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脱硫石膏作为胶凝材料

脱硫石膏作为胶凝材料

【摘要】:研究矿渣微粉掺量和碱性激发剂用量对脱硫石膏-矿渣微粉复合体系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矿渣微粉掺量为20%时脱硫石膏-矿渣微粉复合体系物...杨志强1,2,3 1.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北京 100083 2.北京科技大学金属矿山高效开采与安全教育部实验室,北京 100083 3.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金昌 737100 同掺量复合激发剂对全尾砂新型胶凝材料充填体抗压强度的影响;通过 射线衍射分析和扫描电镜分析研究了全尾 …

曾平;康学毅;马领康;;电厂脱硫石膏及其混合物作为填筑材料的物理力学性质试验研究[J];工程勘察;2008年S2期 6 迪;朱梦良;陈瑜;高英力;; 脱硫石...脱硫石膏-矿渣微粉复合胶凝材料的研究_材料科学_工程科技_专业资料 110人阅读|4次下载 脱硫石膏-矿渣微粉复合胶凝材料的研究_材料科学_工程科技_专业资料。第30卷第6期 硅 酸 盐 通 报 v。1.30 N。.6 兰Q!!生!兰旦 .旦型垦坠圣里塑Q!

(中国粉体技术网 班建伟)石膏作为一种气硬性胶凝材料,被广泛用于生产各种石膏制品,这些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不仅质轻而且...本发明属建筑材料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非煅烧脱硫石膏水硬性复合胶凝体系。背景技术脱硫石膏又称排烟脱硫石膏,是对含硫燃料(煤、油等)燃烧后产生的烟气进行脱硫净化处理得到的工业副产石膏。脱硫石膏主要矿物相为二水硫酸钙,主要杂质为碳酸钙、氧化铝和氧化硅,其他成分有方解石 ...

以脱硫石膏作为胶凝材料生产自流平砂浆,替代水泥自流平,可广泛应用于新建民用、工业建筑的地面面层或找平层地面工程及地暖工程等。 [Page] (3)脱硫...石膏是单斜晶系矿物,是主要化学成分为硫酸钙(CaSO4)的水合物。石膏是一种用途广泛的工业材料和建筑材料。可用于水泥缓凝剂、石膏建筑制品、模型制作、医用食品添加剂、硫酸生产、纸张填料、油漆填料等。石膏及其制品的微孔结构和加热脱水性,使之具优良的隔音、隔热和防火性能。

脱硫石膏在水泥基材料中的应用,脱硫石膏作为燃煤工厂脱硫副产品,其产量巨大。若不能有效利用脱硫石膏,将会造成资源浪费...脱硫石膏-偏高岭土-水泥复合胶凝体系研究,张永娟;吴蓉;张雄;-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年第05期在线阅读、文章下载。<正>脱硫石膏是燃煤工厂的脱硫副产品,我国目前脱硫石膏年产量已高达3 000万t.若将脱硫石膏堆放于自然环境中,会占用土地且污染环境[1].在德国,脱硫石膏主要用于建....

本发明属建筑材料,具体涉及一种以脱硫石膏为主要胶凝材料的耐水石膏板。背景技术我国是以煤炭为主要能源的国家,且我国煤的含硫量普遍较高,因此,煤炭燃烧产生大量S(^,对大气造成严重...脱硫石膏作水泥缓凝剂研究 ∙ 作者: 单位:重庆建筑大学 [] 关键字:脱硫石膏-水泥缓凝剂 ∙ 摘要:研究了利用脱硫石膏作水泥缓凝剂的水泥性能以及脱硫石膏的作用机理.研究表明, 脱硫石膏中含有一定量的碳酸钙, 掺入脱硫石膏, 水泥凝结时间正常, 对水泥力学性能和安定性有积极作用 ...

