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赤泥的热处理

赤泥的热处理

赤泥是制铝工业提取氧化铝时排出的工业固体废弃物,因含氧化铁量大,外观与赤色泥土相似,故被称为赤泥。因矿石品味、生产方法和技术水平的不同,大约每生产1吨氧化铝要排放1.0~1.8吨赤泥。中国作为氧化铝生产大国,每年排放的赤泥高达数百万吨...赤泥含富含碱以及有价金属, 所以对于赤泥的 24 新型建材与施工技术 处理及回收应用成为一个研究的方向。 但目前对于 赤泥的处理却没有很好的成效 : 一些国家直接采用 排海法, 我国主要采用干堆法和湿法存放。

赤泥的处理 一.赤泥简介 赤泥是制高含水量的铝工业从铝土矿中提炼氧化铝后残留的一种红色、 粉泥状、 高含水量 的强碱性固体废料。熔点 1200--1250℃,碱度 PH 10—12,粒度 0.08—0.25μm,相对密度 0.8—1.0...那么赤泥处理利用途径有哪些呢?利用 赤泥 作新型墙材 以赤泥和 粉煤灰 为原料生产免蒸免烧砖工艺。烧结法赤泥具有水硬特性其中含有制砖的有效成分,二氧化硅和氧化钙等,成分总量占 70%,粉煤灰中制砖有效成分占 80%,是生产免蒸免烧砖的理想成分。

在常压下,赤泥中的主要成分在常压和一定温度下,能够与氢氧化钙反应生成水合铝硅酸钠钙。 在高压下,主要有高压水化法和水热法等方法。 高压水化法是在 280~300℃温度下,添加石灰,用高αK(即溶液氧化钠、氧化铝的分子比)溶液处理赤泥,溶出后得到 αK 为 12~14的铝酸钠溶液...赤泥综合利用中国是世界上的氧化铝生产国,赤泥是氧化铝冶炼工业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固体粉状 废弃物。目前世界上大量的赤泥是采用海洋排放与陆地堆存的方法来进行处置的,因赤泥碱 度高、产生量大,传统的处理方式将会对周边的水体、大气、土壤造成严重污染,而且堆场 需要大量的 ...

本实用新型属于矿物加工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氧化铝厂赤泥堆场回水的回收利用目.0背景技术背景一目前,氧化铝生产的工艺流程中,赤泥堆场回水的利用是十分关键的步骤,在印尼、几内亚等雨水丰沛地区的新建、拟建氧化铝厂遇到的问题是当地降雨量大,一般在3000?4000mm,降雨不平衡,呈现 ...打开万方数据APP,点击右上角"扫一扫",扫描二维码即可将您登录的个人账号与机构账号绑定,绑定后您可在APP上享有机构权限,如需更换机构账号,可到个人解绑。

北方铝灰标准氧化铝赤泥的产生[Zstrmk]北方铝灰标准氧化铝赤泥的产生北方铝灰标准氧化铝赤泥的产生 湖南绿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铝是一种很活泼的金属,在高温下,能与空气中的氧气迅速反应生成氧化铝,还能与...当赤泥的含量逐渐增加,分解出的氧化钙越来越多,更容易破坏粉煤灰中的玻璃体网络结构,这样可以对更多的粉煤灰产生激发效应。 当赤泥与粉煤灰的含量相当时,在热处理过程中可以完全发挥赤泥的激发效应,得到活性较好的赤泥与粉煤灰混合物,适量的赤泥保证了胶凝材料的早期强度 ...

热处理条件对赤泥微晶玻璃表面晶化和体积 晶化的影响. 材料热处理学报, 2004, (6): 20~24. (EI Compendex) [2] 杨家宽, 张杜杜, 肖波, 秀萍. 高掺量赤泥-粉煤灰微晶玻璃研究. 玻璃与搪瓷, 2004,(5): 9~11. [3] 杨家宽, 张杜杜, 侯健, 邢国, 肖波. 赤泥 ...【摘要】:赤泥中通常含有大量的碱,不制了其综合利用,同时也是一种资源浪费。本文主要研究赤泥中碱的回收方法。采用常压石灰法处理赤泥脱碱后的脱碱液并循环使用使脱碱液中的碱富集,然后通入二氧化碳气体使其转化成碳酸氢钠饱和盐溶液,并加入正丁醇萃取,从而回收赤泥中的碱。

拜耳法赤泥用水热过程添加石灰处理回收碱和氧化铝是一项重要的研究课题.本工作进行了在25~300℃温度范围内对水热处理拜耳法赤泥的渣物相组成的热力学分析研究.对拜耳法赤泥水热处理的渣物相的生成自由能( G°)与温度(T)关系的计算结果指出,赤泥...摘要: 通过对不同温度煅烧的赤泥特性的研究,分析了热处理温度对赤泥胶凝性能的影响.采用XRD、DSC-TG、FT-IR等测试手段对不同温度煅烧的赤泥及其水化浆体进行研究.结果表明,热处理过程中赤泥的晶相组成发生变化;800℃煅烧的赤泥中β-C2S含量明显增加,含铝矿物的铝由四配位部分向六配位转化;不同 ...

