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如铝厂的铝电解槽结壳破碎

如铝厂的铝电解槽结壳破碎

广西大学硕士学位论文 中铝广西分公司电解铝厂供料系统升级研究与设计 姓名:吴淑欢 申请学位级别:硕士 专业:控制工程 指导教师:梁京章;骆武宁 20061101 中铝广西分公司电解铝厂 供料系统升级研究与设计 摘要 本论文分析了中铝广西分公司电解铝厂供料系统存在的不足和隐患, 提出了升级 ...二、主要危险因素分析 1.起重机械伤害 铝厂采用的高位电解多功能天车为桥式起重机,其功能包括:打电解质结壳,往电解槽内加氧化铝,更换阳极,吊运阳极母线柜架提升机,安装和检修电解槽的吊运工作,出铝及吊运抬包,此外,还可以吊运其它重物。

广东铝灰环保浅谈铝灰处理设备的用途[Zstrmk]广东铝灰环保浅谈铝灰处理设备的用途使用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原材料。严格操作管理,避免铁、硅等杂物由于操作失误而进入槽内。a)在阳极更换时,处理电解槽异常情况...第 28 卷 第 2 ̄3 期 有色冶金设计与研究 2007 年 3月 浅析电解铝厂大修废渣的处理方式 杨学春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辽宁沈阳 110001) 〔摘 要〕阐述了电解铝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电解槽大修废渣的处理方式, 包括对大修渣的产生原因、环 境影响、运输方式、渣场场址选择、堆存方式及废渣的回收 ...

2、电解槽发生漏槽后,要用挡板挡住漏出的铝水或电解液(如300KA电解槽易冲断阴极回路母线),避免冲断母线而造成系列停电。 侧部漏槽操作: 步;揭开槽罩板,在安排天车工开机组的同时人工用镦子打漏槽部位(先从靠阳极部位加工)...本实用新型属于电解铝的物料输送技术领域,具体为破碎电解质和氟化盐的输送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电解铝生产的双仓天车加料系统。背景技术目前,经过几十年的引进、消化、吸收,中国电解铝行业已经步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我国原铝产能已经从由2000年初不到300万吨产能,增长到2018年 …

改善铝电解阳极压降研究--《昆明理工大学》2012年硕士论文 运用冶金原理和铝电解原理,对构成阳极的阳极母线和阳极炭块组压降进行了理论计算与分析。在满足生产正常进行的前提下, 研究了降低阳极压降的可行性、潜力及途径 ...论 坛 1 0u r m F 铝 电解槽采用全 电解质粉代替冰 晶石 焙烧启 动的研 究与应用 本 文通 过 介 绍 兖 矿 集 团 电铝 公 司 电解 铝 厂采 用 长 期 积 压 的 电解 质 块 磨 粉 取 代 冰 晶 石进行 电解槽的焙烧启动实 践,说明使用 此项工艺不仅可 以解决库存问题,更能 节 约 成 本,提 高经 济 效 益 ...

如题,铝电解厂的工作都做什么Janny856由于铝厂生产的特殊性,在生产过程中存在有害因素及危险因素,有害因素主要有粉尘危害、毒物危害、高温危害和噪声危害,危险因素主要有机械伤害、高处坠落、电气伤害和火灾爆炸危险等。一、主要有害因素分析1.粉尘危害铝厂在生产过程中产 …...铝电解的加工作业程序是先扒开在面上预热的氧化铝料层,再打开壳面,将氧化铝推入熔体,然后往新凝固的结壳在上添加一批氧化铝,不许将冷料氧化铝直接加入电解质中。我国铝电解生产中总结了"勤加工、少下料"的操作方法,对中型槽实现稳定高产

铝电解中原铝质量保障金属加工工艺基础金属加工工艺加工工艺金属加工工艺 金属加工工艺基础 ... 1) 在阳极更换或处理电解槽 异常情况时,铁制工具如大钩、大耙等不得在液体电解质或铝液中浸泡时间太久,发红变软后应立即更换,以免熔化而 ...由于铝厂生产的特殊性,在生产过程中存在有害因素及危险因素,有害因素主要有粉尘危害、毒物危害、高温危害和噪声危害,危险因素主要有机械伤害、高处坠落、电气伤害和火灾爆炸危险等。 一、主要有害因素分析 1. 粉尘危害 铝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主要有氧化铝粉尘、石油焦粉尘 ...

