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煤矸石为主要原料

煤矸石为主要原料

英国、比利时等国有专用煤矸石代替硅质原料生产水泥的工厂。 煤矸石可用来烧结轻骨料。日本于1964年用煤矸石作主要原料制造轻骨料,用于建造高层楼房,建筑物重量减轻20%。 用盐酸浸取可得 …...1.1 烧结普通砖: 烧结普通砖是以粘土、页岩、煤矸石等为主要原料,经胚料制备,入窑焙烧而成的实心砖。 1.2 蒸压灰砂砖: 蒸压灰砂砖是以石灰和砂为主要原料, 经胚料制备、 压制成型, 高压蒸汽养护而成的实心砖。

煤矸石烧结空心砖,是指以页岩,煤矸石或粉煤灰为主要原料,经焙烧而成的具有竖向孔洞(孔洞率不小于25%,孔的尺寸小而数量多)的砖。其外形尺寸,长度为290,240,190mm,宽度为240,190,180,175,140,115mm,高度为90mm...以粘土、页岩、煤矸石、粉煤灰、淤泥(江河湖淤泥)及其它固体废弃物等为主要原料,经焙烧而成,主要用于建筑物承重部位。烧结多孔砖以粘土、页岩、煤矸石或粉煤灰为主要原料,经焙烧而成、孔洞率不大于35%,砖内孔洞内径不大于22mm。孔的尺寸小而数量多,主要用于承重部位的砖。

【工业固废】煤矸石的综合利用,煤矸石是煤炭的一种共伴生矿物,是一种含煤高岭土,产生于煤炭的开采和洗选加工过程。其热值一般低于6.3MJ/kg ...煤矸石砖是用煤矸石为原料烧结砖的砖,页岩烧结砖是以页岩为原料的,煤矸石烧结砖侧面上有煤矸石印记,发黑。 两者只是外观品相(颜色)不太一样,其他的比如抗压、抗折、抗冻性能都没有太大 …

以煤矸石为主要原料,添加造渣剂,经过物料破碎及筛分、干燥及焙烧、电炉高温熔融、离心高速成纤生产处超细矿物无机纤维,用于生产矿棉吸音板及外墙保温材料等。 1.1.4 项目建设的有利条件 …...煤矸石砖是以煤矿排出的煤矸石或沸腾炉渣为主要原料,掺加一定量的生石灰、石膏,经过压力成型及蒸气养护所得的成品砖。煤矸石砖的生产,一般包括原料处理、搅拌、消化、轮碾、成型、养护和成品堆放等工序。

烧结煤矸石砖是以煤矸石为主要原料,经选料、粉碎、成型、干燥和焙烧而成的烧结非黏土砖。以原材料划分,制砖原料全部为煤矸石的,谓之全煤矸石砖。但有些煤矸石因塑性指数、烧结性能及有害化学成分等原因,不能生产全煤矸石砖,一般须掺加少量黏土、页岩或粉煤灰,通过改 ...煤矸石,煤矸石是采煤过程和洗煤过程中排放的固体废物,是一种在成煤过程中与煤层伴生的一种含碳量较低、比煤坚硬的黑灰色岩石。包括巷道掘进过程中的掘进矸石、采掘过程中从顶板、底板及夹层里采出的矸石以及洗煤过程中挑出的洗矸石。

煤矸石烧结砖 煤矸石烧结砖是以煤矸石为结合剂的烧结砖工艺所生产的建筑材料。 生产工艺 生产工艺的主要环节有: 将煤矸石装入料斗经皮带机送原料加工厂房, 经锤式粉碎机 粉碎、 滚筒筛或振动筛筛选加工成合格物料, 然后送入一级搅拌加水后送入陈化仓进行陈化...烧结煤矸石砖是以煤矸石为主要原料,经选料、粉碎、成型、干燥和焙烧而成的烧结非黏土砖。以原材料划分,制砖原料全部为煤矸石的,谓之全煤矸石砖。但有些煤矸石因塑性指数、烧结性能及有害化学成分等原因,不能生产全煤矸石砖,一般 ...

当前,煤矸石供热与发电以及作为烧 结建筑材料的原料依然是其主要、且消耗量 的应用方式, 但新的应用途径和技术也在不断涌现, 如:以煤矸石为原料制备具有絮凝、混凝、吸附性 能的环境材料,烧结制备高性能陶瓷原料或材料, 作为高分子复合材料...烧结空心砖,烧结空心砖简称空心砖,是指以页岩,煤矸石或粉煤灰为主要原料,经焙烧而成的具有竖向孔洞(孔洞率不小于40%,孔的尺寸大而数量少)的砖。烧结空心砖的外形尺寸,长度为290,240,190mm,宽度为240,190,180,175,140,115mm,高度为90mm ...

