是重要的中高热值气体燃料,既可用于钢铁生产,也可供城市居民使用...【摘要】:在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中,将粗煤气净化系统分为两种,一种是常温湿法净化,另一种是高温干法净化。本文将着重介绍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粗煤气净化系统中的除尘以及脱硫技术和其设备,以及各自的优缺点,对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粗煤气净化系统及设备中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由于煤气中硫化氢的存在会影响水解效率,所以在有机硫水解前需要进行干法脱硫,将煤气中的硫化氢转化成硫磺;对于转化完成的煤气再进行二次干...二、脱硫工艺方案 1、工艺流程简介 1.1 气体流程: 来自流化床煤气 5Kpa 左右,温度 50℃左右的煤气送冷去器内将煤气温度 降低 40-45℃然后进入脱硫塔,由下部进入脱硫塔,在脱硫塔内煤气与脱硫液 逆流接触,气体中的硫化氢被吸收, 脱除硫化氢的

2.净化:气柜出口煤气经鼓风机加压后进入脱硫罐,将粗煤气中的硫脱除达到工艺要求后,经压缩机加压后进入PSA工序。 3.PSA:粗煤气进入PSAⅠ脱...IGCC的IG部分(Integrated Gasification—整体煤气化),其的特点是在煤气燃烧前将污染物排除。 煤在气化炉中生成粗煤气,粗煤气可采用目前成熟的可资源化的化工净化及回收工艺处理,能实现99%以上的污染物脱除效率,还能在比较容易地使NOX排放控制在较低水平。

号: CN200810034740.1 关键字: 工业气体分离 类别: 使用范围: 本发明涉及一种以高温焦炉...粗煤气脱硫技术简介 杨 丽 超 2012.10.16 目录 ? 一、粗煤气脱硫的重要性 ? 二、粗煤气脱硫方法介绍 ? 三、现有脱硫技术存在的若干问题 一、煤气脱硫的重要性 ? 硫化物的危害 ? 1. 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 2. 对生产环境的影响,其危害有以下几点: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