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硫铁矿焙烧制酸后的烧结渣

硫铁矿焙烧制酸后的烧结渣

魏祥松介绍了在硫铁矿烧渣中收回有色金属的几种办法。 高温氯化焙烧法:以氯化钙为氯化剂与烧渣均匀混合[(4~9)∶100],造球枯燥后于1100~1300℃焙烧内焙烧,烧渣中的铜、铅、锌等有色金属以氯化物方式蒸发,通入收回塔收回,烧剩的渣即球团矿用于炼铁...硫铁矿烧渣是采用硫铁矿或含硫尾砂做原料生产硫酸过程中所排出的一种废渣。 主要成分是铁、氧化亚铁和二氧化硅。是一种重要的化学化工产业中间产物,可用高温氯化法回收其中的金属,减少污染物排放。硫铁矿焙烧制酸后的烧结渣。

中 温氯化焙烧法:将硫铁矿烧渣、硫铁矿、食盐按一定比例混合于 550-650℃炉内焙烧氯化,烧 渣中的有色金属氧化物、 硫化物生成可溶性的氧化物或硫酸盐,焙烧冷却后以稀酸浸出,再从 溶液中分别回收铜、锌、钴、金、银等,残渣约为烧渣的 85%,以烧结后作炼...用硫铁矿烧渣制备高纯氧化铁红新工艺的研究

硫铁矿烧渣含有很多有用组分,具有较高的利用价值,然而在现实中,许多企业往往将其直接排放,不仅浪费资源,而且对环境危害巨大,对硫铁矿烧渣的综合利用进行认真分析,其产品附加值较高,具有可持续发展的特点,符合国家提出的循环经济的发展要求...2019-2025年中国硫铁矿烧渣市场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据中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硫铁矿烧渣市场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显示硫铁矿烧渣是采用硫铁矿或含硫尾砂做原料生产硫酸过程中所排出的一种废渣。 主要成分是铁、氧化亚铁和二氧化硅。

硫铁矿烧渣是采用硫铁矿或含硫尾砂做原料生产硫酸过程中所排出的一种废渣。 主要成分是铁、氧化亚铁和二氧化硅。是一种重要的化学化工产业中间产物,可用高 温氯化法回收其中的金属,减少污染物排放。硫铁矿焙烧制酸后的烧结渣...研究硫铁矿烧渣组分,对提高硫铁矿的综合利用有重要意义。[1] 生产工艺 硫铁矿是我国生产硫酸的主要原料。当前采用硫铁矿或含硫尾砂生产的硫酸,约占我国硫酸总产量的80%以上。我国每年有数百万吨烧渣排出。

2005年,我国生产硫酸4462.2万t,其中采用硫铁矿制酸1494.8万t,占硫酸总产量的33.3%。 按照用硫铁矿制1t硫酸产生0.8-1.0t硫酸渣计算,2005年,全国产生硫酸渣1195.8-1494.8万t,约占化工废 …...名称:一种硫铁矿制酸清洁生产工艺的制作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硫酸制造方法,特别涉及一种硫铁矿制酸清洁生产工 艺。 背景技术: 硫铁矿制硫酸多采用沸腾焙烧一干法除尘一酸(水)洗净化一两转两吸的接触法 制酸工艺,其主要污染物是砷,其工艺是将硫铁矿在温度800 850°C焙烧时 ...

硫铁矿烧渣 硫铁矿烧渣硫铁矿烧渣是采用硫铁矿或含硫尾砂做原料生产硫酸过程中所排出的一种废渣。硫铁矿是我国生产硫酸的主要原料。当前采用硫铁矿或含硫尾砂生产的硫酸,约占我国硫酸总产量的80%以上。我国每年有数百万吨烧渣排出...焙烧是在低于物料熔化温度下完成某种化学反应的过程,为炉料准备的组成部分。绝大部分物料始终以固体状态存在,因此焙烧的温度以保证物料不明显熔化为上限。显然,焙烧反应以固-气反应为主,有时兼有固-固、固-液及气-液的相互反应或作用。

《 2020-2026年中国硫铁矿烧渣行业全景调研及投资潜力分析报告 》 信息及时,资料详&#= 23454;,指导性强,具有Ħ= 20;家,独到,独特的优= 势...硫铁矿掺烧硫酸亚铁生产硫酸试验小结,尚晓梅,高鬲-硫酸工业2002年第04期在线阅读、文章下载。<正>近年来,我厂钛白粉装置副产硫酸亚铁 (七水合硫酸亚铁 )大量积压,严重地制约了生产,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在 2 5kt/a硫铁矿制酸装置上进行了掺烧硫酸....