内燃砖是页岩或者粘土里面掺入煤、煤矸石或者炉渣靠砖坯本身所含的可燃物质(包括原料中的或外掺的)焙烧而成的砖。我们通常把这样的砖叫做内燃砖。粉煤灰砖的主要原材料是粉煤灰、石灰、石膏、电石渣、电石泥等工业废弃固态物...23. 一种由煤矸石制备的水处理渗滤填料及其应用方法,CN109264863A 24. 一种含有煤矸石炉渣的混凝土,CN109133757A 25 一种以钢渣-煤矸石为主要原料的板材,CN109206060A 26.一种煤矸石-偏高岭土胶凝材料的用途,CN109206061A 27. 一种碱激发煤矸石

【摘要】:研究了一种以煤矸石为主要原料,通过添加适量成型剂、膨胀剂,经高温烧结生产球型多孔轻质污水处理滤料的制造方法,并以滤料的比表面积、孔隙率为主要因子,考察原料配比、升温方式、成球时水加入量、终温及终温煅烧时间等参数对滤料理化性能的影响.结合扫描电镜分析了滤料微观 ...煤矸石在农业上资源化利用主要体现在生产农肥和改良土壤两方面。煤矸石特别是高硫煤矸石中的硫化铁在高温下经氧化生成二氧化硫,再与氨合成生成硫酸铵。早在1992年刘大锰报道了煤矸石的这种应用,经过试验发现所生产的硫酸铵是一种很好的肥料。

名称:一种以煤矸石为主要原料制取陶瓷器皿的制备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陶瓷制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以煤矸石为主要原料制取陶瓷器皿的制备方法陶瓷器皿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渊源流长,但是传统的陶瓷都是以山岭土、平原土等陶土为主要原料烧制而成,今尚未发现采用以煤 ...为迎合市场需求,内蒙古自治区敖汉旗已有23家以粘土为主要原料的制砖公司进行了技术改造,生产以煤矸石为主要原料的煤矸石烧结砖,规划年出产能力已超越7亿块标砖,年综合利用煤矸石98.7万吨,节约燃煤12.8万吨,年减少烟尘排放量1.28万吨、二氧化硫

烧结砖:凡以粘土、页岩、煤矸石或粉煤灰为原料,经成型和高温焙烧而制得的用于砌筑承重和非承重墙体的砖统称为烧结砖。根据原料不同分为烧结粘土砖、烧结粉煤灰砖、烧结页岩砖等。烧结普通砖对实心或孔洞率小于25%的烧结砖,称为烧结普通砖...本专题为煤矸石多孔砖图集专题,全部内容来自与筑龙学社论坛网友分享的与煤矸石多孔砖图集相关专业资料、互动问答、精彩案例,筑龙学社论坛聚集了1300万建筑人在线学习交流,伴你成长达成梦想,更多煤矸石多孔砖图集资料下载、职业技能课程请访问筑龙学社论坛。

试验研究 Experiment Research 用煤矸石为主要原材料制备 泡沫混凝土的优越性 俞心刚 魏玉荣 曾康燕 罗诗松 高艳娜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材系, 重庆, 400045) 摘 要: 本文从泡沫混凝土的制备、 生产成本、 自然资源的节约、 固体废弃物的利用、 节能减 排、 环境保护等方面阐述了 …...国家标准GBT5101-2017《烧结普通砖》规定,凡以黏土、页岩、煤矸石和粉煤灰、建筑渣土、淤泥、污泥等为主要原料,经成型、焙烧而成的砖,称为烧结普通砖。 需要指出的是,烧结普通砖中的黏土砖,因其毁田取土,能耗大、块体小、施工效率低,砌体自重大,抗震性差等缺点,在我国主要大 …

代码 产品名称 说明 3106010101 烧结普通砖 以粘土、页岩、煤矸石、粉煤灰为主要原料经焙烧而成的普通砖 3106010102 烧结空心砖 以粘土、页岩、煤矸石为主要原料,经焙烧而成的主要用于非承 …...煤矸石烧结空心砖,是指以页岩,煤矸石或粉煤灰为主要原料,经焙烧而成的具有竖向孔洞(孔洞率不小于25%,孔的尺寸小而数量多)的砖。 其外形尺寸,长度为290,240,190mm,宽度为240,190,180,175,140,115mm,高度为90mm.由两两相对的顶面、大面及条面 ...

煤矸石作为一种工业固体废弃物,伴随着煤炭开采而大量堆放形成许多矸石山,导致占用储存空间,重金属污染河流,自燃时产生大气和粉尘污染。解决矸石污染经研究有许多种途径,其中之一是煤矸石制水泥掺合料和制备混凝土。目前的煤矸石制水泥掺合料或制备混凝土,一般是通过高温煅烧,或 ...烧结多孔砖简称多孔砖,是指以黏土,页岩,煤矸石或粉煤灰为主要原料,经焙烧而成的具有竖向孔洞(孔洞率不小于25%,孔的尺寸小而数量多)的砖.其外形尺寸,长度为290,240,190mm,宽度为240,190,180,175,140,115mm,高度为90mm.

煤矸石是煤矿建井和生产过程中排出的一种混杂岩体,包括煤矿在井巷掘进时排出的矸石、露天煤矿开采时剥离的矸石和洗选加工过程中排出的矸石,煤矸石产生量约占煤炭开采量的10%~15%。2007年,世界硬煤产量为56亿吨,其中电煤为48.5亿吨,焦煤为7.5亿吨...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