粉煤灰的活性比矿渣差,特别是早期水化活性更差,因此要利用粉煤灰,关键是如何充分合理地激发其火山灰活性。在早期的研究中主要是采用水泥和石灰作碱性激发剂...钢渣-矿渣基胶凝材料,由钢渣、矿渣和石膏三种原料配合而成。钢渣的XRD图谱,如图1 所示,其主要矿物相为C 2 S、C 3 S、C 2 F、RO相(MgO、FeO和MnO的固溶体)和少量CaO。 矿渣,为高炉水淬矿渣。钢渣、矿渣和脱硫石膏的化学成分列于表1。

以脱硫石膏作为胶凝材料 生产自流平砂浆,替代水泥自流平,可广泛应用于新建民用、工业建筑的地面面层或找平层地面工程及地暖工程等。 (3)脱硫石膏生产机喷石膏砂浆技术 ....脱硫石膏基复合胶凝材料的物理力学性能试验 耿 飞 1,2 桂敬能 2 曹欣欣 3 陈宏康 2 高培伟 2 (1.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南京,210096;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南京,210016;3.南京鑫盛 …

种类: 再生砂浆 施工方式: 机械施工 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 机喷型粉刷石膏规 格: 35KG/包 使用部位:适用于非潮湿环境的内墙粉刷,替代水泥砂浆的选...脱硫建筑石膏化学成分、物理化学性能与天然建筑石膏近似,可以作为胶凝材料代替天然建 筑石膏制备各种石膏基制品。 脱硫石膏保温浆料的保温隔热性能良好,抹灰与保温一次完成,使用方便,施工效率高,且 具有良好的黏结性、保水性和尺寸稳定性。

轻质粉刷石膏是以电厂固废脱硫石膏作为主要胶凝材料,用科学的配方,加入多种适量的外加剂和无机轻集料,经工厂预混均匀制成的成品...脱硫石膏的主要成分是含有 两个结晶水的硫酸钙( CaSO 。脱硫石膏再通过干燥、煅烧、粉碎等工艺处理,进而制得半水石 膏。作为石膏基建筑材料的胶凝材料,大多数是半 水石膏( CaSO,因此半水石膏常被称作建筑石膏。

5、脱硫石膏的产出在全国分布比较均匀,特别是石膏产品大量消费地的东部发达地区脱硫石膏的产量也很大,而且脱硫石膏的品位又很高,一般都在90%以上;这样弥补了我国...本发明属建筑材料,具体涉及一种以脱硫石膏为主要胶凝材料的无机保温砂桨。背景技术脱硫石膏是为消除燃煤炉烟气中S02的排放,安装湿法脱硫装置,由脱硫材料碳酸钙与S02反应而形成的。因其主要成分为二水石膏,故称为脱硫石膏。我国目前以煤炭为主要能源,且我国煤的含硫量普遍较高,电厂 ...

产品介绍:启能轻质粉刷石膏是以电厂固废脱硫石膏作为主要胶凝材料,用科学的配方,加入多种适量的外加剂和无机轻集料,经工厂预混均匀制成...金川矿山早强充填胶凝材料配比试验与优化 收藏本文 分享 针对水泥作为胶凝材料充填成本较高的问题,以及为了提高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率,以酒钢矿渣和脱硫石膏等废弃物为主要原料开发了早强充填胶凝材料。

脱硫石膏是对含硫原料,如煤、石油等燃烧后的烟气进行脱硫净化处理所得到的工业副产物,是用石灰石在吸收塔内与烟气充分接触,烟气中的SO2、浆料中的Ca...【摘要】:采用化学分析、XRD和SEM等检测手段研究鞍钢烧结烟气脱硫灰的化学成分、粒径范围,分析了影响烧结烟气脱硫灰资源化利用的因素,研究了烧结烟气脱硫灰作为胶凝材料制备混凝土并实施工业化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脱硫灰资源化利用开辟了新的途径.

对影响脱硫石膏-粉煤灰胶凝材料的矿物改性剂各因素进行了试验研究,得出各因素单独作用时胶凝材料强度的发展规律。在此基础上,通过正交试验得到脱硫石膏-粉煤灰胶凝材料的复...石膏建材是一种多功能气硬性胶凝材料,它是由二水石膏(CaSO4·2H2O)经过不 同温度和压力脱水而制成。二水石膏在常压的干燥条件下加热120 ...

本发明属建筑材料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以脱硫石膏为主要胶凝材料的泡沫混凝土。由脱硫石膏、矿渣粉、粉煤灰、水泥、发泡剂、稳泡剂、碱性激发剂、早强剂...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