硫铁矿渣 又称烧渣,是生产硫酸过程中,焙烧硫铁矿时产生的。一般每生产一万吨硫酸可产生约七千吨硫铁矿渣。由于烧渣中还有残硫,故排放水体,将使其严重酸化,腐蚀桥梁、船舶。 烧渣含铁量一般为百分之四十四十五,经磁...硫铁矿烧渣是采用硫铁矿或含硫尾砂做原料生产硫酸过程中所排出的一种废渣。硫铁矿烧渣主要成分是铁、氧化亚铁和二氧化硅。是一种重要的化学化工产业中间产物,可用高温氯化法回收其中的金属,减少污染物排放。硫铁矿焙烧制酸后的烧结渣。

c.增加焙烧剂与矿物的相对运动,由于空气与矿粒间的相对运动愈剧 烈,气体的扩散阻力愈小,因而,目前硫铁矿制酸普通采用沸腾焙烧。 d.提高焙烧剂氧含量,提高氧气浓度有利于提高焙烧速率,但用富氧 空气焰烧硫铁矿并不经济,通常只用空气焙烧即可...铁矿烧渣_钢铁_中国百科网 硫铁矿烧渣中一般含有30%一50 %的铁,可作为炼铁用的含铁原料。由于含铁量较低,含硫及二氧化硅、有色金属较高,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硫酸工业的发展,对硫铁矿的 ...

焙烧,焙烧是在低于物料熔化温度下完成某种化学反应的过程,为炉料准备的组成部分。绝大部分物料始终以固体状态存在,因此焙烧的温度以保证物料不明显熔化为上限。显然,焙烧反应以固-气反应为主,有时兼有固-固、固-液及气-液的相互反应或作用...硫铁矿烧渣,硫铁矿烧渣是采用硫铁矿或含硫尾砂做原料生产硫酸过程中所排出的一种废渣。 主要成分是铁、氧化亚铁和二氧化硅。是一种重要的化学化工产业中间产物,可用高温氯化法回收其中的金属,减少污染物排放。硫铁矿焙烧制酸后的烧结渣。

硫铁矿渣是硫铁矿制酸中在沸腾炉高温熔烧后的产物。我国每年排出的硫铁矿渣有数百万吨,既占用了大量土地,又污染了环境和地下水。据业内人士分析,烧渣中一般含30%~50% 的铁及少量的铝、铜、锌、金、银等,如综合回收将具有重要的经济 ...硫酸渣是硫酸生产过程中硫铁矿(黄铁矿等含硫铁矿物)等原料氧化焙烧脱硫后产出的粉末状固体残渣。硫酸渣的 排放量与所用原料的品位有关。硫铁矿原料含硫量越高,硫 酸渣排放量越低。当硫铁矿含硫25~35%时,生产每吨硫酸约 产生0.7~1吨硫酸渣。

本实用新型涉及硫铁矿制酸过程中固体废弃物的处理及热循环利用,尤其涉及硫铁矿制酸过程中焙烧渣和其配套余热锅炉高温渣的排渣热回收设备系统。背景技术硫铁矿制酸过程中,需将硫铁矿在焙烧炉中焙烧,焙烧过程中为了充分利用余热,节能降耗,一般要设置余热锅炉和汽轮机发电,以实现酸 ...硫铁矿烧渣是采用硫铁矿或含硫尾砂做原料生产硫酸过程中所排出的一种废渣。 主要成分是铁、氧化亚铁和二氧化硅。是一种重要的化学化工产业中间产物,可用高温氯化法回收其中的金属,减少污 染物排放。硫铁矿焙烧制酸后的烧结渣。

用硫铁矿渣代替铁矿粉烧成的助熔剂是综合利用的一个方向,特别适合含铁量低或含硫、砷等杂质较多的硫铁矿渣的处理。另外,硫铁矿渣还可代替黄砂作建筑用砂浆的配料。 5.活化制脱硫剂...硫铁矿烧渣是采用硫铁矿或含硫尾砂做原料生产硫酸过程中所排出的一种废渣。 主要成 分是铁、氧化亚铁和二氧化硅。是一种重要的化学化工产业中间产物,可用高温氯化法回收 其中的金属,减少污染物排放。硫铁矿焙烧制酸后的烧结渣。其主要组分有Fe 55%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