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采矿场的地压管理有哪些措施

采矿场的地压管理有哪些措施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应急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监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煤矿冲击地压源头治理的通知》(发改能源〔2019〕764号)(以下简称《通知》)。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国家煤矿安监局科技装备司有关…...(3)在地压和工程支护方面,斜井承受的地压较大,尤其在岩石不够稳固,服务年限较长,或矿井较深的条件下,因地压问题,常用竖井开拓,这时竖井断面常用圆形。在巷道管理和地压管理方面,竖井有较大的优越性。

采矿场 崩落顶板采矿法 留矿法 充填法 方框支架充填法 其他采矿法 16.9 6.7 ... 采场单位面积矿石产量,缩短生产周期,不仅可以提高采矿的劳动生产率,而且可以避开地压显现的活动期,在地压相对稳定的状态下进行采掘作业,达到安全生产 ...地压是泛指在岩体中存在的力,它既包含原岩对围岩的作用力,围岩间的相互作用力,又包含围岩对支护体的作用力。地压的大小,不仅与岩体的应力状态、岩体的物理力学性质、岩体结构有关,还与工碜壮质、支护类型及支护时间等因素有关。

康古尔金矿 860m(五)中段 2 号残采采场采取 ( 的相关安全保障措施 康古尔金矿 2 号残采采场位于 860m(五)中段 26 线 28 线之间,该采场由于历史、 地压和时间等原因,造成 2 号残采采场下盘、地板均为采空区(已干式充填) ...采矿操作技术解疑,作者:吕广忠等著,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欢迎阅读《采矿操作技术解疑》,读书网|dushu 本书以问题解答的形式编写,力求通俗易懂,便于掌握。问题的提出侧重于采矿工艺的关键技术、生产实践中经常遇到的和容易被误解的技术难题,同时也顾及了与之相关的理论知识 ...

采矿工程作为一项复杂性强、危险性高的工作,尤其是对于井下采矿工程来说,需要更为先进的采矿技术才能够保证采矿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一定要加强对采矿工程技术及施工安全管理的重视程度,保证采矿工程的顺利开展,促进我国经济的发展,并...采矿方法简述 1 采矿方法分类 一、依据回采时的地压管理方法将其分为空场采矿法、崩落采矿 法和充填采矿法三大类。见表一 表一 类别 空场法 充填法 崩落法 地压管理 适用条件 采空区敞空;靠暂留、矿柱或人工 矿石、围岩均稳固。

冲击地压防治技术措施 煤矿冲击地压防治措施的主要原则是及时查明冲击危险煤层,及时采取综合防治措施。它包括区域性防范措施和局部性解危措施。前者旨在消除产生冲击地压的条件,具有时空上的长期性和区域性。后者旨在对已形成冲击危险的区段进行解危处理和安全防...地下开采(Underground Mining )是指从地下矿床的矿块里采出矿石的过程,通过矿床开拓、矿块的采准、切割和回采4 个步骤实现。地下采矿方法分类繁多,常用的以地压管理方法为依据,分为三大类自然支护采矿法、人工支护采矿法以及崩落采矿法。

一、引言 随着矿山开采深度的增加以及社会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充填采矿方法在矿山企业应用的比例越来越高,并有进一步发展和扩大应用的趋势。 一方面,充填采矿法能适应于各种复杂多变的矿体赋存条件,限度提高矿石回收率和降低采矿贫化,有效控制地压活动和确保采矿生产安全 ...矿业工程用书第3次增值.pdf

采矿学(上) (A)_理学_高等教育_教育专区 166人阅读|72次下载 采矿学(上) (A)_理学_高等教育_教育专区。学习: 姓名 院校学号: 东 北 大 学 继 续 教 育 学 院 采矿学_(上) 总分 题号 得分 一 二 试 卷(作业考核 线下) 三 四 五 六 A 卷 七 八 (共 5 页) 九...地压人员日常对全矿各地段进行监察,发现险情(如支护歪斜、破损、顶板和两帮开裂等),应及时报告,通知有关人员,并分析原因,进行处理。 个别地压活动频繁、顶板破碎、有冒落可能的采场,应由有经验的人员,每班进行检查,指导凿岩方式,避免发生大冒落。

(2)崩落围岩法。该方法是在采矿后立即回采矿柱,尽量使围岩自然冒落。如围岩不易自然冒落时,尚需爆破崩落围岩,与充填法相比,成本较低,能够人为控制井下地压活动。适用于地表允许下陷或地表下陷可以控制的条件。 (3)隔离法...采矿权要规范管理,所有权、采矿权、经营权要 统一,要收取矿业权价款。2004年5月,山西省政府率先在临汾试点。 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2005 ...

