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生石灰需要密封保存

生石灰需要密封保存

5.生石灰需要密封保存的原因,化学方程式: .生石灰需要密封保存的原因,化学方程式: 。 6.氢氧化钠固体不能用来干燥二氧化碳气体,原因: .氢氧化钠固体不能用来干燥二氧化碳气体,原因: 化学方程式: 化学方程式: 7 ...学生·家长使用的在线组卷系统,可以方便中小学各学科进行章节、知识点、难度筛选条件自由组合组卷!--21组卷网,组卷系统

(2)生石灰也需要密封保存,原因是_____ (用化学方程式回答). 所属题型: 问答题 试题难度系数: 中档 答案 (找答案上"沪江中学题库") (1)浓盐酸具有挥发性,故敞口放置一段时间后溶液会变稀;浓盐酸是液体药品,通常密封保存在细口瓶中 ...D、生石灰能与水反应生成氢氧化钙,需要密封保存,故选项错误。 故选: C。 【点评】 本题难度不大,掌握药品密闭保存的原因(具有挥发性、具有吸水性、能与空气中的成分发生化学反应等)是正确解答此类题的关键。

用生石灰密封,防碎裂。爱美的女士家中会备点阿胶、鹿角胶、龟板胶,这类中药比较"娇嫩",遇热、遇潮容易软化,而在干燥寒冷处又易碎裂,因此要小心保存。可将其用油纸包好,埋入谷糠中密闭贮存,使外界湿空气被谷糠吸收,从而起到 ...生石灰具有吸湿性,生石灰表现为吸湿性时,其吸水性能远大于化学反应结合能力。或者说生石灰与空气中水分子结合的趋势比较强,结合以后再发生化学反应。而且生石灰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熟石灰时,Ca(OH)₂也能吸水,只不过吸水性能比生石灰弱。

生石灰变质探究 母题研讨:课本 58 页第 4 题:某些食品的包装袋内,有一个装有白色颗粒 状固体的小纸袋,上面写着"干燥剂,主要成分是生石灰"。为什么生石灰能做 干燥剂?...实验室许多药品需要密封保存。下列药品需密封保存的原因,解释错误的是A.浓盐酸——防止挥发B.NaOH溶液——防止与CO2反应C.浓硫酸——防止吸水D.生石灰——防止与氧气反应

生石灰 CaO CaO+H2O=Ca(OH)2 与空气中的水蒸气作用变质 氢氧化钠 NaOH 2NaOH+CO2=Na2CO3+H2O 空气中有二氧化碳,会使之变质 石灰石 CaCO3 与空气的成分不反应,不用密封保存...A.石灰石不会与空气中的任何成分反应,也不会有挥发性,故不需要密封保存,正确; B.生石灰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反应生成熟石灰,故需要密封保存,错误; C.氢氧化钠会吸收空气中的水而潮解,并能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反应,故需要密封保存,错误

沪江中学题库初中三年级化学频道提供实验室有许多药品需要密封保存,下列药品需要密封保存的原因,解的答案,更多初中三年级化学药品的存放练习题及答案到沪江中学题库...阴凉干燥处,密封保存.关于人参的保存方法,你可以去中华人参网看看,买人参去国华参业旗下淘宝中华人参商行.干燥保管法在可密闭的缸、筒、盒的底部放适量的干燥剂,如生石灰、木炭、硅胶等,使保存环境干燥.再将参用纸包好放入,加盖密闭,可防虫蛀、霉变.应保证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实验室中下列物质不需要密封保存的是()A.石灰石B.生石灰C.氢氧化.."主要考查你对 盐的性质,生石灰的性质和用途,酸的性质,酸的用途,离子的共存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密封抽气,然后冲入二氧化碳,保存一段时间,可以杀灭一部分虫害。淘宝有二氧化碳卖。实在虫害严重的话,可以在有防护条件下,使用敌敌畏熏杀。步防虫。密封图书有一定的防虫作用,特别是防白蚁。

