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采煤装煤运煤

采煤装煤运煤

落煤、装煤和运煤等回采工序实现普通机械化,简称普采。50年代中国采用深截式采煤机(即康拜因)采煤。这种机械的结...5.2采煤工艺 12 5.2.1落煤、装煤 12 5.2.2运煤 13 5.2.3移架 14 5.2.4放顶煤 15 5.2.5支护 16 6生产技术管理 24 6.1循环方式 24 6.2作业形式 24 6.3劳动组织和人员配备 24 6.4经济技术指标 25 7.采煤方法图的设计与绘制 26 8.安全技术措施 26 8.1工程质量要求: 26

1) 、采煤设备的优化 (( 3 3 )合理地选择采煤机滚筒直径)合理地选择采煤机滚筒直径 •选择直径大一些滚筒选择直径大一些...采煤工艺,采煤工艺是由于煤层的自然条件和采用的机械不同,完成回采工作各工序的方法也不同,并且在进行的顺序、时间和空间上必须有规律地加以安排和配合的一种工艺。我国常用的典型采煤工艺系统包括:机械化采煤工艺、炮采采煤工艺和水力采煤工艺系统。

炮采是一种落后的采煤工艺方式,但对复杂的地质条件适应性强,设备简单,所以,广泛使用于条件比较复杂的中小型煤矿。 一、炮采工艺方式 炮采工作面的工...机械化采煤工艺.ppt Oliviabeachemin 上传于 14:28 | (0人评价) | 0次下载 | 总54页 | 举报 ...

装煤是把落下的煤装入输送机,主要有人工装煤、机械装煤和爆破装煤等方式。运煤是把采下来的煤运出工作面,倾角小于2...但是现有的采煤机在割煤、装煤和运煤 的过程中极易产生破碎。割煤时割不出块煤,装煤和运煤时容易造成块煤二次挤压破碎。技术实现要素: 1.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的不足,提供了一种提高块煤率采煤机,采用本 ...

MG900/2245-GWD 型采煤机是一种多电机驱动、点击横向布置、采用机载式交流变频调速装置的新型无链电牵引采煤机。 该机型适用于工作面倾斜角度小于25°的硬煤层...近在网上看到了老板运煤的问题,感觉挺有意思的。把自己的想法写了出来,共大家参考,看大家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思路。问题是这样的: 你是山西的一个煤老板,你在矿区开采了有3000吨煤 …

采煤循环—采煤工作面完成落煤、装煤运煤 、支护和处理采空区的周而复始的过程。 炮采工作面循环的标志—放顶 循环方式—循环进度与昼夜循环数的...二、工作面采煤、装煤、运煤方式及设备选型 (一)设备选型原则和装备标准 根据本井田煤层特点,在工作面主要设备选型时考虑以下原则: 1、技术装备先进、性能稳定、操作简单、维修方便、运行可靠、 生产能力大; 2、各设备间需相互适应、能力匹配、运输畅通,不出现"卡脖 子"现象; 3 ...

章 破煤、装煤和运煤方法 节 一、切削 截齿是安装在采煤机工作机构上直接切削煤的刀具,为保证切削效果,发挥采 煤机设备的生产能力,对截齿要求:具有足够的强度、耐...综合机械化采煤是指采煤工作面全部生产过程,包括破煤、装煤、运煤、支护、采空区处理及回采巷道运输、掘进等全部机械化。1、综合机械化采煤的设备: 综采工作面的主要设备有:采煤机、可弯曲刮板输送机、自移式液压支架。简称"三机"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HENAN COLLEGE OF INDUSTRY INFORMATION TEC...采煤,采煤(coal mining),是把有价值的煤炭从地下或地表分离并运离现场。 煤矿床呈层状赋存,分布范围广,储量大,煤质脆、易切割破碎,开采时常伴有水、火、瓦斯等灾害威胁,与开采其他矿藏相比,采煤技术有一些不同的特点。开采方式分露天开采、地下开采两类。

采煤机械化(eoal mining meehanization) 采煤工作面采煤的5个主要工序(破煤...采煤工作面是地下采煤的工作场所,随着采煤的进行,工作面不断向前推进,原来的采场即成为采空区。长壁工作面采煤的工序为破煤、装煤、运煤、支护及控顶等五项;短壁工作面只有前四个工序。

爆破采煤主要包括落煤、装煤、运煤 、支护、采空区处理等工序。其特点是爆破落煤,爆破及人工装煤,机械化运煤,用单体支柱支护工作空间顶板。随着技术装备的发展,我国炮采...采煤工艺 (巩超) 主要包括: 1、落煤(破煤) 2、装煤 3、运煤 4、移运输机 5、支护 6、采空区处理 一、爆破式 采煤工艺 1、装煤 ...

刨煤机-以刨头为工作机构,采用刨削方式破煤的采煤机械。可用在长壁采煤工作面实现破煤、装煤和运煤。刨头由安装在采煤工作面两端的驱动装置通过刨链在工作面全长上往复曳引,刨刀以给...60年代初,液压自移支架取代了单体支柱,构成了综合采煤机组,从而使工作面生产的采煤、装煤、运煤、支护、采空区处理等所有工序,实现了连续、协调一致的综合机械化。

普采:采煤机落煤装煤、机械化运煤、单体支架支护。 综采:破、装、运、支、处等主要工序全部采用机械化连续作业。 节 采煤工艺 三种采煤工艺:...煤矿综采是指用采煤机、可弯曲刮板输送机和自移液压支架等主要设备组合配套,进行煤炭生产的机械化采煤工艺。 采用综采工艺,采煤工作面中采煤的全部生产工序,如破煤、装煤、运煤、支护和管理顶板等过程都实现了机械化,顺槽中的运输也实现了相应地机械化,以便充分发挥综采设备的 ...

采煤方法的分类方法很多,通常按采煤工艺、矿压控制特点,将采煤方法分为壁式体系和柱式体系两大类。 归纳起来,基本上可以分为壁式和柱式两大体系。 (1)壁式采煤法...滚筒:是采煤机落煤和装煤的工作机构,滚筒上焊有端盘及螺旋叶片,其上 装有截齿。螺旋叶片将截齿割下的煤装到刮板输送机中。为提高螺旋滚筒的装煤 效果,滚筒一侧装有弧形挡煤板7,它可以根据不同的采煤方向来回翻转180。

综合机械化采煤的简称。回采工作面的落煤、装煤、运煤、支护和顶板管理等基本工序全部实现机械化。中国在20世...4.2.2 采煤工作面割煤、装煤、运煤 综采面采煤机的割煤方式是综合考虑顶板管理、移架与进刀方式、端头支护因素 确定的,主要有如下两种: (1)往返一次割两刀.这种割煤方式也叫做穿梭割煤,多用于煤层赋存稳定,倾角较 缓的综采面,工作面为端部进刀.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