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关于页岩气开采技术

关于页岩气开采技术

知乎处女答。答主其实是从事页岩气产能分析相关研究的,页岩油虽然有一定相关性,开采技术也较为相似,但是我对中国页岩油地质资源特点和分布方面谈不上特别深入的了解,试答如下...页岩气是指赋存于富有机质泥页岩及其夹层中,以吸附或游离状态为主要存在方式的非常规天然气,成分以甲烷为主,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资源。关于岩气开采技术方面的论文作为

页岩气的开采比常规天然气开采要麻烦得多,成本也要更高一些。因为在同样产量情况下,页岩气的井田面积大约是常规天然气井田面积的十几倍,钻井数量则达到常规天然气100倍甚更多。另外,开采页岩气层需要采取特殊的钻井技术和增产措施方法...页岩气是蕴藏于页岩层可供开采的天然气资源,中国的页岩气可采储量较大。页岩气的形成和富集有着自身独特的特点,往往分布在盆地内厚度较大、分布广的页岩烃源岩地层中。 较常规天然气相比,页岩气开发具有开采寿命长和生产周期长的优点,大部分产页岩气分布范围广、厚度大,且普遍含 ...

国土资源部关于加强页岩气资源勘查开采和 监督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国土资发〔2012〕15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新疆建设兵团国土资源局,中国地质调查局,武警黄金指挥部,各有关单位: 页岩气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资源...页岩气分布广泛,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2013年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对全球非常规油气资源进行统计,结果显示,全球页岩气技术可采储量约为207.0×1012m3。其中,中国待发现的页岩气技术可采资源量约为31.6×1012m3,居世界首位。然而,由于页岩储层具有 ...

说页岩气开采我们一项关键技术 都没有,这话对,也不对。中国刚刚开始开发页岩气,要是能搞出来一堆关键技术,这不是搞工程,这吹牛逼。3、"一共打下了63口钻井,不到美国的0.07%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页岩气发展规划 (2016-2020年)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有关企业: 为加快我国页岩气发展,规范和引导"十三五"期间页岩气勘探开发,现将《页岩气发展规划(2016-2020年)》印发你们,请按照执行。

我国页岩气盆地具有多类型沉积相、高演化程度和多期构造改造的地质特点,含气量的相对富集区(甜点区)在哪里?可开采性如何评价?页岩油气中的页岩凝析气和湿气蕴含着宝贵的凝析油,我国页岩凝析气和湿气的分布与富集规律,以及开发页岩凝析气的相态转化规律与控制技术都亟待解决...美国页岩气开发现状 美国是世界上早进行页岩气资源勘探开发的国家,开采历史可以追溯到1821年。但是,页岩致密低渗的特点导致页岩气开采难度大、成本高,在本世纪以前,页岩气大规模开发并不具有经济上的可行性。

《页岩气发展规划(2016-2020年)》,是按照总书记在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提出的推动能源供给革命、消费革命、技术革命和体制革命指示精神,为加快推进页岩气勘探开发,增加清洁能源供应,优化调整能源结构,满足经济社会较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绿色低碳环境建设 ...页岩油生产所需的技术目前主 要为水平井与水力压裂, 这一技术正是在页岩气革命后逐渐应用到页岩油的开采 上的,令页岩油的开发力度大幅提高,产量快速增长;成本方面,美国的油页岩 一直没有被开发是因为经过一些研究以后, 能源部门决定油页岩的开发

美国经过30多年页岩气开发,形成了成熟可靠的开采技术。目前美国是世界上实现了页岩气大规模开采的国家,代表了世界上进的页岩气开采技术。安东油田服务早在2006年开始储备页岩气开发的相关技术,并参加了中…...国家应尽快出台关于页岩气开采方面的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尽快对页岩气开发活动从环境方面进行有效监管。由于担忧页岩气开采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德国近年来已经停止进行页岩气钻探活动,法国、波兰等国严禁进行水力压裂技术。