长期以来,百 赤泥因含碱量高等原因,其综合利用已成为世界性难题。我国一直重视赤泥综合利用工作,开展了多学科、多领域的综合利用技 度 术研究工作。 赤泥的成分、性质的差异,决定了不同的赤泥利用方法。赤泥及其附液具有强碱性,同时含有可再生利用的氧化物和多种有用金 知 属元素 ...结果表明,赤泥具有很好的除磷能力该研究在赤泥的资源化利用和淀粉废水中磷的去除方面有重要的意义。 拜耳法赤泥经热处理后可形成多孔结构,其比表面积可达 40~70m2/g。正由于 其具有多孔结构和较大的比表面积,所以可用于环境污染治理。

赤泥是氧化铝工业的副产物,不仅产量巨大,而且污染环境。为实现"以废治废",本文首先对赤泥进行了两种方式(焙烧活化和酸化活化)的改性并研究其吸附除磷的性能,然后,以工业应用为目的,又以赤泥为主要原料制备了一种新型的赤泥颗粒吸附材料,并将其用于去除水体中的磷...赤泥处理 赤泥处理 氧化铝等工厂产生的赤泥浆一般含有铝、 铁以及其他重金属盐类等成份。 可是从赤泥中 能有效地回收铝、铁等成份,要做到无公害化,是很困难的。如不经处理便予废弃,又会成 …

2 赤泥 水热处理 煅烧处理 关键词 生产 1 t 氧化铝通常排弃 1 t 多的赤泥, 但 是不管是拜耳法工厂, 抑或是烧结法 、 联合法 生石灰 : 化学纯试剂氧化钙, CaO总 不小 于 96 %, 研磨 - 180 目, 在 1 000 ℃ 煅烧 1 h, 冷却后放入密闭瓶中, 再置于干燥器...赤泥综合利用 中国是世界上的氧化铝生产国,赤泥是氧化铝冶炼工业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固体粉状废弃物。目前世界上大量的赤泥是采用海洋排放与陆地堆存的方法来进行处置的,因赤泥碱度高、产生量大,传统的处理方式将会对周边的水体、大气、土壤造成严重污染,而且堆场需要大量的 ...

热处理赤泥催化剂的性状可为粉末或颗粒,以铝工业废物赤泥为主要原料,采用高温热处理实现赤泥组分的优化重组,提高赤泥催化活性;热处理赤泥催化剂可强化臭氧对水中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去除...将拜尔法赤泥用H2O2处理去除表面有机物,在500℃下活化处理,用于吸附水体中的Pb2+、Cr6两种重金属离子。结果表明,活化赤泥对Pb2+、Cr6有显著的吸附性能,可在较宽的浓度范围内有效地清除水体中的Pb2+和Cr6+。

二、赤泥制备多元絮凝剂联产复合白炭黑技术 2.1 项目技术简介 目前我国城市污水排放总量在25~30亿吨左右,而处理率尚不足20%。若以每处理1吨污水平均须用100克(即100ppm)絮凝剂计,则全国每年应需各种絮凝剂200~300万吨...内蒙古铝灰废水赤泥处理的现实应用[Zstrmk]内蒙古铝灰废水赤泥处理的现实应用内蒙古铝灰废水赤泥处理的现实应用 湖南绿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铝是一种很活泼的金属,在高温下,能与空气中的氧气迅速反应生成氧化铝

【摘要】:赤泥是生产氧化铝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渣,由于工艺原因,赤泥的总量大,而且其元素成分又极其复杂,无法得到有效的利用,导致赤泥占用大量的土地,既浪费了资源,又污染了环境。本文总结了赤泥利用的研究现状,分析了赤泥的应用前景,并提出建议,为相关赤泥的研究提供思路...赤泥处理 (disposal of red mud) 使赤泥得到综合利用或防止其污染环境的过程。从铝土矿中提炼氧化铝内排出的固体废物称为赤泥,赤泥中一般含氧化铁量大,外观和赤色泥土相似,因而得名。但有的因含氧化铁较少而呈棕色,甚灰白色。赤泥的产生量随铝土矿品位

一种赤泥的资源化利用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浆料还原性转化:将赤泥、还原转化剂、石灰与水制成浆料,于温度60℃~350℃、压力0.1013MPa~4.5MPa条件下进行还原性热化学苛化还原反应,置换出赤泥中硅铝酸盐等矿物中结合的碱形成强碱性浆料,并...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