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物质中的超细粉体

物质中的超细粉体

一、粉体概述 1.概念 粉体是由许许多多小颗粒物质组成的集合体。其共同的特征是:具有许多不连续的面,比表面积大,由许多小颗粒物质组成。2.分类 粉体类别 粒径范围 微米粉体 1~100μm 亚微米粉体 0.1~1μm 纳米粉体 1~100nm 超细粉体 小于...以磷酸铵盐类基料的超细粉体不仅可以扑灭有焰燃烧,而且还可以扑灭一般固定物质的表面燃烧(阴燃)。 超细粉体晶体与灼烧物质表面接触时,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反应产生的磷酸(HPO3)或聚磷酸氨在固体表面的高温作用下被熔化并形成一个玻璃状覆盖层,并渗透到燃烧表面的孔内。

超细粉体,特别是纳米粉体的合成制造技 术是当前粉体科学的一个研究热门课题 常用的粉体制造方法是机械粉磨,但是任何 一种粉磨机械都存在其相应的极限,即用该机械不 可能生产出颗粒全部小于该极限的粉体 。一般来讲 机械粉磨的极限在 015μ 左右...但超细粉体的粒径很小,表面能高,很容易发生团聚,很难均匀地分散到高分子基体中;并且氢氧化铝粉体是典型的极性无机材料,与有机聚合物特别是非极性聚烯烃的亲和性差,界面结合力小,从而导致材料混炼、成型时流动性差,加工性能和力学性能恶化。

液相法制备超‎细粉体的原理‎及特点 超细粉体材料‎任何固态物质‎都有一定的形‎状,占有相应空间‎,即具有一定的‎大小尺寸。我们通常所 的粉末或细颗‎粒,一般是指大小‎为1毫米以下‎ 的固态物质...在使用液相法制得超细粉体以后,多数需要经过清洗、抽滤再干燥的过程才能获得固体粉末。这个干燥过程很容易造成粉体的硬团聚。在干燥过程中,颗粒之间的液相毛细管力由于液体的逐渐减少,其作用力可以达到很大,使得粉体在充分干燥后发生硬团聚。

超细粉体的制备方法有很多种,通常分为固相法、液相法和气相法三类。超细粉体的制备方法 尽管制备超细粉体的方法有很多,但工业上超细干粉灭火剂的生产方法国内主要采用气流粉碎法,国际上则有喷雾干燥法、冷冻干燥法等...超细粉体的体积比强磁性物质的磁畴还小,这种粒子即使不磁化也是一个磁体,具有较大的矫顽力。例如粒径 0.3μ 超细粉的矫顽力达(4.0~5.6)10 0.05μm的纯铁粉的矫顽力为(8.0~11.9) 10 光吸收性和热导性好。大多数超细粉体在低温或超低温下几乎没 ...

超细粉体材料任何固态物质都有一定的形状,占有相应空间,即具有一定的大小尺寸。我们通常所说的粉末或细颗粒,一般是指大小为1毫米以下的固态物质。 液相法制备超细粉体的原理及特点液相法制备超细粉体的原理及特点液相法制备超细粉 ...粉体的硬团聚体内,除了颗粒之间的范德华力和静电引力外,还存在化学键的作用,其结构不容易被破坏。 另外,在超细粉料的煅烧过程中,也会使已形成的团聚体因发生局部烧结而结合得更加牢固。 2.2 软团聚团聚机理

超细粉体表面能的增加,使其性质发生一系列变化,产生超细粉 体的"表面效应";超细粉体单个粒子体积小,原子数少,其性质与含"无限"多个原子的块状 物质不同,产生超细粉体的"体积效应",这些效应引起了超细粉体的独特性质...二、超细粉体 表面包覆的方法 2.1. 机械混合法 利用挤压、冲击、剪切、摩擦等机械力将改性剂均匀分布在粉体颗粒外表面,使各种组分相互渗入和扩散,形成包覆。目前主要应用的有球石研磨法、搅拌研磨法和高速气流冲击法。该方法的优点是 ...