开采技术有待改进 在开采技术方面,美国经过30多年页岩气开发,形成了成熟可靠的开采技术,目前美国是世界上实现了页岩气大规模开采的国家,代表了世界上进的页岩气开采技术。中国的页岩气开采技术处于技术储备和合作学习的阶段。 据公开信息...为贯彻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总书记关于油气勘探开发的重要批示精神,推进石油天然气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深化石油天然气行业环评"放管服"改革,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现进一步加强石油天然气行业环评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在石油没有大跌之前,美国页岩油开采的消息非常多,哪怕现在石油降价了,都还听到一些美国关于页岩油的消息。但为什么没有听说过中国开采页岩油的新闻呢?是还没有开采,还是技术问题什么的,暂时还不能商业化呢?显示全部...当前世界上仅有美国、中国、加拿大三个国家实现了页岩气的商业化开采。根据2015年9月EIA发布的世界页岩气资源评估数据,中国页岩气的技术可开采资源量为1115.2万亿立方英尺,占全球页岩气技术可开采量的14.7%。

直到今年2月,四川省出台的《页岩气开采业污染防治技术政策》才稍稍弥补了这一空白。 作为页岩气开发的领头羊,美国对这个行业的粗放式监管,似乎证明了压裂技术的安全性。传统的水力压裂需要将多种化学物质注入页岩层,它们会污染饮用水吗?...在开采技术方面,美国经过30多年页岩气开发,形成了成熟可靠的开采技术,目前美国是世界上实现了页岩气大规模开采的国家,代表了世界上进的页岩气开采技术。中国的页岩气开采技术处于技术储备和合作学习的阶段。 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

页岩气是指富含有机质、成熟的暗色泥页岩或高碳泥页岩中由于有机质吸附作用或岩石中存在着裂缝和基质孔隙,使之储集和保存了一定具商业价值的生物成因、热解成因及二者混合成因的天然气。页岩气赋存于以富有机质页岩为主的储集岩系中的非常规天然气...刚刚读完石油课堂的文章,觉着george老师的知识点很足,受益匪浅;讲到中国页岩气开采,除了压裂技术方面的要求,我这里还想在补充一些知识点:据世界能源研究所(WRI)的一项研究表明,中国页岩气储量高达30万…

继续推进油气(包括石油、烃类天然气、页岩气、煤层气、天然气水合物,下同)探矿权竞争出让试点。在全国范围内探索以本附件所列的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确定的价格等作为油气探矿权竞争出让起始价,开展油气探矿权竞争出让试点,探索积累实践经验,稳步推进油气勘查开采管理改革...页岩气主要开发技术 汇报提纲 一、页岩气主要开发技术 一、水力压裂技术综述 一、我国页岩气开发面临的问题 一、结论与建议 页岩油气:特指赋存于页岩中的非常规油气,页岩气是位于暗色 泥页岩以吸附或游离状态为主要存在方式的天然气聚集。

国家能源局30日发布我国《页岩气产业政策》,其中明确将页岩气开发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将加大对页岩气勘探开发等的财政扶持力度,同时鼓励各种投资主体进入页岩气销售市场,对页岩气出厂价格实行市场定价...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在成都组织召开了"页岩气开采过程环保处理技术"项目验收会。该项目由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牵头承担,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四川农业大学、四川拓展清洁发展机制服务、自贡市轻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 ...

页岩气属于非常规天然气的一种。根据中国石化出版社的《天然气开采——当代石油和石化工业技术普及读本》一书,常规天然气和非常规天然气是按照开采方式不同来分的,后者的开采难度要大得多,但是,当技术经济条件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这些非常规的可以被大规模开采了...页岩气开采技术 视频用户上传 2018年05月30日发布 详情 收起 undefined的影评 05:03 页岩气开采技术 热门频道 电视剧 综艺 电影 搞笑 音乐 娱乐 动漫 游戏 VIP影院 海外剧 纪录片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