采矿工程有哪些专业课? 1 采矿专业的专业课程有哪些? 11 《采矿工程》专业有哪些 专业课? 3 《采矿工程》 专业有哪些专业课? 12 《采矿工程》专业有哪些专业课? 6 采矿工程都学什么...并分析说明原因。 非煤矿床生产勘探的需要对矿床开拓有哪些影响?第三十五章 采矿工艺 地压管理方法有哪几种?与煤矿采场矿山压力控制相比,有哪些特点?第三十六章 采矿方法 按地压管理方法不同,采矿方法分为哪几类?

矿床开采有哪些步骤?矿山安全管理行业安全管理安全管理行业安全管理 矿山安全管理 艾特贸易网提供全免费技术资料艾特贸易网 请联系客服QQ 艾特贸易网首页 丨 我的商务 采购 发布求购 管理询价单 销售 发布供应产品 ...某矿场底柱连续采矿安全措施分析 瞿加朋 (州省水城县煤炭管理局,州水城 5 34 )贵贵 5 0 0摘要:文对某底柱连续采矿采场安全措施、本事故树定性及重要性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对矿区的安全采取了有效的防范措施。针杜绝事故的发生。

地下开采方法分类繁多,常用的以地压管理方法为依据,分为三大类: 自然支护采矿法 又称空场采矿法。主要靠围岩本身的稳固性和矿柱的支撑能力维护回采过程中形成的采空区,有的用支架或采下矿石作辅助或临时支护。本法回采工艺简单,容易实现机械化,劳动生产率高,采矿成本低,适于 ...一、专业方向或主干学科 主干学科:采矿工程 二、主要课程简介及基本要求 主要课程:岩石力学、爆破工程、矿业系统工程等、井巷工程、矿床底下开采、矿床露天开采、矿井通风与安全、矿床开拓、充填理论等。主要课程介绍如下: 1.矿床地下开采:金属矿床地下开采是采矿工程专业的一门综合 ...

河南办理露天爆破采石场的工商登记的要件有哪些-采石场,要件,河南,露天,工商登记,有哪些 坚决打造绿色网络安全环境,禁止发布不当信息,发布需实名认证,已清理未实名用户...十二条 搞好采矿地压管理,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正常回采,尽 力减少或避免地压危害,同时也要科学合理地利用地压进行开采。 十三条 建立健全采场验收制度,采场各项作业的验收均应按 根据采矿方法和矿岩稳固情况, 合理确定和控制采场允 《岩金矿山地质与测量工作条例》中的有关 ...

地压管理是指通过对矿山地压的调查和仪器观测,总结地压活动规律,采取有效措施对地压予以控制的工作。地压管理的基本方法有:利用矿岩本身的强度和留必要的支撑矿柱;采用各种支护;充填采空区;崩落围岩,使采场围岩应力降低,达到新的应力平衡...冒顶、底板塌陷、爆破伤人、炮烟中毒、溜井坠人一向是冶金矿山企业易发生的几类事故。 10多年来,邯邢矿山局玉石洼铁矿认真分析每一类事故产生的原因,分别制定出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取 …

3)地压管理和采矿方法。 一般深井矿山都要建立一套完整的地压测量和监控系统,它直接关系到采矿生产能否顺利进行和生产成本的高低。 岩爆是深井采矿中碰到的突出问题,为了预测岩爆,许多矿山都在井下安装了微震监控装置,例如美国日照银矿在2254m水平安装了微震监控装置,进行24h监控...金属矿山地下开采的地压管理方法? 矿山开采中,矿石运搬的方法? 矿山开采中,采矿方法分类的依据? 何谓采矿方法、落矿、矿石运搬、地压管理? 矿山开采中竖井、斜井井底车场的形式? 矿山开采

露天采矿存在的环境问题及其解决措施 贵州大学矿业学院采矿工程 继远 摘要: 矿产资源是重要的自然资源,是社会生产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现代社会人们的生产 和生活都离不开矿产资源...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