A.生石灰是 CaO,会和空气中的CO2和H2O 反应,需要密封保存 B.熟石灰是Ca(OH)2 会和空气中的CO2反应变成CaCO3,需要密封保存 C.石灰石是CaCO3,虽然和合CO2和H2O反应,但反应速率非常缓慢,需要很长时间,直接裸露在空气中是没问题的 D.无水硫酸铜容易吸水形成水合物,所以需要密封保存... 生石灰如何保存 25 生石灰、氢氧化钠与石灰石哪个不需要密封保存? 为什么? 40 石灰应怎样存放与保管? 使用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生石灰在储存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不超过多长时间 生石灰很容易变质吗? ...

将生石灰用布袋包装好,同时茶叶也密封包装好,茶叶要密封包装并远离有异味的物品,需要注意的是生石灰带每隔2 个月换一次。 白茶保存注意事项 1、存储环境要干燥、常温,无异味,在水泥地板铺层木板; 2、三层包装法:内包装 ...生石灰 D . 石灰水 答案解析 收藏 有奖纠错 + 选题 2. 下列药品不需要密封保存的是 ...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 固体、液体、气体都可以做溶质 B . 浓硫酸和氢氧化钠固体都需要密封保存 C .

为中和某化工厂排放的废液中含有的盐酸,可分别加入1.生石灰2.熟石灰3.石灰石,则发生反应的方程式为什么? 1年前 1个回答 生石灰,熟石灰,石灰石,石灰浆,消石灰,石灰膏,石灰乳,石灰石,草木灰的区别.按纯净物和 …...生石灰为什么要密封保存 工程 匿名 10-03-08 匿名提问 发布 查看全部2个回答 0 飞涨的物价 烧碱又是氢氧化钠(NaOH)因其有吸水性,常用做干燥剂,如不密封保存则会与空气中的水和二氧化碳反应,从而变质。其原理是 ...

2、将大米放入干净的容器内,用一酒瓶装50克100克白酒,开口埋入米中,瓶口略高于米面,将容器密封,可防止大米生虫。但大米的贮藏时间不能晚于春末夏初,容器口一定要封严。 3、在米缸底部放些生石灰或草木灰,上铺塑料布,再倒入大米...( 1 )生石灰的主要成分为 (填化学式)。在食品包装中,常用生石灰做干燥剂,其干燥原理是 (用化学方程式表示);使用时,用纸袋装着生石灰放入食品包装盒中,如果用塑料袋装生石灰起不到干燥的作用,原因是 。

西洋参如何保存?许多朋友买回西洋参询问关于西洋参如何保存,因为它属于贵重药材,保存不好药效流失了,特别是南方潮湿的气候,更需要懂得西洋参的保存方法。 1.低温保存法将干透的参用塑料袋装好,放入冰箱冷...生石灰: 凡是以碳酸钙为主要成分的天然岩石,如石灰岩、白垩、白云质石灰岩等,都可用来生产石灰。 主要成分:氧化钙(CaO)。 物理性质: 一般呈块状,纯的为白色,含有杂质时为淡灰色或淡黄色。

C、生石灰需要密封保存 是为了防止与水接触; D、白磷浸没在冷水中保存是为了防止与氧气反应; 故选C. 【点评】掌握物质的性质是正确解答本题的关键. 如果没有找到你要的试题答案和解析,请尝试下下面的试题搜索功能。百万题库任你 ...沪江中学题库初中三年级化学频道提供实验室很多药品需要密封保存.(1)浓盐酸敞口放置一段时间后溶液会的答案,更多初中三年级化学化学反应方程式的书写练习题及答案到沪江中学题库。

②浓硫酸、氢氧化钠固体溶于水放热,属于物理变化;而氧化钙溶于水放热是氧化钙与水反应放出大量的热,属于化学变化;生石灰具有强烈的吸水性,可以作某些气体的干燥剂。③由于NaOH易潮解,同时吸收空气中的CO 2 发生变质,所以NaOH必须密封保存...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