随着物质的超细化,其表面电子结构和晶体结构发生了变化,产生了块状材料不具备的表面效应,小尺寸效应,量子效应和宏观量子隧道效应,从而使超细粉体与常规颗粒材料相比具有一系列优异的物理,化学性质.超细粉体有许多独特性能,主要如下:...立体气流对撞粉碎,高精度涡轮分选的超细超微粉碎机。平均粒径:0.5-5um 工作温度低于环境温度,适用于热敏性,低融点物质。产品纯度高,高速粒子 在立体空间中对冲撞击粉碎,与设备非磨损性接触。 高精度空气涡轮分级机, 精确达到设定的粒径要求,调整范围大,粒度分布窄。

本发明涉及一种超细粉体的制备方法,尤其涉及一种铌酸铁超细粉体的制备方法。背景技术:铌酸铁(FeNb2O6)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以及化学稳定性,是一种半导体材料,有一定的导电性,同时具有一定的磁性,用作电极材料,可以提高电极的电催化活性,在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等电 …...目前,超细粉体的干燥技术主要有烘箱干燥、微波干燥、冷冻干燥、喷雾干燥、超临界干燥等。 烘箱干燥 由于凝胶的微孔和气-液相溶剂热膨胀系数的不同而产生应力,这种干燥方法适宜采用慢速干燥,其安全干燥时间甚会超过一年。

超细粉末是国家工程研究的研究项目之一,现研究和应用多的是金属、铁氧体及陶瓷超细粉末。 纳米材料的表面效应是指纳米粒子的表面原子数与总原子数之比随粒径的变小而急剧增大后所引起的性质上 …...由于超细粉体具有表面效应、小尺寸效应、量子效应和宏观量子隧道效应,它与同组成的晶体材料相比,在催化、光学、磁学和力学等方面具有许多特殊的性能,故在医学、微电子、核技术等领域中具有许多重要的应用。

制药行业-细川密克朗(上海)粉体 机械有限公司 欢迎来到细川密克朗(上海)粉体机械有限公司! 人力招聘 ... 我们谈到的隔离器是针对处理设备的安装的封闭的防护罩,防止操作人员暴露在药物活性物质中,对身体造成危害。 更多详情,请参照细川密 ...摘要: 通过对超细粉体进行一定的表面包覆,使颗粒表面获得新的物理、化学及其他新的功能,从而大大改善了粒子的分散性及与其他物质的相容性。表面包覆技术有效地解决了超细粉体团聚这一难题。

超细粉体的团聚机理 [1] :超细粉体通过其表面结构的调整是不会导致颗粒间的团聚。 其团聚力来源于外来的作用力,在外来物质的作用下,粉体间的作用力才会由排斥变为吸引,且作用力增加到越过势垒,因而导致超细粉体的团聚...超细粉体的制备方法_自然科学_专业资料 938人阅读|68次下载 超细粉体的制备方法_自然科学_专业资料。2005 年 9 月 第5期 浙 江 教 育 学 院 学 报 JOURNAL OF ZHE IANG EDUCATION INSTITUTE J 超细粉体的制备方法 徐羽

其次,超细粉体具有吸附特性,会加强与空气中氧分子的接触,同时粉体状态下使得原有导热能力下降,这一切都有可能会导致自燃、爆炸等安全隐患的出现。 立式方形行星球磨机 如何才能防止上述安全隐患的发生?...所谓粉体技术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粉体粒子的设计和制造技术,二是粉体的处理技术,即如何能够将粉体添加到其他的物质中,发挥它独特作用。 超细目滑石粉母料添加到塑料里,可显著提高塑料制品的刚性和耐蠕变性、硬度和耐表面划伤性、耐热性和热变形温度,相当细度的滑石粉亦能提高塑料 ...

随着气温升高,巨子粉体设备有限公司的订单也更加火热,近日,又一波惊喜接踵而,巨子粉体设备为深圳客户设计制造的JZC型超细冲击磨也组装调试完成,顺利装车发货!此套粉体装备是客户用于气凝胶的超微粉碎,气凝胶是世界上已知比重轻的固体物质,其比重约0.03,这对粉碎工作带来极大 ...是粉末冶金的主要原料。按粒度,习惯上分为粗粉、中等粉、细粉、微细粉和超细粉五个等级。粒度为150~500μm范围内的颗粒组成的铁粉为粗粉,粒度在44~150μm为中等粉,10~44μm的为细粉,0.5~10μm的为极细粉,小于0.5μm的为超细粉。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