金属冶金学专业课课程设计—200kA 预焙阳极铝电解槽阳极组设计 章 绪论 20 世纪 80 年代以前,工业铝电解的发展经历了几个重要阶段,其标志的 变化有: 电解槽电流由 24kA、 60kA 增加 100~150kA; 槽型主要由侧插棒式 (及 上插棒式) 自 ...铝厂采用的高位电解多功能天车为桥式起重机,其功能包括:打电解质结壳、往电解槽内加氧化铝、更换阳极、吊运阳极母线柜架提升机、安装和检修电解槽的吊运工作、出铝及吊运抬包,此外,还可以吊运其它重物。

本发明涉及铝电解生产的结壳破碎装置,具体地说涉及一种铝电解工业生产中用于打击、破碎电解质结壳以便出铝或加料的打壳锤头。背景技术铝电解生产过程中加料和出铝都需要将电解质结壳打开,所用的打壳装置都带有打壳锤头,按其断面或为矩形锤头或为圆形锤头,国内铝厂大多使用大而笨的 ...1.起重机械伤害 铝厂采用的高位电解多功能天车为桥式起重机,其功能包括: 打电解质结壳,往电解槽内加氧化铝,更换阳极,吊运阳极母线 柜架提升机,安装和检修电解槽的吊运工作,出铝及吊运抬包, 此外,还可以吊运其它重物。

15、CN201110405747-铝厂电解槽 铝输电排用铜输电排替换 16、CN201110415938-用于铝电解槽覆盖预焙阳极的方法 ... 59、CN201210386953-电解槽结壳块破碎 料溜槽供风装置 60、CN201210386954-大型预焙电解槽换极过程中的测量兜尺 ...电解质破碎系统林丰铝电有限责任公司 2011.04.07 概述: 从电解槽上下来的残极上覆盖着一层 18 公分左右的电解质块 (覆盖料)。其作用是防止阳极氧化,为阳极保温。

在长年从事铝电解智能控制研究的基础上,研发团队从铝电解槽打壳监控报警装置的研发做起,经过几年的努力和奋斗,先后获得了"一种铝电解槽下料口防卡堵实时检测装置""一种预防铝电解槽打壳锤头结壳的装置""一种防止铝电解槽火眼堵塞的装置""一种铝电解槽...铝厂采用的高位电解多功能天车为桥式起重机,其功能包括:打电解质结壳,往电解槽内加氧化铝,更换阳极,吊运阳极母线柜架提升机,安装和检修电解槽的吊运工作,出铝及吊运抬包,此外,还可以吊运其它重物。

电解铝厂的职业危害_基础医学_医药卫生_专业资料 5人阅读|次下载 电解铝厂的职业危害_基础医学_医药卫生_专业资料。电 解 铝 厂 的 职 业 危 害 于铝厂生产的特殊性,在生产过程中存在有害因素及危险因素,有害因素主要有粉尘危害、毒物危害、高温 危害和噪声危害,危险因素主要有机械伤害 ...铝电解槽电解温度高达940℃~960℃,是主要的生产性热源。炭素工段的煅烧、焙烧、连续混捏、预热螺旋、沥青熔化生产设备均为生产性热源。资料表明,环境温度达到28℃时,人的反应速度、运算能力、感觉敏感性及感觉运动协调功能都明显下降。

铝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主要有氧化铝粉尘、石油焦粉尘、沥青烟尘。 氧化铝粉尘主要存在电解厂房内、氧化铝贮运系统;煅烧工段的上料系统、排料系统、煅后工段的混捏机、预热螺旋机以及磨粉系统有粉尘和沥青烟产生;成型工段也有沥青烟产生;残极处理工段的粗碎、配料、筛分等过程均有 ...铝电解槽电解温度高达940℃~960℃,是主要的生产性热源。 炭素工段的煅烧、焙烧、连续混捏、预热螺旋、沥青熔化生产设备均为生产性热源。 资料表明,环境温度达到28℃时,人的反应速度、运算能力、感觉敏感性及感觉运动协调功能都明显下降。

电解铝厂新型面壳块破碎处理系统 - 电解质破碎系统 林丰铝电有限责任公司 2011.04.07 概述: 概述: 从电解槽上下来的残极上覆盖着一层 18 公分左右的电解质块 (覆盖料) ...毒物主要存在于电解槽 附近及烟气净化系统。 铝电解以冰晶石-氧化铝氟化铝的熔体为电解质,以炭素材料为电极进行电解。电解时在阴极上析出液态的金属铝,在阳极上产生气体。同时还散发出氟化物、粉尘等污染物为主的电解烟气。在400 ...

铝电解多功能天车是电解铝厂的关键设备之一,它担负着电解质结壳的破碎 作业;氧化铝添加作业;清理铲捞渣、更换阳极、吊运真空抬包作业;槽上部机构吊运检修、物品吊运的多功能化作业;同时两台车联动还可进行电解槽上部整体机构的吊运作业 ...铝电解的加工作业程序是扒开在面上预热的氧化铝料层,再打开壳面,将氧化铝推入熔体,然后往新凝固的结壳面上添加一批氧化铝,不许将冷料氧化铝直接加入电解质中。我国铝电解生产中总结了"勤加工、少下料"的操作方法,对中型槽实现稳定高产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