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矸石山有害气体检测

矸石山有害气体检测

有毒有害气体 检测设备与环境监测行业的发展关系 点击排行 霍尼韦尔气体检测仪Impulse XP如何调整灵敏度? BW气体检测仪校准气体混合度是多少? 一氧化碳检测报警仪 ...4、确认没有二次爆炸危险时,可对灾区进行通风,排除有毒有害气体。 (二)处理爆炸事故的安全注意事项 1、救护队在执行任务前,必须了解事故性质,并制定侦察工作的安全措施,方能进入灾区 …

摘 要: 煤矸石自燃是一个在煤矿企业较为普遍的现象。据统计,我国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矸石山发生过自燃,放出大量的SO2,H2S,CO,CO2和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并伴有大量烟尘,对矿区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中图分类号】 TD75 【文献标识码】 A【文章编号】 2236-1879(2018)04-0258-02 一、煤矸石自燃原 …...山西省河曲县官方通报称,刘练师以及这5人均是中毒死亡,硫磺地质,矸石堆集,阴雨天气,综合因素导致事故发生。这片矸石场属于一公里外的麻地沟煤业公司,经查,这处项目并未办理立项、环评审批手续。 按照当地说法,这是一次"意外偶发事件",但记者走访当地发现,这起致6人死亡的 ...

矸石山自燃中排放的大量有毒有害气体严重污染矿区大气环境。 这些气体主要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硫氧化物、硫化氢、氮氧化物等。 矸石中的有机物在燃烧时被分解生成一定量的苯并(α) 芘等致癌物,污染大气,危害人体健康...3、对已有自燃现象的矸石山坚持注石灰水或黄泥浆灭火,并开展矸 石山火源温度检测。对山体内的有害气体进行监测,消除自燃现象。 4、对矸石山定期检查:井运区、选煤厂要加大对矸石山的安全管理, 落实职责范围。

大量煤矸石山的存在容易造成空气污染。因煤矸石易于风化,且有机成分容易发生自燃,其温度可达600摄氏度,尤其在高温季节,产生的大量有害气体,使周围地区常常尘雾蒙蒙,造成大气污染...关注新闻的朋友想必都知道前段时间发生的山西忻州一村民在煤矸石场捡煤身亡事件。次日,死者亲属带领丧葬服务者共6人前去运尸时昏迷,终5死1伤。山西河曲县通报称,6名村民系吸入有害气体中毒死亡。这起事故,缘…

有毒有害气体、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害物质引起的危害; ... 7.矿山企业对使用机械、电气设备,排土场、矸石山 、尾矿库和矿山闭坑后可能引起的危害,应当采取预防措施。矿石开采是指用人工或机械对有利用价值的天然 ...煤矸石业务露天堆放,日积月累,矸石山内部的热量逐渐积累。当温度达到可燃物的燃烧点时,矸石堆中的残煤便可自燃。自燃后,矸石山内部温度为800~1000oC,使矸石融结并放出大量的CO、CO2、SO2、H2S、NOx等有害气体,其中以SO2为主。

7月4日,山西潞安矿业集团石圪节煤矿在旧矸石山进行环境治理洒水作业时,1名工人因有害气体中毒后窒息晕倒,其他工人在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盲目进行抢救,又有2人窒息晕倒,造 …...煤矸石中含有硫铁矿、硫、煤粉等物质,长期暴露于地表之中极易自燃,能够释放大量有毒有害气体,如S02、CO、H2S等,威胁周边环境及周边居民身体健康人身、矿井安全,此外,煤矸石中的重金属由于雨水的冲刷、淋融、酸性等作用,释放到地表水和地下水

【摘要】:正 工业有害气体中,量比较大和危害比较大的,还是二氧化硫和硫化氢气体。对这二种有害气体的化学处理方法简述如下: 1、对二氧化硫的处理 (1)水洗法(物理法):此法简单,但需水量大,例如废气中含有1.1%的二氧化硫,洗涤水温30℃时,废气量是10,000立方米,若全部吸收大约需要200吨水...抑制煤矸石自燃主要产生的特征污染物H2S、SO2、CO、TSP等释放的有毒有害气体。 4 新矸石山自燃预防措施 根据预防矸石山自燃遵循原则和预防矸石山自燃工程方案原则,结合红阳三矿的矸石山的预算和实地规划,并满足排矸量为300万t的堆积

