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高炉水渣系统用属管道技术

高炉水渣系统用属管道技术

前置反冲洗过滤器多少微米不影响水压 3 装前置过滤器对水压有影响吗 15 前置过滤器到底会不会对水压产生影响?...摘要对宝钢炼铁系统固体废物资源控制与综合利用进行了总结分析. 炼铁过程产生的大量固体废物资源是国内外钢铁企业所面临的共同难题, 伴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和 " 循环经济 " 政策的引导, 实现对固体废物资源的控制和综合利用越来越受到钢铁企业重视, 近些年来, 宝钢炼铁厂通过优化生产 ...

名称::利用气-渣平衡技术测定高炉含碱炉渣钾容量的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气-...本发明涉及一种高炉水渣处理系统以及高炉水渣处理方法。背景技术在当前钢铁工业生产中,一般采用水淬法进行高炉渣处理。可是,采用水淬法处理高炉渣的工艺存在如下问题,即,在冲渣过程中产生大量蒸汽造成水的消耗,而且该蒸汽中包括大量H2S和SOx进入大气,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发明 …

矿渣 矿渣1基本内容1基本内容收起基本内容矿渣 slag (一)又称浸出渣。铀矿石(或精矿)在酸浸出或碱浸出过程中未被酸或碱浸出的那部分矿物。由于浸出过...·出铁沟浇注料、出铁沟予槽系列产品技术参数 出铁沟浇注料、出铁沟予槽系列产品技术参数 2009.07.18 出铁沟浇注料、出铁沟予槽系列产品 用于有两个以上出铁口的大中型高炉主沟、支沟、摆动沟、撇渣器、沟罩等部位。

2 鞍钢集团炼铁总厂高炉冲渣水余热利用项目技术方案 2 2.1气象资料 (1)室外计算温度 年平均温度 技术条...引言 本钢炼铁厂五高炉1972年建成,设计炉容2000m3,当时采用卷扬无触点控制、液压炉顶、旋转布料器、外燃式热风炉等。随着炼铁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对高炉冶炼工艺的要求,高炉装备水平明显落后,炼铁厂于

提高7号高炉水渣处理效率。从高炉中产生热熔渣在高压水喷射作用 下生成水渣,渣水混合物流进底滤式过滤池,过滤池中部加装一层滤料...本文介绍了高炉水淬矿渣、钢渣、高炉重矿渣等冶金渣和高炉瓦斯泥、转炉尘泥、除尘灰等冶金尘泥的资源化处理与综合利用。指出冶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理与综合利用的发展趋势。

冲水渣时流嘴附近及渣沟内禁止站人,炉台下不许有人工作。 必须保证稳定的铁口深度,当铁口大于 1.8 米时,可以正常冲水渣,当...摘 要:笔者根据炼铁生产多年的实践,开发了几项节能减排的工艺技术:炉顶装料过程中均压放散的煤气回收;加压热风炉烟道废气作为高炉煤粉喷吹用惰性气体;高炉煤气干法除尘系统煤气回收时的温度撑控;高炉干法除尘的防腐技术;新型旋风除尘器;高炉低噪音煤气压力调节阀;高炉大中修 ...

高炉水渣主要成分 为 CaO、SiO2、MgO、Al2O3 以及少量的 Fe2O3,pH 值大于 7...1—63高炉生产有哪些产品和副产品,各有什么用途? 1—64钢铁厂的能源都有哪些? 高炉开炉与停炉操作知识问答_互动百科 1-51环保型inba水渣系统的特点、应用现状与展望如何? 1-52什么叫干渣坑,它有哪些作用? 1-63高炉生产有哪些产品和副产品,各有

一种环保型高炉炉渣处理系统 [申请号/号:200620172658] 申请人/权人:中冶南方工程技...高炉冲渣水是高炉炼铁产生的一种副产品,经加工处理利用。高炉渣中含有大量的硫,水冲后会反应生成SO2,SO3。对于高炉渣综合利用的发展,高炉渣多经水淬制成水渣,成为制作矿渣水泥或渣砖等建筑材料的原料。

高炉炼铁炉前用水点多量大,污水排放量亦大,特别是高炉熔渣水淬 处理耗用水更多,如不回收利用,浪费了水资源,污染了环境,甚影响 高炉生产。现有技术中INBA法水淬...2005 年 12 月 第 13 卷 第 6 期 河 南 冶 金 HENAN METALLURGY Dec. 2005 Vol. 13 No. 6 高炉水渣的性能特征及应用途径 刘邦军 摘要 关键词 池鹏飞 赵慧玲 ( 安 钢集团综合利用开发公司) 对水渣的成矿原因及其基本特性进行了分析, 研究 了水渣以及水 渣超 ...

论高炉水冲渣系统 的有效节能措施 2011/7/26/11:41 来源:工业清洗网 随着高炉大型化的发展,高炉炉渣...高炉炼铁工艺的系统组成:原料系统、上料系统、炉顶系统、炉体系统、粗煤气及煤气清洗系统、风口平台及出铁场系统、渣处理系统、热风炉系统、煤粉制备及喷吹系统、辅助系统(铸铁机室及铁水罐修理库和碾泥机室)。高炉炼铁主要工艺流程如图1-1所示。

高炉水渣主要成分为 CaO、SiO2、MgO、Al2O3 以及少量 Fe2O3,pH值大于 7,略显碱性。 水渣杂质...高炉 水渣主要成分为CaO、SiO2、MgO、Al2O3 以及少量的Fe2O3,pH 值大于7,略显碱 性。 水渣杂质在冲渣水中以固体颗粒或悬浮物的形式存在,而水是换热采暖的主 要介质,水中杂质若不有效地清除,日积月累,杂质将会使采暖系统中的管道、阀 门、散热器发生大面积淤积、堵塞。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污水处理方法,同时还涉及固体废物冶金渣的处理方法。 二、背景技术: 污水中含...高炉水渣含有 CaO、SiO2、MgO、Al2O3 和少量的 Fe2O3,pH 值大于 7,呈弱碱性。 高炉水渣杂质在冲渣水中以固体颗粒或悬浮物的形式 存在,日积月累,杂质会使采暖系统中的管道、阀门、散热器发生大 面积淤积、堵塞,所以高炉冲渣水作为采暖热源时不适于直接使用。

各个高炉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发专用的模型监控,以提高高炉工长和技术人员发现异常的效率。参考文献: (1)安钢1高炉...本实用新型属融渣处理,尤其涉及炼铁高炉炉渣处理装置。背景技术高炉熔渣是炼铁生产的重要副产品,渣中富含SiO2、Al2O3、CaO、MgO等,经水淬粒化的水渣是生产水泥的优质原料。炉渣处理直接影响高炉炼铁生产,熔渣处理好,冲制率高,高炉顺行、稳产,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好;如果熔渣 …

高炉冲渣系统出来的蒸汽经过管道引入消白烟装置。 消白烟装置由集水区、蒸汽冷凝区、混风空气加热区、混风区及风机组成。 在蒸气冷凝区,水蒸气被冷空气和循环水冷却,一半以上...高炉是用钢板作炉壳,壳内砌耐火砖内衬。高炉本体自上而下分为炉喉、炉身、炉腰、炉腹 、炉缸5部分。由于高炉炼铁技术经济指标良好,工艺简单,生产量大,劳动生产效率高,能耗低等优点,故这种方法生产的铁占世界铁总产量的绝大部分。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