西曲煤矿矸石山自燃火区探测及治理技术,曾凡宇;田云福;芦根玲;樊少武;姚海飞;-煤炭科学技术2012年第06期在线阅读、文章下载。<正>矸石山自燃火灾是目前煤矿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之一。由于多年积累、自然风化,国内煤矿矸石山普遍存在自燃、水煤气爆炸、滑坡、有害气体中毒、污染空气环境 ...事故应立即检查气体浓度,判断爆炸原因,加强通风,排放爆炸引起的局部聚集气体。 3.8 发生矸石山有毒有害气体涌出事故,救援人员要佩戴自救器和其他防护用具,进行气体监测,排放聚集的有毒有害气体,加强通风引流。 3.9 维护国家重要设施和目标,防止对江河、湖泊、交通干线等造成污染 ...

做好监控有害气体硫化氢检测报警仪器的维护工作 收藏本文 分享 介绍硫化氢的性质,对其毒性进行说明,提出在易出现硫化氢气体的工作场所工作的人员,应随身携带硫化氢气体检测报警仪,注意防范措施,并对检测仪器的落实检定、标定、维护等提出建议..."2010.7.4"旧矸石山有害气体中毒事故 一、事故发生时间:2010年7月4日9时50分 事故发生地点:石圪节煤业公司旧矸石山 三、事故发生经过: 2010年7月4日八点班,运搬队安排郑某某、李某某、某某和韩某4人在旧矸石山进行 ...

建时代精品 创服务 矸石山生态恢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8.1.5 无有毒有害气体伤害事故。 8.2 保证安全生产的组织措施 8.2.1 保证安全生产的主要措施 为杜绝重大事故和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 把一般事故减少到限 度,确保施工顺利进展,特制定安全措施如下: 8.2.1.1 建立安全保证体系,项目 ...严禁向矸石山倾倒温度大于70℃的物料和易燃物如坑木、锯末、生活垃圾等。采掘矸石与洗选矸石应分别堆放。 四、矸石山自燃防范 矸石山有自燃倾向或已发生过自燃的,必须制定具有操作性的管理制度、危害预警措施、应急预案等。

【摘要】:检测有毒有害气体已经成为各行各业保护工作人员生命和健康、保护国家和个人财产不受损害、保护生产和生活环境不受污染的有力手段,并成为石油化工、煤矿生产、市政设施、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一项日常工作。对应各种有毒有害气体主要的危害性质和特殊的物理、化学性质,我们针对性 ...Treatment of Leaching Acidulous Water in Waste Rock Dump 煤矿矸石山淋溶酸性水处理 短句来源 This paper describes a series of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in coal mining,processing and utilizing in our country,such as earth surface collapse,waste rock dump,mine water,slime water,fly ash,acid rain etc,and analyzes reasons of pollution and proposes control measures.

隧道有害气体检测管理制度_交通运输_工程科技_专业资料。成都地铁 7 号线 9 标隧道(交九暗挖区间及 金茶盾构区间)有害气体监测管理制度 编制: 复核: 审核: 中铁十局二公司成都地铁 7 号线 9 标项目经理部 二 一五年一月五日 隧道(交九暗...视频|山西致命煤矸石调查:有害气体致6死1伤 "人倒下比枪打的还快"。 11月5日,村民和家属下到煤矸石坡下,准备抬尸,随后5人倒下身亡。 村民 ...

4、煤矸石山释放的有害气体会对操作人员身体健康带来伤害; 5、不能实时监测及全方位把握温度分布。 公司研发的一种能够对煤矸石山进行实时、操作便捷、适用性强的自燃预防监测系统大大的解决了现有煤矸石山温度监测不完善的问题...除了自燃产生有害气体对空气产生污染以外,扬尘是煤矸石对空气的又一种危害。煤矸石在露天堆放时,煤矸石表面会风化成粉末,在风力的作用下形成扬尘。扬尘量的大小主要与煤矸石粉末粒度以及周围气候条件即风量有关。

自燃煤矸石山热能资源及利用,张成梁,杜永吉,针对煤矸石山赋存大量热能而又未能有效利用的现实情况,提出更多下载资源、学习资料请访问CSDN下载频道...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